当我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不知为什么看到的东西都是海蓝色般的清澈美丽。

周围有着成群结党的鱼儿在漫游着。

它们有时候会好奇的游向我的方向,想要吸引我的注意。

它们在我头上围绕了数圈后觉得很无趣,就摆着轻盈的尾巴跟随其余的同伴而去。

这。。。。。。是什么地方?为什么会有鱼在这里?在心里,我不停的回想自己是如何来到这个地方的。。。。。。

空空的脑袋让我搜索不到想要的答案。

不知重覆了多少次,那些五彩缤纷的美丽鱼儿总是来了又去,去了又会再来。它们像是在轮流看顾我,更像在监视我。

它们在好奇什么、害怕什么、担心什么、顾虑什么?这些情绪是在它们的眼睛看到的,但我不知道原因。

我动不了,或许我不是生物,是一个石头,一棵草,一棵珊瑚。

只是很庆幸的拥有眼睛,是一只还是两只我就不清楚了,而更庆幸的是我会思考和拥有自己的意识。

所以我很高兴能这样静静的让它们观察我,同时我也在观察它们。

但我很羡慕它们可以自由的游来游去,而我只能呆在原地。

真希望能跟它们一样,自由自在的游翔。

 

我以为,这样的情况会维持到海枯石烂的那一天。因为只有到了那一天我才能解脱,真正解脱死去。

不过那么一天永远都不会到来。

直到有一天,一位有着美丽的鱼儿来到我面前。

他和其他鱼儿不同,长相和体形都非常不同。

他有着一头美丽的秀发、魅力的眼睛、高挺的鼻子、樱桃般艳红的双唇、完美曲线的轮廓、一双修长的手、宽阔的胸膛。。。。。。

这一些是人类的特征,我应该没见过人类,怎么会那么肯定是人类的特征呢?我不知道,但潜意识里可以确定它有着人类的特征。

不过他却没有人类的一双脚,在他下半身的是一条尾巴,鱼儿的尾巴。

这样的拼凑让我分不出他是个人类,还是一条鱼。

他浅笑着将我抱起,没错,是抱起。

因为我的脸正贴在它裸露的宽阔胸膛上感觉到它不冷不热的体温慢慢的感染我的感官,让我感到很舒服。

嘻!!真讽刺,非生物居然会有感官这种东西。

 

“幸苦你了。”上头传来那位人(?)的低语。

伴随着它的低语,我的意识像是被它的气息强硬的抽离了,铺天盖地的黑暗侵蚀着我的视线。

第一次,我的周围变成了黑暗。离开了那个地方,我就会死去?我应该是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