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刚刚真不好意思。。。让你为难了。。。”威看着妈妈被护士带走的背影,叹了口气说。

“不会,那个。。。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你想问,我是不是还有一个哥哥?”

“嗯。”

“没有,妈妈口中的那位哥哥便是我。。。妶是我的双胞胎妹妹,她在五岁的时候就死了。”威缓缓地述说着。“那天的情景简直就像噩梦一样,让我难以忘怀。我爸是商人,每次生意不好时他就会借酒消愁,常常在酒后虐待我和妹妹。结果有一次妹妹就被他虐待而死了。。。妈妈。。。因为接受不了,就这样患上了精神病,把我当成了妹妹。”

看着他的身影,听着他的声音,我仿佛能感受到他的心情。

是害怕,是自责,是内疚。。。

“妹妹死了以后,妈妈便带着只有五岁的我到处流浪。幸好在我七岁那年遇到了『圣砾蒂亚』的院长。院长收留了我们俩母子,供我们吃的,住的,用的。。。直到现在。”

“威。。。”他的不幸让我难过,让我心疼。

“对不起,我弄哭你了。。。对不起。”威慌张的连忙帮身前快哭成泪人儿的人擦眼泪。

“威。。。可以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你真是个爱哭鬼,谢谢你!岳婷。。。”

 

曾经我认为自己很不幸,爸爸好赌欠下了一大笔的债款就人间蒸发了,债主便天天上门恐吓讨钱,让我和妈妈每天都心惊胆颤的过着。

可是,现在我知道不幸的不只我一个。

每个人的背后都会有一个故事。

快乐的。

不快乐的。

日子依然要过。

只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就算日子过得再苦,也可以笑着面对未来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