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要打架  二哥觉得疑神疑鬼

   有一天,我跟我二哥带着我弟弟去景美夜市,走到一半,我就跟我哥说,不要再往后面走了,我二哥就问我:“后面有鬼喔?”

   我说:“后面要打架了!我听到打架声。”

   我二哥说:“没有啊!”

   我说:“真的啦!”

   我二哥就叹口气说:“一天到晚疑神疑鬼,怪不得妈妈要打你。”

   结果我们经过猪肉摊、卖米粉豆腐摊以及卖米肠摊子的附近时,其中两个摊子的老板突然就打了起来,用木头的椅子互丢,还丢到一位老奶奶的脸,血马上就从脸上喷涌而出,很吓人,我二哥惊得跑得比谁都快,把我跟我弟弟丢在后头,我就背着我弟弟自己跑回家。我二哥回到家就描述刚刚的景象给我姐姐听,我就跟我二哥说:“你很没意思,你都先跑了,也不叫我跑。”

   还有一次,是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背着我弟弟在家附近的路口玩,在玩的时候,我心里就觉得:不能再继续玩了,要快点回家,弟弟的头会流血、会受伤。

   虽然不知为何自己会有这样的感觉,可是当我正想背着我弟弟回家时,已经来不及了,因为路口二楼的小孩从阳台的花台上,拿了一个石头往楼下丢,一砸就砸到我弟弟的头,血从我弟弟的头上流到我的身上,我赶快背着弟弟回家找我妈,结果我弟弟除了被砸个大洞,还脑震荡,我爸妈赶紧抱着我弟弟到医院去急救。

 


家中有疯小孩  好运才不上门

   那一次的结果,就是我被我妈用皮带与木屐打,打到半条命都没了,全身上下都是青一块、紫一块,鼻子附近的皮肤,因为被打到流鼻血,而肿了起来,连房东都来劝我妈,跟我妈说:“那是你自己生的女儿,干嘛要这样打她?”

   到了晚上,我就躲在被窝里偷哭,我爸跑来安慰我,我就问我爸说:“妈妈为什么这么不喜欢我,我不是妈妈生的吗?”

   我爸就说:“是啊,你是妈妈生的。”

   接着我又问:“妈妈为什么要这样打我?”

   爸爸就跟我解释:“因为妈妈生气弟弟破很大的洞,流很多的血。”

   我妈每次打我的时候,都会说:“我们家就是因为有你这个疯小孩,所以才会这么穷,好运都不会来。”

   因此我就问我爸:“真的是因为我,所以我们家才会这么穷吗?”

   我爸就回家我:“不是啦!”

   我就跟我爸解释:“那时我背着弟弟跑回来,但来不及了,石头已经丢了下来,虽然我在之前就觉得弟弟要受伤,但是我已经尽量跑快点了。”

   我爸就问我:“你会害怕吗?”

   我说:“我只怕被妈妈打,爸爸会死掉。”

 


看到的都是真的不是编出来的故事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大哥被送到军校念书,那一天,我看到一个没有双手的老先生,穿的衣服就像是中山装,还戴一个帽子,站在我家门口。

   那时我还问他:“你为何没有双手?”

   他还用仅有的短臂,对我做一些看起来很好笑的动作,有的看起来还像是个军人的敬礼姿势。

   我还问他:“你不是人对不对?”

   他就点点头,我又问他:“你要带我哥哥走吗?”

   他摇摇头,我又问他:“我哥会死掉吗?”

   他又摇头。

   我还问他:“你是我阿爸的朋友吗?”

   他又摇头。

   我还去叫我姐姐,问我姐姐有没有看到站在门口的老先生,我姐姐就做了一个“我又来了”的表情,那个表情的意思,就是指我又在编鬼故事。我们家除了我爸之外,家人都是以这种态度对待我的。

   大哥在夏天去了军校,快到冬天时,衣服换成长袖,有一天,我看到一个女的,站在我家门口,头发是学生头的样子,并且在额头刘海的部分夹了两个夹子,穿得是有斜襟的衣服,脚很小(裹小脚),年龄比我妈大,她比着我家红色的木门框,我跟她不论讲什么,她似乎都听不懂,只是不断地比着木门框,一直到吃完饭时,她还是没有走,我终于忍不住跟我二哥说:“有一个女的站在门口都不走,你有没有看到?”

   我二哥也露出那个“我又要编故事”的表情对着我大姐说:“大姐、大姐香蕉又要讲鬼故事了。”

   结果,那天我爸晚上加班回来,个子很高的他,头就撞到木门的框,我爸的头因而流了很多的血。

   然后我就跟我爸说,我今天看到一个女的站在家门口,同时形容那个女的发型以及穿着的样子,我爸就问我:“是胖还是瘦?”我就说:“比妈妈还胖。”我爸就有些难过地告诉我:“那应该是你姥姥(祖母),她的脚有绑起来,脚很小。”

 


听到车子轧死人的声音很害怕不敢讲

   三十几年前,景美邮局前面的空地很宽敞,卖鱼丸的工人都喜欢到邮局的广场前去溜冰,我也会和当时有溜冰鞋的邻居小孩一起去溜冰。在那个广场,也是我第一次可以预先听到很远很远的地方车子辗死人的声音,那时我好害怕,都不敢讲,当我爸晚上回到家,我才听到我妈跟我爸说,发生车子轧死人的事,同时还听到车子辗过人所发出的声音,我阿爸就告诉我,不要告诉别人,尤其不要跟我妈说,免得我又被打了。

   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爸因为找同事来家里打牌输钱,就跟我妈吵了起来,我爸因为输钱心情很不好,就对我妈不耐烦的说:“你再吵,我就拿菜刀砍你。”

结果我妈拿着扫把的柄,一直打我爸,我爸就用手去挡,结果我妈就把我爸手上戴的姥姥送给他的表打烂了,然后我妈气到跑回台南阿姨家。

   后来,我阿姨就从台南打电话来找我爸,当时,我们住的地方,电话是公用的,就是用广播的方式,告知是谁家的电话,听到广播的那家人,再从自己的家中,走到放电话的地方接电话。

   我阿姨在电话中,要我爸去接我妈回来,但是我爸要出发前,我就觉得我爸不是要去接我妈,而是去吵架的,我心里很清楚,但是我也不知为什么那么清楚,也不敢讲出来,在当时我的年纪,我并不知道这就是称之为“预感。”

   我爸要走前,交代我姐要把门锁好,他两天后就回来。

后来,我听我阿姨说,我爸抱着烂掉的表去找我妈,我爸一见到我妈,就要我妈把表修好,我妈听了,生气地不断的骂我爸“死老头”。我爸理论完之后,就自己独自回台北,后几天,是我阿姨跟我姨丈送我妈回家。

   我也因为这几次发生的事情,而开始发现自己有这种“预感”的能力。

 


圣经倒背如流  依然看到鬼魂

   我住在三重的表姐是个基督教徒,常向我传福音,并且帮我找到我家附近的一家教会(地方教会十三家),在我三年级下学期时我开始会去教会,并在四年级时受洗成为基督徒。

假日有主日学,星期六则有青年会,我会带我弟弟到那边玩,唱诗歌、背圣经,只要得到十个奖励的小条子,就可以换东西,例如:换铅笔、面粉、奶粉、手帕等。我都会把换到的铅笔,分给我的大哥与二哥。

   后来我跟牧师及教会兄弟姐妹讲,我所看到的“非人世界”,他们认为那是撒旦的世界,要我很认真的背圣经,就不会看到,然而我很认真地背,甚至都可以将圣经倒背如流,我还是依然看到另一个世界的人。

   到了五年级,我因为质疑他们在传教的时候,都会以穿的体面,生活环境好的人为主,而不会向穷人家传福音,开始与教会的人产生争执。

   小学六年级上学期,我爸在家打牌,要我到楼下帮他买烟时,我在我家楼下电线杆附近看到一个酒鬼,拿着一瓶酒,喝一喝后,就会打破喝的那瓶酒,再拿一瓶酒喝,然后又打破,就这样一直重复,他当然不是人,因为他喝的酒,全都从脖子喉咙流泄出来,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鬼会喝东西。

   而我看到这个酒鬼的隔天,从事盖房子工作的程伯伯,就因为喝酒过多而死。

   我就把我看到的这幕景象告诉在教会里对我还不错、属于爸爸级的人物,他听完之后,就要我不要再来教会,要我去另一家教会,而这家教会离我家走路大概要花半个小时。虽然我去新的教会很快乐,但是当他们知道我可以看到另外一个世界的事情后,他们就会不喜欢我,因为他们认为我看到的世界是撒旦的世界,那我也应该是撒旦。

   每天上学,我都会走路经过景美溪,有一次,我看到有一个像椰子壳的东西浮在景美溪上,我仔细地看着它,发现它似乎是一个老人的头,因此我就跟我小学的范老师说:“溪里有一个人淹死了。”有些人跑去看,都说那只是一个椰子壳,但又隔了好几天,身体终于浮出水面,才被打捞上来,后来老师就问我:“你怎么知道?”我也不敢说实话,只好说:“我经过的时候,有看到浮上来的身体。”

   关于我会看到另外一个世界的能力,除了我爸之外没有人相信我,我哥、我姐常把我告诉他们的事,当作是我在说谎,说我很爱编故事,我二哥甚至还是恐吓我:“你再讲,我去告诉妈妈,叫妈妈打死你。”

   我听到我二哥这样讲,都会害怕得直发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