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异样”能力没有人做朋友

   然而,我拥有的这种天生能力,除了常被母亲打之外,在我求学的过程中,也因为如此的“异样”,而很难交到朋友。

   我可以交到的朋友,真是寥寥无几,通常都是跟我家一样穷的同学。

   小学同学淑芳和我一样家里很穷,同学们都会支使她和我到福利社帮忙同学买东西,她都会很认真的帮忙去买,同学也会分她吃,刚开始我觉得很奇怪,为何没有人找我去买东西,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身上会有一股尿骚味,同学们不喜欢。而淑芳分到东西,也会分我,那时候很流行的零食之一,就是五毛钱一包的辣葡萄干。

   有一天上课的时候,我看到淑芳的爸爸,从教师的窗户飞进来,到淑芳的座位旁边看着她,我就传纸条给淑芳,跟她说我看到的景象,她就回我字条,骂我神经病。

   下课时我问她,她爸爸是不是矮矮胖胖肚子又很大,脸型四四方方的,脸的侧面还有疤,她听到后吓坏了,然后我跟她说:“你爸爸可能快死了。”她听到后,就追着我想要打我,我就一边跑,一边说:“我没有乱说啦。”她就回到座位趴在桌上哭了起来。

   第三天,她没有来学校上课,老师说,她爸爸过世了。

   我去看淑芳时,她爸爸还躺在拆下来的门板上,一直到中午,棺材送来,我才和淑芳、她妈妈,还有一个伯伯,一起将她爸爸抬放进棺木里,我还爬进棺木,将淑芳的爸爸的身体放正,边弄的时候,我还边说:“伯伯,你真的好重喔!”(很多年后,我才搞清楚,肝硬化的人过世时肚子会变得好大,而且还会发出恶臭。)

   我的同学淑芳的父亲是拉拉圾车的,而这是我第一次帮人家办丧事。

鬼跟在我后面  是否表示我会早死

   上了国中一年级,有一段时间放学时,我都会跟一个转校生一起走路回家,她家比较有钱,每天她都回去吃五块钱一碗的咸豆花,然后分我两口吃。在那段放学是豆花的日子里,常发生鬼跟着我的事件,而且都是发生在上体育课穿布鞋的日子。

   每次被鬼跟时,我心里就会想:若是我停下来绑鞋带,跟着我的鬼会不会撞到我?然后我就停下来绑鞋带,并且边绑还偷偷的往后瞄,看鬼会不会跟上来,结果却发现“他”就停在我的后面,也才发现原来他是没有穿鞋的。

   然后我又想起来曾听过同学说,她妈妈告诉她,走夜路要发出“啃,嗯嗯……”的声音,鬼就会不见了,我就从喉咙发出这样的声音,我的同学看我莫明其妙地停下来,还从喉咙发出怪怪的声音,就问我:“你在干什么?”

   我只好说:“没有,我在绑鞋带。”

   绑完鞋带站起来,往前走,结果这个鬼,还是继续跟着我,到了转弯的地方,有多出了一个拿拐杖的鬼加入跟在我后面的行列。

   那天回到家,我非常不快乐,就跟我爸说:“我可能会跟妈妈说的,会很早死,因为鬼都会来找我,而我同学都没有看到。”

   后来我还是忍不住把我看到鬼的事,告诉每天放学跟我一起回家的同学,从此以后,她就不再跟我一起走路回家了。

预测未来提前恐惧  活着真是不快乐

   国中时,有一次上课,我看到一位老先生站在男导师的身旁,神情是很哀伤的,我看着那个画面发起呆,老师叫了我很多声,我才回神过来,因此被老师叫到教师后面罚站。

   被罚的时候,我心里觉得很委屈,心里也很挣扎要不要告诉男导师“我看到的景象。”然而我知道这个男导师很孝顺,每天中午都会回家陪爸爸一起吃饭,若我说了,老师一定会很伤心,因此我决定不说了;隔了几天之后,男导师的课被另一位老师暂代,原来那位男导师的父亲因为在家钉东西,钉到手,手的伤口因为没有处理好,得到破伤风而造成身亡。

   从我家到国中的学校,走路大概要半个小时,当时我就能预感公车多久会来,因此放学的时候,同学们都会问我:“公车还要多久才来?”

   如果很久才来,我们就一起走路回家;如果很快了,我们就等公车。有一次有个同学不太相信我说:“公车要很久才会来。”我就说:“好,那我跟你一起等。”结果等了半个小时,我就跟同学说:“你看,你不相信我,你要是相信我,我们早就走到家了。”同学问我为何可以预测,我也不敢跟她们说我有跟一般人不一样的能力,我只是说:“喔,我有千里眼。”同学听了,也没当真,只是反开玩笑说:“你不是有近视眼吗?”我国中的时候,近视已达到约六百度了,镜片厚到戴着都把鼻梁压出一个印痕。

   事实上,从国中开始,我就不想要“预测”自己的未来,因为那会很不快乐,非常令人害怕,当我预知自己会被打,我就会感到害怕,而且会一直心怀恐慌,直到真实的事情发生才会结束这样恐惧。

   记得有一次,我跟我爸说:“我明天会被妈妈打的很惨。”

   我爸听了,就跟我说:“如果你都知道,你妈要打你前,你就赶快跑啊!”

   但是第二天,当我在用煤球煮饭时,利用中间的空档,去做纸娃娃,结果做到忘了我正在煮饭,因此整锅饭都煮焦了,连煤球都冒出黄色的烟,那次我被打得很惨。而且也不能像我爸爸告诉我的,先跑,因为要赶快处理被烧焦黄的饭,否则会被我妈打得很惨。

   有一次,我坐车要到学校的途中,听到出殡的奏乐声,当我往车外看时,并没有任何出殡的队伍,我心里就想:应该是明天早上我经过这条路时,才会“真的”发生。结果真如我所料,第二天早上再经过同一个地方,就看到抬棺木的景象。

   那天晚上我就做恶梦,吓倒尿床。

   梦中我看到有人抬棺木,并没有盖上棺木盖,我就跑去看,结果却发现我爸爸躺在里面,我看了既惊吓又伤心,在梦中一直哭,而会从梦中醒来,是听到我姐不断地叫我:“起来,起来,上课了!”,那天上课我差点迟到了。从小到大,常会很担心我阿爸会死掉,因此常会不定期地梦到我阿爸躺在棺木里,一直到有一次我梦到我爬进棺木,把我阿爸叫起来,我阿爸也跟我一起爬出这棺木,我从此才不再做这个梦。

鬼会摇头或点头  所以是可以沟通的

   国一下,我转到另外一个学校,班上的同学认为转学生就是坏学生,因此同学都会想各种整我的方法,例如:用剪刀乱剪我的头发、要我在头发上夹十根夹子,或是要我书包背得长长的,并且要我到福利社帮她们买东西……等等,如果不照她们所说的做,她们就会踢我的屁股。但等第一次考完试后,因为我的成绩很好,其中一个原本整我的叫作小鱼的同学,她发现我的成绩不错,不像是坏学生,就阻止其他的同学再整我,可是从此以后只要考试时,她们就会抄我的考卷。

   小鱼因为妈妈是东南亚人,算是混血儿,长的很漂亮,裙子穿的很短,国二、国三就和男生发生关系,当我知道时,我觉得好可怕。而她父亲经商失败,为了躲债并没有和小孩一起住。

   我还去她家做葱油饼给她和弟弟、妹妹吃,她们家有一个算管家的老伯伯还问我:“为什么会做葱油饼?”我说:“我爸教我做的。”

   有一次我到小鱼家做葱油饼时,我就问小鱼:“你相信不相信有鬼?”

   她的脸是吓一大跳的表情,我看着她继续说:“因为我都看得到。”

   她就说:“不要讲,不要讲,我也看的到。”小鱼不是随时都看得到,然而只要一看到,就会生病。

   但她不能从看到不是人的阴魂,而预知到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她说她会害怕,因为她只要一看到,她都会跟着倒霉,我就跟她说:“你不用怕,你可以试着跟『他们』沟通。”她却告诉我,她没有办法。她还反问我:“你为什么可以跟『他们』沟通?”我说:“因为『他们』会摇头、点头啊!”(我还知道『他们』谈话的内容,不过『他们』说话的声音,是一种不规律的音调,很高,唧唧株株的,很像是小孩子玩的一种童玩,事实上我很害怕听到这样的声音,或是音调类似的蝉叫的声音,虽然我听到的是这样的声音,但是心里却是很清楚『他们在说些什么』。)

   我跟小鱼的情感最好的时候,是在国二,但到了国三,她有时候来学校,有时候没有来,她因为逃课,还有参加舞会,而被记旷课以及好几个小过。

   后来小鱼就没有再来学校了,听说是因为她的父亲生意失败,欠了很多钱,全家人为了躲债,搬离了原先住的地方。

第一次翻看万年历,耳朵却听到很多人的哭声

   我在国中的时候很不快乐,我妈常让一些人来家里打牌,因为可以抽头,我妈说,如果不这样做,贷款会缴不完,所以我们家通常都会有两桌人在打牌,有时甚至开到三桌,一打牌家里都乌烟瘴气,而我只要下一课回来,就要不断地做饭给打牌的叔叔伯伯吃,并且还要不断地整理清洁烟灰缸、泡茶、倒茶水。

   我爸下了班,也会帮忙,打牌的叔叔伯伯有时还会取笑我爸:“窝囊废,一朵鲜花插在你这牛粪上。”我爸却依然笑笑地帮打牌的人倒茶水,当我听到这样的话时,都会为我爸抱不平,还曾问我爸会不会恨妈妈,并觉得自己很可怜,我爸却说:“不会啊,现在有饭吃,你们没饭吃只能喝水的时候,才可怜,并且你妈年轻又美,阿爸老了。”

   用这样的方式赚钱,我妈总共做了五年,有一次还被二楼的邻居告,而被抓到警局关了一夜。

   国中一年级时,我拿着我舅舅给我的钱,坐车去中华路的书局买参考书,在找参考书时,在书架上看到万年历,我好奇地拿下来看,在翻看万年历的时候,看到一个画面:那是一间矮房子,而我是一个六十几岁的老先生,在那个矮房子里,我穿着古代的衣服,头发还疏了一个发髻在头顶上。

   后来是因为书掉在地上,我才回过神来,我又继续翻其他的命理书,还是再度看到我是一老先生的画面,心里就想:难道我以前是看这种书的人吗?

   我还记得我看了很久的周公解梦,还查到掉牙齿那一条,书上陈述:“掉牙齿,是父母凶。”我看了就觉得很准,因为我梦到掉牙的那次,就是我妈被检举在家打麻将,被抓到警察局关了一夜。

   而在翻这些书时,我觉得很难过,总觉得有大事要发生,但是以我当时的年纪,我并不太了解会发生什么,回到家后,我跟我父亲说,我翻这些命理书时,心里有种很难过的感受,我爸还跟我说,我想太多了。

   结果那一年,制服要从长袖换短袖时,有天半夜一直下大雨,我家矮房子的遮雨篷都歪掉了,第二天就发布总统蒋公逝世的消息。

   当这件事发生之后,我爸还问我,是不是有看到什么画面,要不然怎么会知道要发生大事?我就跟我爸说:“我并没有看到什么画面,只是在翻万年历通书的时候,看到通书描述今年流年的一些状况,耳朵就听到很多人的哭声,所以才会觉得有很大的事情要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