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衣服兼卜卦碎碗敲醒梦中人

    民国七十四年,我开始做生意卖衣服,生意好到不行,常是客人等着我开门,当时有个常来我店里买衣服的主顾客,我都称她为谢老师,有一次来店里,我就看到她皮包里的钱,不是她的钱,那次买衣服时,我就跟她讲,不要买那么多,我说你身上的钱是公款,不要用到这个钱,她就很惊讶地问我:“你怎么知道?”我只好说:“我有时候有第六感。”

   这时谢老师问我:“我儿子今年考试,考得上吗?老师对他好不好?”

   我就跟她说:“那我帮你卜卦看一看。”

一卜出来,我就告诉谢老师,她儿子个性比较懒散,不是很用功,而且还跟她说,她太宠她儿子了,谢老师就说:“真的耶!”因为她跟我买衣服,所以那次我也没有收她卜卦的钱,结果她热心地帮我做广告:买衣服送卜卦。

   我开服装店之后,我卖衣服又会卜卦的事,就靠着像谢老师这样的顾客口碑相传,一个传一个。不仅有人来找我卜卦,还有人来找我看风水,或是处理一些奇怪的事情,那种感觉,好像这些年,梦中老先生教我卜卦这类的学问,要正式开始在现实的生活中演练实践,就好像一个医学院的学生,进入了实习的阶段。(这段“实习”的阶段,其中做的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梦,却要相隔十几年,在现实的印度才真的实现了。)

   经由辗转介绍,一对老夫妇请我去帮忙看看他们的独生女,原来他们反对独生女的恋情,独生女就关在房间里,一个月后整个人就像发疯般,两眼发直地拿着一个碗在地上不断的叩、叩、叩地敲,我听完后老夫妇的描述之后,也不知道是否真能帮上忙,但是我一直跟老人很有缘,看着他们我就想到我的父亲以及过世的老阿公,于是我就答应老夫妇去他们家看一看。

   去到他们家,果真看到她的女儿拿着一个碗,蹲在房间的地上不断地敲,我看的时候,突然在这个女的后方出现一个画面,我一看到那个画面,我就明白了。原来这个碗是这个女的男朋友送她的礼物,我蹲在她的旁边,看着她,发现她的两眼像斗鸡眼般空洞地直视前方,而且眼皮已经酸的不得了,这时我也不知道哪来的灵感,就突然抢走她手中的碗,用力地往地上一敲,那个碗就碎了,她突然转过头看着我,开始大哭,我就跟她说,她的父母很爱她,她变成这样子她的父母担心死了,男朋友是可以换的,但父母只有一个,请她多想想她的父母的心情与感受。

   隔了几天,她来我的店里买衣服,并谢谢我,她告诉我,她好像整个人清醒了,我问她还会不留恋她的男朋友,她表示不会了,因为在这一个月的期间,她的父母去找她男朋友来看她,但她男朋友却不愿意来,她说经历这个过程,才能比较看清楚一个男人的为人吧!她边说边试衣服的时候,我又在她的身旁看到一个画面,那个画面就是她穿结婚礼服结婚了,我就把我看到的形容出来,她听了之后一直说:“怎么可能?”

   然而,在隔年之后,她就经由介绍认识一个很不错的对象结婚,一年后生了一个儿子,她的父母也就在她生完孩子后不久,先后过世。

   从她身上我学会,原来一个念头产生一个力量,为了一份情,执著在一个碗上,固执到可以把自己的心神,逼到接近疯狂的边缘,我在想,还好当时借助老天爷的帮忙,让我产生敲碎她的碗的灵感,否则她可能真的会近疯人院,不过也难说,或许就像庙中的关老爷跟我说的,因为我跟她,与她父母的因果,我才帮的到这个忙,借由碗的碎裂声,把她从执著的梦幻中敲醒吧。

 

挫败为推手推向未知的明天

   民国七十四年十一月晚上,我梦到就在我住的房间的门口,我看到关公穿着插满旗帆的服装,在我的房门口一直地踩踏着一种舞步,脸部的表情是严肃而生气,当时我在梦中还想,他干嘛这么生气,结果,老先生也出现在梦中,我就问老先生:“关老爷很生气是吗?”

老先生回答我:“你有得到他对你的指示吗?”

   我问:“什么指示?”

   老先生就说:“你明天会很惨!”

   结果隔天,房东因为看我生意很好,所以就来大吵胡闹,要将租给我的店面回收。我不同意,他就连续五天来吵,害我也没有办法开店做生意,五天之后,我就想要去庙里拜拜,一路上,附近的邻居都问候我,问我为何没有开店,我只好推说,我身体不舒服,当我站在庙门口跟附近的邻居聊天时,我就看到关老爷在庙里面叫我,我还用眼神跟关老爷表示:请等一下,我在跟人家讲话!

   接着我就听到关老爷跟我说话的声音:“明天你就可以开店了。”

   那天晚上在梦中,梦到关老爷站在我的服装店的门口,好像在指挥交通,还吹口哨,帮我把客人赶近店里,我在梦中,就问关老爷:“为何要赶这么多人进来?”他就回答我:“接着你这个店会关掉,你要请存货。”

   结果隔天,我与我请的小妹忙到个人要自己算钱找钱,再隔一天,房东就坚决不租我了。

   我去庙里拜拜,问关老爷:“我为何会这么挫败,开个店,房东也不讲理地要把房子收回去?”

关老爷就回到我:“再过两、三年,这段时间,你有很多事要去做,接着你会卖吃的!”

   我就问他:“你为什么会告诉我这些,而我都会听到、看到,你跟老先生有因缘吗?我跟你也有因缘吗?”

   关老爷就回答:“对!”

   我又再问他:“这就是你所谓的因果吗?”

   他又说:“对!”

   我又再问:“答案好像都是我自己讲的,我会做梦,我会看到你,都是因果,所以我要听你的指示?

   关老爷的表情就是:这些我明明都知道,还问什么?接着我仍不死心地再问:“我有问,跟没问一样,我不是白问了吗?”

   当我问完这一句,我就看到关老爷露出很威严的生气表情说:“不能这样说,在未来,你会知道我的用意。”

   后来,我真的做起吃的生意,做的是排骨面店的生意,生意也是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