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向人借路    子孙出路受阻

民国九十三年三月份有一天下午,那天是星期五,隔天要八关斋戒,我正要写菜单,并想人员要怎么安排,黄妈妈突然打电话给我,请我帮忙一件生意上的事,虽然难度很高,但我还是答应想办法帮她的忙,我也不知道为何每次都愿意帮她的忙,所以我就想看一看罗盘,看我跟她到底是什么缘分?

结果,我却从罗盘上看到一个很奇怪的景象,一个房子在一个半山腰,等我看清楚,原来是家族式的塔位,共分了三层,庭院的地方有龟裂,旁边没有路,当时我心理想,我怎么会看到这一个画面?我就想,再看清楚是姓什么的,结果一看,是姓蔡,这时黄妈妈又打电话过来,我就问黄妈妈的母亲葬哪里?她就告诉我,放在家族墓,里面放了她的阿公、母亲以及姐夫,我就在电话这头不解地问她:“怎么这样放?”

她也不解地反问我:“那,不然要怎么放?”

我就将我看到的画面告诉黄妈妈,并且向黄妈妈解释,在风水上,有阿公就有阿妈,有妈妈就有爸爸,但是黄妈妈的家族塔位的后面,在风水学来讲,很容易不是孤,就是寡,因此要是阿公过世,就会在阿公的骨坛旁边,先压一个红纸条,或是红布,或是用红油漆写红字,表示这个位置是留给阿妈的。

我就打电话给多年来,一直跟我配合开棺捡骨的林师兄,请他安排一天陪我去看黄妈妈家族的塔位。结果,要去看墓园的前一天晚上,我就梦到有一个光头的老先生在我房门。隔天我就问黄妈妈她家有谁是光头,她就告诉我是她阿公。

我带了罗盘去,一去到现场,我就开始头昏,接着我的罗盘指针不断地转动,都量不到东南西北的方向,林师兄用他的罗盘一量,就告诉我地走山已裂开了(整座山移位了),往前一看,远远地有个雷塔刚好冲到黄妈妈的家族墓园,等于是气,就像我罗盘看到的,完全都没有路,要上去黄妈妈的家族墓,要跨过其他的坟墓,也没有阶梯,阶梯也不见了,再加上那天有点雨,黄妈妈与黄妈妈的姐姐都六十几岁了,黄大姐的脚又是跛的,黄二姐与二姐夫身体也不太好,林师兄也五十多岁了,要走上去都得老人家牵着老人家。

我是当天最年轻的,然而我却以狗爬式手与脚着地的方式往上走,还随时都觉得要滑下去,因为要借过其他坟地的坟头,因此边爬还要边说,:“对不起,借过一下!”

黄妈妈自己也说:“以前都有路啊,怎么变成这样了?怪不得子孙都没有路可以走!”

原来黄妈妈大姐二姐的小孩,事业都不顺利,黄妈妈那阵子也正经历事业低潮。

打开骨坛瓮,黄阿公的遗骨已受潮发黑,我把黄妈妈姐夫的骨坛瓮,小心翼翼的放进大的塑胶袋,才一放进去骨坛瓮就像剥香蕉皮般,四分五裂全垮了了,我一看,还好现在处理,否则在拖半年,整个骨坛瓮就裂摊在塔位里,遗骨就全部暴露在外面了。黄妈妈和黄大姐看了这个状况,就一直谢谢我。

 

床铺五行不对   女儿要嫁难

从小到大,我都觉得我和长辈特别有缘,只要他们要我帮忙,通常我都不会拒绝,除了黄妈妈之外,沈妈妈也是对我很好的长辈。

我会认识做布匹贸易的沈爸爸与沈妈妈,是因为沈妈妈要我去他们家看风水,他们家满大的,同一楼层有两户,其中一户是儿子与媳妇住的,另一户是沈妈妈和沈爸爸跟三个女儿住,就是看沈爸爸和沈妈妈的这一户,我就发现沙发的方向是错的,我就用罗盘量了一下,跟沈妈妈解释,沙发的背对着另一户儿子的房间,这样婆媳感情不好,同时他们家的阳台特长,又在阳台打门,称之为串口,这样口舌会比较多。

沈妈妈一听就说,很准,因为她讲的话是好意,但听到媳妇耳中就变得很不中听,接着我看三个女儿的房间,床铺摆的五行顺序与睡觉的方向都不对,我就跟沈妈妈讲,在这样睡,三个孩子会嫁不出去,因此我就调整三个女儿的床。(当时,沈妈妈大女儿沈仲芳,在我来他们家看风水前,曾有事先来找我问她的因缘,她有一位外省籍的男朋友交往多年,人长得又高又帅,但却没有主动提结婚,再加上沈妈妈反对,所以来找我问她跟这位男的婚姻该怎么办?

于是我开了罗盘,看他们俩是不是有夫妻缘,结果就看到他们结婚,第一胎是儿子。我又将两个人的八字合一合,也发现他们是满合的;因此这次来沈妈妈家看风水,沈妈妈问起大女儿的姻缘,我就跟沈妈妈说:“她喜欢就好了,这是她的命!”接着我就跟沈妈妈表示,这个男的结完婚,会愈变愈好。)

当我看完沈妈家的风水后,沈妈妈就将沙发转向,也发现全家人的心情开朗许多,同时将阳台的门封起来,婆媳之间的不快也没有了,三个女儿的床按照适合的五行调整过后,先是她的媳妇结婚两年多,终于怀孕,并且大女儿的男朋友也主动开口提婚事。

 

老一辈善行    生意得到荫佑

后来我帮沈爸的爸爸也就是沈阿公修坟。

这个坟地是以前买的私人地,整个地势是斜坡状,帮沈爸沈妈处理地理风水的外省人李伯伯,当时在挖这块地挖到一个人的身高深度时,发现了另一坟墓,坟墓下有一条水沟,等于这个坟墓是架在一个水沟上,李伯伯(他一直帮沈妈妈家处理风水事宜,沈妈妈一直将他当家族的长辈礼遇对待)就想这坟已不知是谁家的了,因此就打算丢了,但是沈妈妈却觉得既然有缘买了这块地做为阿公的坟地,于是沈妈就将坟打开,发现是女骨,捡骨之后,就将这个无明的女亡者放到一个适合的塔,当成自己家的祖先祭拜,可能就是沈妈妈的善行,使得沈爸爸沈妈妈的布匹生意得到荫佑,北上做生意也是愈做愈发;接着将地整好之后,把沈阿公安葬在这块私人的坟地上。

去年沈妈全家去扫墓时,觉得墓地的地有裂开的感觉,因此沈妈就问我,是不是不好?

沈妈跟我讲的那个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自己开车,好像是在找一个地方,在梦中我将车停在一个停车场,下车后,站着四处看看,就发现附近是坟墓,然后就听到一个铜铃铛的声音,接着看到一个老先生从斜坡下走上来,跟我打招呼:“你是邢老师,我就是沈阿公啦,谢谢你对我们一家大小都很好,我的坟就在那里!”(后来我听沈妈的小孩形容,沈阿公晚上骑脚踏车都会在脚踏车上绑两支小的手电筒,并且会在裤管绑上铜铃铛,这样晚上骑车时,不仅两度增加,而且裤管的铜铃铛会不断随着脚踏板,而发出声音,如此一来便可以增加夜晚骑车的安全度。)

隔天,我醒来之后,就打电话给沈妈赶快去看沈阿公的墓地,当我跟沈妈到沈阿公的墓地现场时,看到的景象就跟我梦中的一样,停车场的斜坡下方就是沈阿公的墓地,我就站在坟地前往里面一看,跟沈妈讲骨头化得还好,但里面有水,不过因为这块地得磁场不错,我建议沈妈将墓地做成坐龙座扶龙首的墓型,可以屁佑后代子孙。

当我开墓时,里面确实是潮湿的,我就跟沈爸、沈妈说:“今年阿公换新家,你们阿公很爱子孙,一定会保佑子孙,所以想怀孕的,接着就会怀孕,生意营运不佳的,都会转好!”

清明节一捡完骨,坟地一整好,沈妈的大女儿就怀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