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齿多疑问  大小杂症每次问

    我遇到很多人当初都是所谓“铁齿”,然而在家人或朋友一再地说我的事情之后,才免为其难地来找我,对于我来说的话,也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离开,一直到事后我讲的话一一验证之后,才又回来找我,也愈来愈相信我,并且和我的感情变得很好,有时我就变成像他们心里治疗师。

王衍升就是其中一位。

王衍升是韩国华侨,中学之后才到台湾念书,我是先认识他太太。他认为算命或是拜拜这类的事,都是敛财骗人的,他太太死求活求好多次之后,才愿意批个流年,但是要来之前心里不仅排斥,却也有说不出的紧张。

王衍升第一次看到我,觉得我很凶,尤其是我的眼神,因为讲一讲话,我常会确定对方是否听懂我讲的话,我就会安静地看着对方的脸,因此有些来找我卜卦的人,都觉得我的眼神很凶。

批完流年后,他也觉得只不过如此而已,然而事后,有些我讲的事情就一一被验证,例如:她太太的投资,真如我所说的赚到钱,或是他太太原本没还工作打算换工作,但是却因为我说会换,没多久他太太就真的换了工作,他一遇到什么问题,就会打电话找我。

当他第三次亲自来找我时,我发现他有种莫名其妙的担心,讲话讲东讲西的,老是讲不到重点,我一问之下原来家中诸事不顺,妹妹生病,父亲在韩国的布匹生意也做的不顺,弟弟经营的生意也不佳,因此王衍升就主动地请我到韩国的家去看风水,以及看看他过世的奶奶葬的地方,是否安好适合。

去韩国的前一天,我正准备要带去韩国的东西,我准备了八卦、古铜钱、五彩线、红线、金刚冥沙、香、油灯,当我把油灯准备好后,我就发现好像还少了些什么,我就坐在那里想,突然听到一个铜铃铛铛的声音,我就把铜铃铛带着好了。

这也是我第一次到韩国,我一到韩国的机场,已是晚上了,我看到好多灰灰的东西,肢体是残缺不齐,脸部的表情充满恐惧,有的还不断边惊叫边奔跑,我看了好难过很想哭,我就小声的告诉我先生,我先生要我不要讲,免得引起王衍升的不舒服。

他弟弟来载我们,当我坐上车时,开到他奶奶坟地的附近时,我就告诉王衍升他奶奶的墓地附近有个小湖,他们兄弟俩一听,想了半天,都觉得没有,但我坚持说有,他的弟弟有再仔细想之后,才说好像有,王衍升当下觉得我似乎拥有一双千里眼。

 

空间无风暗淡   住久病痛上身

到了他家,是一个所谓三角窗的店面,也就 L型,两边都是临街,并且两边都有客人可以进出的门,门面算是满大的,侧边的大门刚好对着屋内另一个矮门,也就是对门,这个矮门人要进出,都要弯身趴在地上用爬的,进入这个矮门,就是王妈妈看电视休息的起居室,也是要到二楼所要经过的一个空间,而且要上二楼的门,也跟矮门对门,因此就有三个门是门对门的;到了二楼,有三个大房间,光线非常地暗,感觉阴森森的,我一上二楼经过第一个房间后,我全身在起鸡皮疙瘩,而且空间是暗到完全看不到里面,他妹妹就住在二楼的最旁边那一间,这时我看到三个穿着立领,但没有头灰灰的东西,我原本以为是挂在墙外的衬衫,但一会儿其中两个不见了,当开灯之后另一个会会的也不见了,因为王衍升一直都没有告诉我他妹妹生什么病,这时我就问他:“你妹妹是不是不太好,你妹妹是不是生病了?”他才告诉我,他妹妹的精神状况时好时坏,让他们全家担心死了,但也束手无策。

我就问他妹妹是不是也“看得到”?

他就跟我说。他妹妹整天说,有人要带她走,有人在叫她,但王衍生不相信有鬼,只觉得他妹妹是幻想。但他妹妹因为知道他要带老师来,就像小孩子怕生一样先躲起来。

我就跟王衍生解释,这个空间没有窗户,太缺氧了,风水最基本的要件之一,就要空氧先流通,在这么缺氧的空间住久了,人迟早会生病的,并且我也建议他在每个房间的顶端,都做一个排气窗,让并排的三个房间的空气,可以前后贯穿与流通,并且改善空间的照明设施。

王衍升带我吃完韩国烧烤之后,再回到他家,我们从侧边的们进去,我就看到一个女生,长得很美但肤色很白,坐在剪布台旁边。王衍升的妈妈侧坐在这个女的旁边,牵着她的手,那个女的很不安,并且不断地拨弄她的长发,王衍升就介绍我跟这个女的认识,我就跟她说:“不要紧张,我是很可爱的!”

于是大家坐下下来闲话家常,我发现她一直要逃跑,一直不想面对面地看着我,而且两眼无神。

 

对门留财路   种树荫子孙

王妈妈问我为何他们现在生意不好?我就建议他们侧边的那个门可以出货,但不要让客人从这个门进出,我还进一步解释,客人从侧边的门进出,生意都不会成交,这是他的父亲听我这样说明之后,就仔细的想一想,觉得有点道理,他父亲还说,进来客人特别会从侧边这个门进来,于是她父亲就决定布都放到侧边的门,如此客人就自然不会从侧边的门进出了。

我就建议绑布点挂个八卦,他父亲一听,就露出迟疑不决得表情,我拿着藏传佛教的十轮金刚给王爸爸看,并解释上面图案的吉祥意义,他父亲一看还满喜欢,也就同意将这个十轮金刚的八卦挂在店门口,用来镇宅避邪挡煞。

讲到这里,他妹妹就想要离开一楼,我就问他妹妹要不要待我上去看看她的房间,她一听我这个话,又停住坐下,但接着她母亲就陪她先上二楼休息;而我看到一些画面,我跟王衍升描述他妹妹在国外的生活满浪漫的,每次情感遭遇挫败,就陷入低潮,甚至想要寻死,王衍升就告诉我,每次谈恋爱都是男的甩掉他妹妹,我就跟他说,他妹妹个性太拗了,并且劝王衍生只要找一个真心爱他妹妹的人就好了,因为他妹妹这个病要病很久同时我也建议他妹妹回台湾就医。

我看到他妹妹会嫁给一个台湾人,我很慎重跟他说,他妹妹马上要进医院,因为我看到他妹妹的背,冒出类似蒸汽火车一阵又一阵的黑烟。

之后我又到楼上跟他妹妹聊了一下,我跟他妹妹讲,她的病要好要靠她自己,她太容易钻牛角尖,而且太求完美了,他妹妹就问我,她可不可以结婚,我就告诉她,她很害怕寂寞与孤单,所以需要一个伴侣,我告诉她,她的婚姻将会是很美满。

隔天,我就跟王衍升一家人去看他奶奶的坟,我看了一下,觉得地理风水都不错,而且一到了他奶奶的坟前,我就看到坟前有一棵好大的大树,事实上现场是没有那棵树的,因此我就建议他再奶奶坟前种一棵大的金钱树,并且种树前,我先给他一些东西埋到树下。

 

心烦电话来   祈福求平静

我去韩国回来之后,才一过完旧历年,王爸爸的生意就明显变好,妹妹也在医院治疗两个星期后,回到台湾医院,还嫁给一位很爱她的人,生活过得很好,而他的生意也愈做愈好,因此王衍升从不相信,觉得我是一个普通算命师,到现在一有大小事,都会打电话问我,包括房子要买在那里,要如何装潢,他都一律如实去做,而且边会跟他太太说,这是老师交代的事,一定要如此,并变成比他太太还要相信我。

慢慢地他跟我之间就愈来愈亲近,甚至比当初介绍他来找我的他太太还要亲近;当他赚到钱后,因为我一直支持佛学院,因此就主动地成为学院的不定期支持者之一,虽然他说,只是很小的钱,但我觉得一个人愿意捐助我都是非常非常地感谢。

他有时一天会打三到四通的电话,只要一烦就会打电话给我,他会在电话那头跟我说:“老师,请你帮我烧个香!”通常我一挂电话,我就会请正在卜卦的人,坐着等我一下,我就到佛祖与关老爷面前替他烧个香,有一次他又打电话来要我帮他烧个香,没想到我一挂电话,对面正在卜卦的人,刚好又是上次也遇到王衍升打电话来时的客人,因此我电话一挂,坐在我对面的男士,就主动地说:“请!”

当我烧完香回到坐位时,那位来卜卦的男士就说:“那个男的,他已把你当作神,不对,当作心理医师了。”

 

佛法中学管理   重做学生磨个性

我不觉得我是心理医生,只是因为有缘,我在这些人的人生旅途上,会相互陪伴走过一段人生之旅,而张荣农也是其中一位。

我认识张荣农时他三十三岁,当时他在公家机构任职,不论职级或是薪资都是令人羡慕,而且房子车都有了,外界的人都觉得他过得很好,实是如意,然而当时他正遭遇到情感挫败,因此只有他自己明白,自己过得非常地不愉快,而他的学姐介绍他来找我。

他发现我不是一般的命理老师,只是建议人如何消灾解难,而是去支持他面对,从情感的困境中去放下自尊的傲慢,去学习用心了解一个人及懂得对他人付出,因此他就常打电话给我,跟我诉说情感上的苦与烦恼,当时刚好我要去印度,我就邀请他跟我一起去,那一段旅程,他觉得虽然吃的不好,住得也不好,然而他终于能开怀大笑,他发现人不见得要拥有许多物质或是许多高的社会地位才能得到快乐,每一个当下,一个温暖的笑容,一个简单的问候,一幕自然的景色,都能与内在的快乐之心相遇。

 

他从印度回来之后,开始接触佛法的经典,并且安排一些师父讲经的活动,他发现佛法的一些基本哲理,与管理学的价值体系是有相同之处,这些都影响到他当时在体委如何当个主管,他自己也觉得,过去在农委会工作,别人只是肯定他的能力,然而不会怀念他这个人,可是他在体委会当主管时,由于去了印度,以及受佛法经典的影响,因此他发现自己待人处事,不再是想着自己可以获得任何好处,视野与格局都变大了,管理带领团队时,想的是自己可以多付出的是些什么,当他在体委会正处在黄金巅峰的状况时,我建议他去考管理学院的博士班,这个领域跟他过去所学有很大的差异性。

他考上了政大企管博士班时,指导教授就要他辞去工作,专心念书,但是要他舍弃正处在巅峰的公务员生涯,让他有很多挣扎,他来问我,我就跟他说,辞掉吧!他有接受我的建议,辞去工作,开始没有收入的博士班学生生涯。

在这个过程里,他爱争第一的个性,因为同班的的同学不仅年龄比他年轻许多,加上他又不是商学院的本科系,因此在起跑点上,在课业的竞争与表现上,就差了别的同学一大截,他因而常打电话给我,除了诉苦并且数度想放弃,而每当他提到要放弃时,我就不理他匆匆挂电话,而他似乎也明白我的心愿,面对困难就是的去学习解决,并且锻炼自己更有韧性的性格,他也没有因为我匆匆挂电话,而不跟我联络了。

当他愿意选择去面对学习,聪明的他很快的就找出自己在学习上的特长与不同于别人的强项,要到毕业前,他可说是迎头赶上其他同学,连他的指导教授都对他刮目相看。

我看过他的前世,得知他有两世都是寡母,很辛苦很有爱地将自己的孩子抚养教育长大,就如我认识他,是一个情感丰富与敏感的人,然而我跟他说有关他的前世,他听了之后,也没有特别兴奋或是特别失落,只是很平静告诉我,那只是过去,现在才是最重要。

我听他说,现在才是最重要这句话,心里有种异常地感动与温暖,虽然我常帮很多人看前世与过往,但看完之后,如果不能用心领会,从中学习,那所知道的前世也不一定是一个有距离的故事,如果对于过去与前世,能用心放在心中领会与学习,前世过去种种,才能成为现在此刻生命的宝藏。

现在充满着各种选择,要做正面快乐的选择,或是痛苦负面的选择,全在自己的性格与想法中,我想,连诸佛菩萨都只能从慈悲与智慧提醒,选择还是正在“现在此刻”的每一个人的手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