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久了就应该结婚  男友无心许婚约

若是期望对方先跨出沟通那一步,那真是会等到天荒地老,愿意先打开心门,亲密就在门外。

 

     黄瑞香是民国九十二年八月底九月初来找我的,因为她想不开,她的同事就介绍来找我,想不开的原因是因为她和男友交往二十年,但男友却不想结婚,我就要她先卜个卦,第一个卦出来是“井卦”,我就告诉她,我觉得她嫁给现在的男友很可惜,她听我这样说,就用沮丧的音调回应说:“不会吧?”我问她:“你爱他什么,你知道吗?”她重复我说的话一遍后说:“交久了,就要结婚。”我一听就问她:“交久了,就要结婚,那结婚久了,是不是就要离婚?”她一听我这样说,愣在那不知该如何反应,我看她这样子,我就说,那就是再卜一个卦,看她男友会不娶她?结果卜出来时“否卦”,我就告诉她,她男友不会娶她,她就哭得很伤心,介绍她来的陈小姐在在一旁安慰他说:“不要哭啦,老师讲没有用啊?其实不用找老师卜,我看也觉得不可能,因为你跟他讲过好几次要结婚,他都不理睬。老师再跟她开导、开导啦!”   

我说:“我已经讲了啊,你嫁给他很可惜,而且他不会娶你,你不要再等了。”同时我也根据卦象告诉她,在接着的十月与十一月,会出现两个人,她就用不相信的语气问我:“真的吗?”我答:“真的,这两个人,就是你结婚的对象。”她就问我:“那要嫁给谁?”我说:“当然你不会两个都嫁,但第一个你就会决定了,就会觉得不错。”她还问我是怎么认识的,我就告诉她,是人家介绍的,因为她是很恋家的人,工作之外,就是回家,也不会主动去认识朋友,所以特别提醒她,只要是人家介绍,她一定要去赴约认识。

 

结束十二年的情感  速配之人来求婚

即使我这样告诉她了,瑞香依然还是哭哭啼啼的,我就一直安慰她,不用哭了,但是因为她的同事陈小姐很相信我,虽然她很伤心,但她受陈小姐的影响,也就对我的话全然地信任,因此从我之后,她就开始整理自己的心情,并准备好跟这段二十年的情感说再见。当瑞香不主动跟她男朋友联络后,她发现她男朋友也不主动找她,这段感情就这样地淡化远离了。

就在十月,出现了一个梨先生,这位梨先生就是她表姐夫的同事,刚开始看,她也不觉得喜欢,但事后她自己冷静地想一想,并且想我告诉她的话—她来找我时,我就跟她讲,认识一个男的,先要了解对方家庭与个性,以及工作的稳定性,若是工作可以做三年以上就及格,表示这个男的有耐性。因此她从表姐夫的口中侧面了解,梨先生的家庭关系是相当融合的,父母是知书达理的读书人,于是就开始跟梨先生约会,就在一年之后结婚了,她也跟公婆一起住。

她觉得与梨先生彼此有共鸣的,她先生很疼爱她,她要做什么事,她先生都愿意陪伴她,而且她先生都来了解她要做什么,那种相爱陪伴相随的感受,令她觉得很幸福,她告诉我,之前的男友,一起去看电影时,她若说,爆米花很好吃,她前男友就曾说,那没什么好吃的,不要买;而她先生若听她这么说,就立刻买她吃,一个听到不需要去做,一个听到马上去做,她发现两个人的差距真的很大。

在恋爱的交往互动过程中,人常处在“自以为是”、“理所当然”对方应该就要明白我说的,对方跟我就应该要有这样的默契,对方不应该做这样的事,因为这不是我喜欢的…….就这样在“自以为是”、“理所当然”的应该与不应不应该中,听不到对方的心意,更无法了解对方的性格,当遇到重大的选择与冲突时,才惊讶地发现,原来对方不是自己心中想的那种样子,或是指称对方对自己不够坦白,感叹自己爱上不该爱的人,但却不够明白,“自以为是”与“理所当然的”习性,让自己选择性地“听不到”,选择性地“看不见”,才导致两个人花了很长的时间相处,却无亲密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