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世爱怨

从前世可以得知今生为何如此,但若只是知道,却还怨,还不如不要知道,但是知道了,又能用心了解,并采取积极的行动去化解这段关系的恩怨情仇,双方关系才有机会进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地。

 
习惯说恶言恶语
  抱怨一久情生变

抱怨今生怪罪前世,紧抓着我是对的,最终受苦又是谁?

做珠宝生意的朱小姐介绍很多朋友来找我,大多数都住在新店那附近的社区,郭小姐介绍一位叫陈淑娥的来找我,她来找我,是因为她和老公常吵架,她生了三个小孩,老大是男的,老二是女的,老三是国三男生,她告诉我,她老公都会为了金钱跟她吵架,她辛苦地工作赚钱,支付小孩的读书与生活的各项费用,同时她老公对于她因为工作,没有将家搭理好,以及将小孩照顾好,而由许多怨言。当她老公对她这样抱怨时,她就反唇相击,指责她老公赚了钱,却不付小孩以及家中的任何开销,并跟她老公强调,若是自己不工作,小孩带学费与各项生活费从哪里来?

她的公婆对她也不好,也不会出面对她说句公道话,然而我观察她跟我说话的态度,我发现他讲话常不自觉地怨言怨语与人相向,而她也常因为对老公的不满,而不断地在孩子面前数落老公的不是,例如:“你爸爸真的很糟糕.......为了你们我还要去工作,还要受这样的苦……”许多这类诉苦抱怨的话,再加上父亲对孩子也不用心,只要一看孩子不顺眼,就会以闽南话口出粗言与脏话,因而更影响到孩子对自己父亲基本的尊敬态度,三个孩子,小儿子是站在母亲立场,会为了替母亲打抱不平,而与父亲产生大大小小的口角争执,有一次甚至为了护卫母亲,而与父亲发生了肢体上的冲突,出手捶打父亲下巴。

但陈淑娥与她老公结婚时,曾有一个约定,就是生的第一个儿子,是姓她娘家的姓,也就是姓陈,第二个儿子是姓夫家的姓,因此她的小儿子在公婆眼中,才是家族传香火的长孙,因此当小儿子不断地护卫母亲,父亲也会心生不平,而且夫妻的争执,不仅小儿子会搅人,公婆也会介入,因此夫妻之间的恩恩怨怨,就变得复杂而无法关起门来吵,关起门来决解决。

 

外出善意对朋友  回家婆妇骂老少

她来卜卦时,就先将家中的这些状况,拉拉杂杂地说了一遍,我看了她的八字,我就跟她说:“以你的八字,你对朋友很好。”当时陪她一起来的郭小姐听闻这样说,也应声说:“对啊,我觉得你讲话都没好声好气的,很凶喔!陈淑娥一听,就立刻为自己辩解:“就没有办法啊,他都没有给我钱......”又霹雳怕啦地将心中的不满与怨气,大声嚷嚷地重复一遍,我看她这么生气哇哇叫,看了觉得不忍又劝她:“阿娥,你不要这样子啦,你真的对朋友很好......”她一听我这样跟她说,她自己也冷静下来想一想跟我说,她真的是对朋友很好,朋友要她帮人和忙,她都会很热心地助一臂之力,但是唯独一进入自己的家门,就变成泼妇骂街的样子,而她的公婆也像她先生一样,骂她的话也是属于那类听起来相当不堪的脏话。

曾经她也想不工作,就跟先生拿钱好了,结果先生给她钱,不是把钱粗鲁地丢给她,要不然给她钱的时候,两人又会产生激烈的争执,于是她又不得不再外出工作。

我劝她:“不要跟你先生吵,你要你的小儿子跟爸爸道歉,毕竟小孩动手打爸爸是不对的,而且你要学习[修口],当先生或是公婆骂你时,你要学习忍耐。她要搞清楚到底前世做了什么,欠了她先生什么,才会今生有如此的遭遇。

 

前世种下因  今生来障碍

于是,我就应她之请,帮她看了前因后果,结果,她和她先生前世也是夫妻,她也是太太,是女性,前世是她先生很爱喝酒,她因为不能接受她先生喝酒的习惯而感情不佳,虽然她先生前世爱喝酒,仍是会认真工作养家,但她最后无法忍受,因此她就提出分手,于是就真的分手;这一世的公婆,是她前世拿掉的双胞胎,所以这一世就成了她的公婆来障碍她,另她处处得不到助力,备感辛苦,我讲到这里,又劝他:“所以你要对你公婆好一点啦!”她一听我这样说,就咬牙切齿地回我:“我做不到。”她说这话的时候,脸部线条也因为长期累积的怨恨而显得有些扭曲。

虽然她这样回答我,我还是继续跟她说:“你公公年纪大了,再活也没有多久,你一定要对他们好一点,否则后果不太好。”这是她不解地问我:“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我就直言:“从前世来看,你还是会跟你先生离婚,但这一世会更纠缠不清,会不容易离。” 她就问:“是谁不离?”我说:“是你老公不离,你会一直想离。”她一听又用凶巴巴的语气说:“我现在就想跟他离了。”我说:“我跟你讲话,你都这么凶,我真的觉得你很难劝。”郭小姐这时就在一旁开口对她说:“对啊,人家老师跟你讲,你又这么凶,我都不好意思了,你要问前世,人家也告诉你了,这前世公婆是你的双胞胎,你就对公婆好一点啊!”接着郭小姐转身对我说:“她公公很好耶,做人很好,我们新店人都对他们很好耶,但不知她和她公婆结了什么样的冤仇,老实恶言相向,她公公还会帮社区扫地呢?”这时阿娥一听就很生气地插话:“那是假仙的啦!”郭小姐又在一旁问:“她公公长的很高壮,看起来也很健壮,有没有什么病痛,怎么会活不久呢?我听了都觉得很难过。”我说:“人要死,也是突然一瞬间就死了。”

 

官司一打再种恶因   恶性循环何时了

   经过两个月,是学生都在放暑假的夏天,阿娥就又跟郭小姐,以及她的小儿子一起来,阿娥就告诉我,她公公真的生病了,并问我,她公公是否真的会死?我很肯定地跟她说,会,她一听完之后,就跟我说:“他死掉,我就不让我儿子去拜他。”我一听就劝她:“不要这样,你小儿子是他们家的长孙呢!”说到这,我又问她:“你儿子有没有跟他爸爸道歉?”她说:“有啦!”我又问她:“你有没有提醒你儿子去看阿公阿嬷?”阿娥就说:“我儿子不去啊,他爸爸要告儿子打他,这一定是阿公阿嬷教的。”我说:“你也不能这样讲.......”这时她儿子就在办公室外面喊:“妈啊,到底还要多久啦?”那天刚好有人送油饭来,我就请我先生弄一点油饭给阿娥的儿子吃。

接着冬季时,我就从郭小姐那得知,阿娥的公公过世了,阿娥的小儿子也没有去拜阿公,我一听郭小姐这样说,我就跟郭小姐讲:“阿娥这样做,因果真的是背不完啦!”
     后来阿娥在跟她先生打官司,原来她先生告她教育小孩不当,因此她来问我,她跟先生是否能够离得成婚?她就在外面前解释,她有教小儿子去拜阿公,但小儿子不去,她也拿儿子没办法,我就跟头说:“阿娥,你没有把小孩教好耶!”她一听我这样讲,就不平地跟我说:“老师,我觉得你对郭小姐比较好,对我不好,都说是我的错。”我也不把她对我抱怨放在心上,依然耐着性子跟她讲:“我就跟你说过,这是你前世种了不好的因,这一世而得不好的果,那你现在要不要种好的因,来结比较好的果?不然还会再恶行循环,对你也不好啊!”同时我也跟她说这个官司不好打,我劝她不要打官司了。

 

问卜背后一团火  天雷卦中显火灾

     结果,她带着小儿子搬出去,而且她的小儿子也因不想念书而辍学。

     后来快要过年的时候,阿娥又来找我,卜卦卜到一半,我被她吓了一跳,因为我看到她的后面整个都是火,她这次来时要问我,她想问卖包水饺或是买凉面好不好,我就跟她讲,她不会做这些事,接着她就支支吾吾地解释,她在一个大楼家庭卡拉ok做些卤菜去卖,下午或是晚上帮忙看店。我听她这样讲时,不知为何我全身发毛,我就告诉她,她不适合那个行业,但是她告诉我摊位一时也找不到,为了生活没有办法,我就想了一下,建议她,去跟摊位的人先商量,是否可以先挤一角,因为包水饺或是卖卤味,都不需要很大的地方,要不然就是做卤菜到卡拉ok去卖。但不要去哪里上班。我在跟她讲这些话的时候,对于她背后的那团火,我心中一直觉得奇怪不解。

    之后,她有来找我的时候,她还是问她的婚姻,她告诉我,当初怀疑她老公有外遇,她听别人说,一般出来,她老公就把外面对女人带回去住,也听说外面那个女的怀孕了,她问我要不要告她老公外遇,是否要去抓奸,我就要她不要只是“听说就信以为真,要求证,而我看了罗盘,也告诉她并不是她所听说的那样,我特别提醒她:“你现在没有钱。”她一听我这样提醒,又开始抱怨起她的小儿子,整天只会跟她要钱,她看了心更烦,我就建议她不要做卤味,可以去做传销或是直销,她一听我这样建议,就告诉我有人要她去做保险,于是就针对她做保险卜了一个卦,卜出“天雷卦”,我看着这个卦就跟她解释,摇头不要去卡拉ok上班,那里是个是非之地,会引来很大的意外之灾,并且告诉她上次来的时候,我看到她背后有一团火。

 

毛细孔发毛抽筋   卜卦之人眼前消失

她一听我这样说,就支支吾吾跟我说,有一个男的对她不错,我说:“阿娥,你还没有离婚喔,你说你老公有外遇,但到时候你跟那个男的交往,就会被人家冠上《讨客兄》的罪名喔,给你老公戴绿帽子。所以你才搬出来?”她就硬着语气回我:“他明明就有,是他先有。”我就跟她说:“我看到你跟这个男的已经很好了,而且这跟男的有老婆。”她就以外意外的眼神看着我问:“我还没有讲,你怎么就知道?”虽然我个人觉得她的个性造成今日的结果,但我还是耐着性子劝她:“阿娥,我觉得这样真的不好,你这么快就交到男朋友,这又是别人的男人,而且我觉得这个男的怪怪的。”

说到这,她就表示,既然来了,她就顺便问一下她跟这个男的未来,但是我看她手头很拮据,我就跟她讲:“你没有钱,要花钱卜卦,我都会为你舍不得,你真的要卜吗?”

她又很爽快地说,没有关系啦,并且跟我表明,她做的拿手菜卖给卡拉生意还不错,要我不要替她太操心;当她一写出那个男的名字,我就整个人不仅每个毛细孔发麻,而且全身的肌肉有种轻微抽筋的感觉,而且当她一卜完卦,她就在我眼前突然消失了两秒钟,但一会儿,我又可以看到她坐在我面前,我帮人卜卦那么久,从未发生过这样的情形,我心里就想;怎么会这么奇怪?她卜到的卦,是亲人别离卦,我仔细地看了那个男的八字,问阿娥:“他婚姻很不快乐?”她说:“对啊,他婚姻很不快乐。”我就告诉她:“这个男的,报复心很强,他人疯疯的,或许会带着你一起去死,你千万不要跟他交往,你快点跟他断。”她听我这样说,就半信半疑地反问:“真的吗?”但她想了一下,就告诉我,那个男的确实曾跟她讲类似一起去死的话,讲了两次,我一听又继续跟她说:“这种人很恐怖,你一定要听我的话,要不要干脆离开台北啊?”她就想了一下,说:“离开台北喔?我前阵子确实有想过,眼不见为净啦,回台中去好了。”阿娥是台中人,妹妹在台中,也叫她回台中。

我就跟他解释,男的离婚得三世业报,女的离婚得六世业报,这已是她第二次离婚而得第二次不好的果,我就劝她,这一世好好处理这段婚姻,否则当女的真的很辛苦,养小孩很辛苦,吵架很辛苦……我苦口婆心地跟她说:“希望我这些话,你能够听得进去,还有你要多念佛,多回向给你公婆,你真的对他们不是很好,如果你听不下,以后不用来找我了。”她听了就跟我说,好吧,然后我又不忘叮咛她,要她下决心去做保险,她想一想,也觉得自己可以回台中去做保险,我又对他她重复地提醒:“你要真的远离台北,才有好的结果。”

 

迷惑之地失意之心    寻欢求乐引杀生之祸

     她离开的当天晚上,我还特别打电话给她的朋友郭小姐(她和阿娥是从小时候一直交往到现在,几十年的好朋友),请她也一起劝阿娥不要再卡拉ok上班,要她搬回台中,郭小姐听我这样说,她告诉我,阿娥去卡拉ok上班后,整个人都变了,郭小姐告诉我,阿娥觉得原来外面的生活,是这么的快乐无忧无虑,吃吃喝喝唱唱歌,另外,阿娥也认为自己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我就跟郭小姐表示,在那种地方工作,是会让人迷惑,会产生强烈的比较心,物欲也会变强,而且去那里的人,大部分不是喝酒,要不然就是失意的,产生的气场能量不好。

不知又过了几个月,已是冬天,有一天晚上,我房间的门就自动打开,当时并没有任何风,通常我的房门是不锁的,是以我房门口的布门帘,塞在门缝边,将房门关紧,我是属于容易熟睡,但稍有风吹草动,我也会立刻醒来的人,那天晚上,当门要打开前,我就醒了,感受到有“东西”要来了,因此,我先睁开眼睛,然后就看着塞在门缝边的布帘,似乎被一个无形的人轻轻地,一点一点地拉开,接着房门就打开了,我就躺在床上看着门口,觉得怎么看到一个冬瓜在外面,我心里想:是冬瓜还是小孩?结果,我就听到:“老师,老师……”我心里就问:你是谁?她就说:“老师,我是阿娥。”我就问:“阿娥,你怎么变这样?”她说:“我烧死了,我死掉了。”我心里正在想,为何会变成这样,她就不见了,门又关起来,而且布帘又一点一点塞住门缝边,大约过了十五分钟,布门帘又轻轻地、一点一点地从门缝边松开,门又打开了,我依然躺在床上,看到阿娥全身因为火灾烧,全身的毛发都没有了,光溜溜的,整个人都缩水了,乍看之下就如一个冬瓜,她站在门口说:“老师,老师,我不想死,救我,救我.....”这句话,重复讲了两次,然后门又关了起来。

隔天,我就打电话给郭小姐,我问她:“郭小姐,我问你,阿娥是不是死了?郭小姐就很意外地反问我:“老师,你怎么知道?”郭小姐告诉我阿娥原本都安排好了,要搬回台中,但又不知道为何跟郭小姐的母亲租房子,结果就烧死在郭小姐母亲的房子内,前后住不到半个月。

 

性格模式转世相随   性格不改幸福难求

     我才从郭小姐那得知更详细的经过,阿娥认识的那个男的老婆红杏出墙,但他老婆每次出外约会回来,都毫无羞耻与愧疚之色,因此那个男的就觉得很窝囊,遇到阿娥之后,就觉得跟阿娥很谈得来,他觉得和阿娥是同病相怜,干脆两个人一同死算了,因此有一天就拿着汽油来找阿娥,将汽油淋在两人身上点火,而阿娥是边被燃烧边往门口爬,在门口楼梯边烧死断气的。

而她的小儿子毕竟还是小孩子,只好回到爸爸身边。而小儿子一直到妈妈出殡,都没有开口说任何一句话。

我又找出她来看前世时,留下的记录,我发现阿娥和她前世的性格,相当雷同。前世当她怀双胞胎已到三、四个月,前世的她为了要和先生分手,硬是将孩子堕胎,而这一世,已结婚都快二十年了,还执意搬出去住,和那个男的在一起,男的也没有离婚,而阿娥自己的婚姻也没有扯清楚,弄到变成被外面的男的淋汽油而烧死,阿娥的这种行为,不仅为自己再次种下不好的因,她的三个小孩又会是如何想母亲的遭遇与为人,结果变成是小孩受苦。

 

愤怒时企图控制别人来满足自己的需要,以一种狂野的能量企图改变别人,让自己感觉好过,生活好过,或许一开始会小赢,然而愤怒的强大攻击火力,却会让亲密关系以及有血缘的亲情关系,全受到攻击火力的威胁,与情感上的被勒索,终究造成亲近关系的创伤,导致全盘皆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