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意外发现 好友是婚姻的第三者

 

以为用心过日子,幸福指数就自然增长,但,考验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出现,就像茂盛花园中的荆棘。

褚小姐是个老师,她来找我,是在发现她先生有外遇之后两个月,她告诉我经过,是有一天,正是秋老虎的季节,中午太阳特别烈,因为她穿了一件高领无袖的衣服,觉得太熟了,所以想要回家换衣服,她表示跟她老公结婚十五年,从未在中午回家换衣服,但因为是在太热了,所以决定坐计程车回家换衣服,但回到家,一开门进去,就听到房内有声音,原来是她先生和一个女的在房间内翻云覆雨,因此就坐在客厅,等他们结束,结果一个女的光裸着上身,只穿一条内裤跑出来,那个女的看到她在客厅吓了一跳,褚小姐也吓了一跳,因为那是她从大学认识至今,多年的好友,只是她好友的先生出差,她好友因不敢一个人呆在家中,就会到她家来住,好友赶紧跑回房间内,穿好衣服就走出房门离开她家,她先生隔了半个小时,才从房间内走出来,她先生看着她都没有说一句话,她却跟她先生说:对不起,我打扰到你们,我换个衣服就走。她换了衣服离开,她先生也没跟她说一句话,她从家里出去,独自到公园去痛哭一场。

由于她是一个天主教徒,因此她就努力地祷告,接着她就回学校去,同事看了她的脸色,都关心地问她,她是不是中暑了;她晚上回家接小孩,她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都是资优班的学生,她也依然做饭,那餐晚饭,她根本没有气力咬,只能将食物吞下去。

到了晚上,她先生表示,想要跟她谈一谈,但是她确告诉她先生,她很累想睡了,两人还是睡在一起,但是她确做梦,梦到自己的父亲,要自己赶快睡着,第二天两人都没有对这样的事些说什么。到了第三天 ,她先生就打电话给她,要约她到外面谈一谈,然而她确说:其实也不用谈,事实发生就发生了,就让它过去了,但,我想一想,这十五年,我没有做错事情,我也没有存折,没有房子,你是不是把房子过继给小孩?我只要求你把房子过继给小孩。隔两天,她先生就把房子过继给她,因为小孩还太小,她先生跟她表示,他对不起她。

以冷静继续过日子  生活确变灰色调    

     事情过了第五天,全家在吃晚饭的时候,她先生却突然崩溃地跪在她面前,要求痛打他,请她跟他谈,她先生这样的行为,把正在吃饭的孩子吓坏了,小孩就问她妈妈,怎么了?她就跟小孩说:你爸爸把妈妈最心爱三沙锅打破了,妈妈很生气,爸爸很难过,而且那个锅粘起来,也没办法煮汤了,妈妈最喜欢用它来熬汤,妈妈用那个沙锅熬汤给你们喝,你们才会这么健康,爸爸才会这么有力气。她先生一直要她惩罚他,她先生觉得她不跟他说话,他很痛苦,很难过。

她因为很爱小孩,她很难让小孩没有爸爸,也很难想像小孩有不同的爸爸妈妈的景象,她因为自己是美术老师,她觉得生活上缺了颜色很可怕,她觉得现在一切颜色都是灰色,她只是想找人谈谈。我听她的叙述,就跟她说,我觉得她很有耐性,也很冷静,很有包容心。


三世婚姻如何道歉    为彼此孩子一切承担

     接着就看了她的前世,她跟她先生连这一世,已当了三世的夫妻,前两世她都是男的,前两世她都没有爱过她老婆,都是经过许配的,前一世是有夫妻之名,无夫妻之实,前一世她的父母过世后,她也没有离婚,就离开她的老婆;接着又做夫妻,她又是男的,为了传宗接代,她就跟她先生生了一儿一女,生完孩子之后,就再也没有跟她前世的老婆亲热,但确在外面有两个女朋友,所以我就跟她说,怪不得她先生这悲子会做这样对不起她的事来,她听完之后,先是愣在那里,接着她就告诉我,事实上,她和她先生结婚的第二年,她才发现她先生有一个女朋友,是她先生公司的同事,当时她正在怀老大,她会发现是因为她装了答录机,录到她先生跟那个女朋友的对话,她先生在电话中跟那个女朋友表示,要跟她谈一谈,请她原谅,让她同意他可以跟那个女的在一起,但是她先生的女朋友却跟她先生表示,他老婆是个很好的太太,她先生的女友觉得是自己不对,因此后来她先生的女朋友就主动离开她先生。

这次发生的对象,是她大学的同班同学,同学的先生是大学隔壁班的,她很感叹地表示,她们是同一班的,怪不得她同学要来睡她的床,跟我先生在一起,我就劝她原谅她同学,她表示,她会原谅她同学,同时也会为小孩着想,我问她,她是否爱她先生,她说:应该有,我是因为小孩不想去打破这个婚姻。我说:如果没有小孩……”她说:没有小孩,我会离婚,不过,老师,我听了你讲的之后,我不会离开,把这一世走完吧!虽然我是一个天主教徒,但我满相信因果。

她跟她工学的同学没有见面,而且她同学也搬家了,也没有跟她说道歉再见,她跟我表示:这种事情很奥妙,怎么说道歉,怎么说再见呢?

 

爱是动词,爱是旅程,在彼此的关系中,展现内在的勇气与冒险,因为勇气与冒险,发现自己的面具,看见自己的防卫与脆弱,发现自己内在潜藏的未知与丰富的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