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相约看婚姻   女的阳寿近尾声

如果还有明天,爱情誓约依然许给你,如今只剩今日,也要化解前世的牵挂。

吴云慧和她的男朋友一起来找我,她告诉我她头痛和胃痛,她跟我说才刚在医院照了胃镜,照了脑波断层,报告还没有出来,她和她男朋友是要来看结婚日子的,那时是民国八十八年,她在跟我讲事情时,我却看到她有两个头,一大一小,其中小的是很黑的颜色,还不断地转动,我还以为我眼花了,还定睛在仔细瞧了一遍。吴云慧觉得我很奇怪,怎么一直盯着他看,我只好含糊地说,她的发型还不错,她的男友姓王,长得高高瘦瘦,理个小平头,头形特别的方正,头顶很平,脸型有棱有角,皮肤略白,是个很虔诚的佛教徒,虽然他们是要来选择结婚的日子,我却问他们,为何会相信这个医院的医生,他们一听觉得很奇怪,不解地问我:“老师,你怎么会用(相信)?我们目前的医院也满有规模的。”我一听,就说:“对,我怎么会这样讲?但,我还是建议你们到另一家医院去看。”

这时王先生突然往后移靠,背部更贴近椅背,变成坐在他女友的右后方,并偷偷地用左手跟我摇摇手,他女友很敏感地又右转侧过身,问他:“你干什么?”他说:“喔,没有啦,我这边聊啦!”王先生假装用左手抓侧边的身体,云慧小声提醒他不要不礼貌,这时我只好说:“之前,有人来找我,也是因为头晕头痛,而没有对症下药,吃错很久的药,到后来吃对药就好了。”他们就跟我解释,这家医院也是人家介绍,脑科与肠胃科都很有名的,但那天我压根儿都不想帮他们看合婚的日子,因为我觉得云慧的脑已经萎缩了,我很确定她已活不久了,我只好跟他们说:“合婚没有办法马上给你们,你们先把资料给我。”于是他们就把资料与电话留给我。

 

深情男子的心声  祈祷爱人命增长

然而,一个星期之后,王先生却单独来找我,一来他就问我:“老师,我去拜梁黄宝忏,及地藏忏,我不知道我的感觉是对还是错,我觉得我的女朋友满严重的。”我就嗯了一声,他接着又说:“我很害怕,我舍不得,女朋友人很孝顺,人也很好,我请你今天务必帮我看日子,不管她能活几天,我都要娶她。”我说:“她可能发现得太晚,会满快的。”他问我:“那怎么办?”我说:“我觉得已经如此,再多找有名的医院看看吧!”他就表示,有朋友介绍,所以下星期要带他女友到另一家医院,接着他告诉我他想要卜卦,结果卜出来是“坎坎卦”,我就告诉他,没办法药到病除,只能自求多福,他问我:“老师,会有多久?”我说:“会有多久喔.......嗯,你要听真的,还是安慰的?如果你要听真的,总共不到半年。”我才一说完,王先生的眼泪就掉下来了,他问我:“没有办法五年吗?”我问:“为什么要五年?”他说:“因为我们认识五年,我希望再有第二个五年,可以好好爱她。”他告诉我,他之前都在念书,女朋友无怨无悔地等他,他女朋友也很孝顺,如果这时他女朋友过世,她年纪很大的母亲一定无法接受,因此他认为如果他女朋友可以多活五年,她自己的父母先走了,她再离世,这样会比较好。我听完就跟他说:“只能给她信念,要她相信,并且不断地祈求药师佛菩萨,她有没有信仰?”他就跟我表示,她女朋友过去是一贯道,跟他交往之后,就跟着他学习佛法,因此我就跟王先生讲,可以建议他女朋友多念心经,帮助心平静,我又强调,不论念什么都可以,只要她愿意念,那是一种寄托,多看一些菩萨的故事,他听我这样说之后,他告诉我,常讲很多佛陀故事给他女朋友听,并劝他女友要多思维,我就告诉他,他让他女朋友产生信念再加上意志力,有时候会增加生命的时间,同时也比较不怕苦痛,但这次来,他还是希望我帮他看结婚的日子。

 

病情急速恶化   婚约之意更坚定

但我心里是不想帮他看结婚的日子,在过两个礼拜,王先生就打电话告诉我,吴云慧的检查报告出来,状况非常的不好,因为肿瘤几乎将脑干都包住了,医生表示,若要开刀,危险性相当高,医生并未有把握,医生并且说,云慧的疼痛最后会痛到眼睛,那种疼痛的程度,会让云慧想要把眼珠子挖出来,并且她的牙床是二十四小时都在痛,因此,云慧讲话都是要用手托着下巴,最重要的是,医生对于云慧可以活多久,也没把握,还建议王先生再找有名的医生再检查。我又透过我个人的关系,透过医生和医生的关系,帮王先生找到另外一家医术不错的医生再检查。而云慧的家人都不愿意诚实地告诉云慧真实的病况,但王先生慎重考虑了五天,还是决定跟他女朋友云慧说实话,因为他觉得实话,云慧才会有勇气跟病魔战斗,王先生于是跟云慧说,她的脑里面长了几个球球,球球要想办法找医术比较高的,把小球球拿出来,那就没事,她的头就不会痛,云慧听王先生这样说,就问是否很严重,王先生就跟云慧说:“也还好,脑是比较麻烦,如果开错,你就会忘了我是谁,那我们怎么结婚?所以要找很有把握的医生,老师也问过我们,为何要去原先的医院,表示我们注定要转院。”王先生这样哄着云慧,云慧也同意转院在检查,也没有害怕,也没有怀疑。

但是云慧病情恶化的很快,才过一个星期,她的眼睛到眼白的部分都微血管破裂,转院检查,医生立刻让云慧住院,非常迅速地做各种检查,报告也在第三天就都出来了,状况更是恶化,医生就先采药物上的治疗,但下的药剂量都很重,这段时间王先生每两天打一次电话给我,除了跟我讲云慧的近况,同时也问我是否还有其他的途径可以帮助云慧,例如放生或是念经,我就答应他尽量帮助云慧的忙,而王先生自己也到承天禅寺,去拜梁黄宝忏为云慧祈福,同时也去佛光讲堂,为云慧点灯祈福,后来王先生打电话告诉我,他准备把工作辞掉,好好地照顾他女朋友,依然还是如期结婚,因此在一次电话通话中,他追问我日子看好了吗?我还是心不在焉地回说,我尽快帮他看日子,我说完这句话,问他:“你有没有问过她父母的意见?”他说:“还没有跟他们家谈。”我又问:“那你父母呢?”他说:“我父母开始反对,但我很坚持要娶她。”

 

了解前世之因   化解今世之果

又过了十天,王先生跟我约时间,想要了解他跟云慧前世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何这一世要这么的辛苦?我就问他,为何要看前世的事情?他告诉我,他觉得他们之间是因果,他有他的因果,云慧也有云慧的因果,所以他们这一世才不懂得好好把握,之前他忙着他的学业,学业有成,却发生云慧生病要离开他,他想要知道前世他们有什么样的因果业障,想要找到去除与化解的途径。

于是我就跟他约了星期三下午,在电话中,我也不知我还特别跟他说:“你不要特意穿不同的服装,或是刻意要穿什么服装。”他在电话那头就说:“我听不懂。”我听他这样说,我也愣了一下,心想我到底在讲什么,那种感觉好像不是我自己在讲话,接着我就跟他说:“随便穿啦,没有颜色限定。”他又问我:“卜这个卦要有特别颜色的限定?”我说:“没有啦,跟你开玩笑啦!”当时我自己也被我口中的话弄得雾煞煞的。

结果,星期三下午,他出现在我办公室门口,他穿了一件衬衫,是类似长袍马褂的蓝,布料还有点发亮的光泽,看了会令人觉得有些害怕,而且他出现的刹那,我没有看到王先生的脸,目光被他穿的衬衫强烈地吸引,我就问他:“这件衣服怎么这么特别?”他告诉我,这件衣服是人家穿过给他的,他表示,他不太打扮自己,一切以惜福为原则,这时,我心里就想,穿这件衣服的人,应该已经过世了,我就问他送他这件衣服的人,是不是他的好友?他告诉我是朋友的朋友,曾一起出去聊过天,聚会过几次,后来这件衣服的主人车祸过世了。王先生会有这件衬衫,是因为有一次一起出去玩,遇到大雨,王先生的衣服都湿了,于是已车祸过世的那个人,就拿了这件衬衫借给王先生,王先生还告诉我,听说这件衣服主人出车祸过世的时候,脸因为摩擦都模糊不清了,当我们在讲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灰灰的男背影,站在我办公室门口,我心想,这位往生的衬衫主人,不想吓到我,所以用背部对着我,还满客气有礼貌的。

 

前世未了情   今生生死聘

我就用两个罗盘看王先生与云慧的前世,就看到他们前世,原本不是情侣,都各自有各自的对象,但是前世云慧的男友将她抛弃,因前世云慧的男友一心想要往上爬,因此在看了一个富有人家招赘的告示之后,就去招赘,那富有的大户人家也对前世云慧的男友很满意,便入赘到家世很好的人家当女婿,云慧因此非常伤心;前世的王先生,跟前世云慧的男友是好朋友,因此前世的王先生就常以书信安慰前世的云慧,而王先生后来也没有娶原先的女友,之后前世的云慧就一直很忧郁导致生病,以致不断地咳嗽,而王先生也去照顾前世的云慧,后来前世的云慧是咳血咳死了,前世王先生照顾云慧过世后,前世也没有结婚。当我这样讲到时候,王先生在我面前哭得很伤心,他告诉我,他第一次看到云慧时,他就觉得他们前世一定认识,觉得彼此之间有未了的感情,他们一认识就很投机,连云慧都跟王先生表示,她也觉得跟王先生认识很久了,王先生告诉我,云慧跟王先生说过,她小时候,约四、五岁的时候,得过肺炎,那次也差点死掉,所以云慧的妈妈也因为她小时候得过肺炎,觉得云慧先天体质较弱,因此容易感冒与胃不舒服。

他听了这样的前世经历之后,他依然很坚定地告诉我,即使我不帮他选结婚的日子,他依然还是要娶她,他表示上辈子既然没有做到,他这辈子就要娶她,他告诉我,如果这辈子没有娶到她,下一世他一定会娶她,所以他要把握当下完成,让云慧有个归宿,即使最后是要娶云慧的牌位,他也是要娶。我看他如此坚定决心与真情,于是我就帮他选了一个日子,那也是云慧的生日,虽然我清楚在同一天,但我想要让王先生当个纪念。

 

结婚之日死别时   劝君再娶莫留恋

他们结婚的前一天,云慧已快要进入昏迷的状态,王先生不断地告诉云慧隔天就是他们结婚的日子,云慧就告诉王先生:“我们的结婚日,会不会就是我的忌日?”王先生跟云慧说,要她不要这样讲,她一定会好起来,王先生后来真的辞掉工作,每天去医院陪伴她,帮她打气,就好像王先生的前世一样,我曾建议王先生再往前两世看,因为这一世没有结果,前一世也没有结果,因可能是种在前两世,但王先生不想再了解,他知道这样就很满足,他还是要如期地举行婚礼,去找了婚纱的照片,问云慧要穿哪一件婚纱。

云慧在这之间进出加护病房两次,已瘦到只剩三十八公斤左右,王先生后来都会跟云慧谈死亡的过程,当王先生问云慧怕不怕时,她跟王先生说:“不怕,只是对你很抱歉,你不要娶我,你会有一个老婆地记录,如果你要再娶,会不太好娶,因为你一娶我,我就死了,别人会不会认为你是一个很衰的人?而且你一定要答应我,你一定要娶,你不能因为我而不坚强,而气馁不结婚,你是家里的长子,唯一的儿子,你不结婚,我对你的家人没办法交代。”王先生就跟她说,不会啦,王先生还跟云慧说,她比较有福气,药师佛都接引他。说完,王先生难过得把头转到别处,云慧就设法将王先生的头用她虚弱的双手,将他转回来,说:“你看着我,你一定要结婚,你不能不结婚。”王先生就说:“我可不可以因为学佛,而不结婚?”她说:“不行。”云慧这样说,是因为王先生还在读书的时候,王先生的母亲跟云慧提,有不少老公在念书,也是可以结婚生小孩的,所以云慧了解王先生的母亲一直期望王先生快一点结婚生子,云慧因为觉得很抱歉,因为自己生病,而没有办法替王先生生孩子。

 

病房举行婚礼   入户除户隔七天

云慧后来因为癌细胞转移到肺,王先生后来每两、三天都会亲自来找我,在我面前哭一哭,再打起精神到医院照顾云慧。王先生跟我说,云慧是因眼睛出血痛而流泪水盈眶,还是忍住要掉出来的泪,他已分不清楚,但是他告诉我,云慧很坚强,即使在痛苦,都没有掉泪,云慧还跟王先生表示,不要再有来生,她不要再嫁给他,也不许王先生再说他要娶她,她不要王先生再受这样的苦,王先生就跟云慧说,他下辈子不娶她,但这辈子一定要跟她结婚。刚开始,云慧都不答应结婚的事,但王先生就发誓,今生永不再娶,下辈子没有云慧也不再娶,云慧才答应结婚。

王先生就买了婚纱,找了结婚证人,在病床前,以及两个以上的证人前结婚,但云慧已虚弱到不能换白色的婚纱,因此只好将白纱放在躺在病床上的云慧身上,原本王先生还要拍照,但是,云慧要王先生不要拍照,要王先生让她跟佛祖走,要他把她忘掉。事后王先生打开结婚证书的时候,发现一件很离奇的事,就是他和云慧在病床前公证的实际日期是三十号,但是结婚公证书的日期却是写三十一号,云会就是在三十一号往生的,而我帮他们看结婚的日子就是三十一号。王先生就是在三十号的下午,去户政事务所办入户口,但一星期后,王先生有因为云慧已往生,不得不再去户政事务所,办死亡除户,据我所知,王先生到目前依然还没有结婚。

或许对彼此的誓言,从前世来到今生,虽然爱得深,爱得真,但是就如女主教所言,不必让如此的浪漫悲剧重复又重复,身体不存在了,但,爱,依然可以在心中丰盛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