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寂寞吗?”一道修长的人影被着身后微弱的光线,让人看不出他的样貌,一头蓄长的秀发随风飘画出美丽的弧线。这么优美的身影,却有着一把低沉的声音。

“你是谁?”面容十分憔悴的女子,没有任何光芒的眼眸,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那道完美的身影。

“银磷。”低沉的声音淡淡的说着。

“魔界的至尊宝银磷之链?”

“正是在下,艾理维纳斯·丽丝蝶公主。”

“我已经不当公主很久了。。。。。。你不是在上一任主人逝世后就失踪了吗?算一算,已经有五百年了。”女子声音很柔很慢的述说着自己所知道的事。

“嗯,我一直在寻找下一任主人。”

“找了五百年,找到了吗?”

“找到了。”他向女子走了过去,修长的身影在随着他踏出的脚步慢慢的放大放大,直到他来到女子的面前才停了下来。他凌厉的眼神注视着身前面容憔悴的女子,接着说他未说完的话。“那人就是你。”

“我已经不是魔界的人了,你为什么要选上我?”

“在这么安逸的地方,他和你在这个地方度过了人类最快乐的一生,本该无忧无虑过日子的你却在失去他后感到非常孤独吧?”

“原来你是选孤独的人。”

“不,我只选善良的人。比起魔族长长的寿命,人类的寿命虽然短暂,但他们有着无数次的转生机会,在他们死后的七七四十九天后前往往生路再次投胎转生。你的爱人一定会在世界某个角落出世、长大。”

“人海茫茫,你要我怎么找他?”

“可以,只要你成为我的主人就有足够的魔力,可走偏天涯海角去寻找他。”

“条件呢?”

“我要你的灵魂,你死后的灵魂会被封锁在项链内陪我度过没天没地的孤独岁月。”

“银磷,你也是孤独吧?”

被女子一针见血的扎中自己的心事让他不敢再多言。身为一条魔物的灵,是不该有思想,意识及感情的。在被创造出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是被创造者从冰寒的南极高峰上捕捉的雪灵打造出来的魔物。在那数亿万只为了得到主宰和生存的权利的雪灵中过着你吞噬我,我吞噬你的过程。他蒙着良心的责备,将一个一个要吞噬他的人,一个个的反噬回去,力量也随着他吞噬的数量越变强大。

他在那数亿万雪灵中脱颖而出了,现在只剩下他和一位软弱女子。女子的柔弱模样让他下不了手,只好让她活了下来,和她度过一日又一日。原以为她不会背叛自己的,但隐藏在她表面的软弱之下竟是一副蛇蝎心肠的狠心女子。

最终,他将女子也吞噬了。他得到了无忧无虑的生存和主宰权利,但他的日子过得并不快乐。孤独感绵延不绝的侵蚀着他的每一道感官,让他痛苦难堪。

等到他的第十八个主人逝世后,他就凭着自己的意识逃离了。所以他再也忍不住被分配到下一任陌生主人的手中再一次服侍到他逝世后,又重覆着同样的事情。

他要寻找一位不会背叛他的人,不会离他而去的人。

四百年前的某一天让我注意到她,魔法族的公主艾理维纳斯·丽丝蝶。

她那份纯真善良的心,深深地吸引着他。遇见她后的每一天,他都会躲暗角处默默地看着她。然而他对自己非要躲在暗角处看她的举动感到可笑,但他并不是在暗恋她,而是想了解她的生活作息。并且希望他这会儿是找对人了。

等到今天,当年明艳动人的女孩,现在已经是嫁为『人』妻的女子了,在丈夫逝世后更变得憔悴不已。

他勇敢的站了出来,毫无胜算的向她说出。

“我要你的灵魂,你死后的灵魂会被封锁在项链内陪我度过没天没地的孤独岁月。”

女子忧愁的看着他,淡淡的回答“好吧,我成为你的主人。”既然大家都是孤独的人,那就彼此陪伴吧!如果在某年某月某一天,我死去了,依然可以观看着,这个属于冰的世界,就足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