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白色的建筑物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十分耀眼。

虽然『圣砾蒂亚』是一间专门收留一些精神方面出现问题和心理障碍的男女老少,但却不像一般的让人感到畏惧和压迫。

『圣砾蒂亚』坐落在偏僻都市的南方,环境非常清新,到处都可以见到绿油油的花草树木。

看似小小的『圣砾蒂亚』设施可是样样俱全,可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一路走来,便和穿着粉色制服的护士、病人擦身而过。

威为何会带我来这个地方呢?

这里住着什么人呢?

“威,你带我来这里是。。。”紧跟在他身后,疑惑的道。

“我想。。。让你见见我妈妈。”威停下脚步,牵起我的手继续向前迈进。

他的手牵得我很紧,他是在害怕我见了她妈妈后会逃跑了吗?还是他在害怕见到自己的妈妈?

我曾听凡说过威的妈妈因为冒着事故而患有精神错乱症。而那件事故也是造成威有医院恐惧症的原因之一。

我们来到登记处登记后便由一个护士带领到『圣砾蒂亚』内部的小庭院去。从远处望向小庭院里,就可以看到有两个人正开心的交谈着。

一位是身着粉色制服的护士,另一位妇女不用猜也知道是威的妈妈了。

那位护士看见我们后,就礼貌的离开了。

眼看之下,威的妈妈无论言行举止都正常的人没什么分别,怎么会让她住在这里呢?真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了。

“妈,我来看你了,而且还带了一个朋友来见你。”威拉着我来到他妈妈面前微笑的介绍。

“伯母,您好?”

“哇~好漂亮的男孩哦!妶啊,你什么时候交了那么漂亮的男朋友啊?怎么没听你说过。”妇女高兴的牵起岳婷的双手,媚笑地说。

男孩?我那个部分像男孩了?我可是穿着裙子也!倒是威今天的穿着一件普通的t-shirt上衣搭配一条深蓝色的牛仔裤才比较像男孩多一点。因为工作的缘故,所以他平常总是穿女装的,很少会穿的这么男性化。

但是伯母却将我当成男孩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呢?

“嘻!妈,我已经跟你说过很多次了,是你忘了啦!”

“哼!谁叫你这么久才来看我一次啊!还不是有异心没母心了。”

“才没有这回事呢!妈,您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排第一的,没有人可以取代。”

“哎哟!你看、你看,这孩子嘴巴总是那么甜的,孩子你可要小心他哦。”

“不会啊!他只对伯母您嘴甜而已。”

“嘻,这孩子真会讨人欢心。妶啊,你还没告诉我她叫什么名字呢?”

“岳婷。”

“岳儿啊。真好听的名字,对了岳儿,你和我家的妶是怎么认识的啊?认识多久啦?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将来计划生几个孩子啊?你别看我家妶瘦瘦啊,他可是很好修养的哦!一定可以跟你生十个八个漂漂亮亮的孩子。”

“啊。。。那那个。。。”糟了,我该说什么好呢?威。。。咬着下唇,向威求救。

“妈~你一下子问这么多要人家怎么回答你啊?”

“噢!是吗?妶啊,你哥前几天送了个很漂亮的发夹过来哦!你哥还真是的我在这里住这么久了一次都没来看我,每次来的就只有礼物而已。真不知他在忙些什么东西。”

“嘻!妈,你就别怪哥哥啦!他现在可是忙得很呢!等他没这么忙的时候我带他来见你好吗?”

“好啊!我好久没见到他了,不知他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他们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那位哥哥的事。而那位哥哥就像似有似无的存在他们的话题中。威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哥哥了呢?是在指凡吗?还是另有其人呢?

可我可从来没听说威有哥哥也。

让我理不清的事,威的妈妈看起来并不像精神病患,但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奇怪感觉。这到底是什么感觉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