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伯教道理鼓舞专心念书

   那天下午,夏经理就很好奇地跑过来问我,我做梦的时候有没有梦到筒子的大小,又问我是不是常做梦,梦中的景象是不是都会实现?

   我则以点头回答,他还要我晚上帮他梦有关筒子的大小的事,当他在问我这些事时,办公室其他的人,也很好奇地围过来看我,夏经理又问我:“那我们会卖很多钱吗?”

   我就说:“我梦到橘色,应该是会卖很多钱!”

   夏经理就笑得很高兴。我也在心里回想:橘色,就是很高亢的声音、高八度的声音,而高就代表好的意思。结果,那张图真的卖得很好。

   那天晚上上课回家,入睡之后我梦到的画面,就是飞机飞过来,飞机的轮子要压到一个筒子,筒子在飞机下面一直滚一直滚,我还在梦中把那个筒子捡起来,仔细地检查看看这个筒子是做什么用的。

   在梦中,这个画面重复了好几次。

   隔天,去上班时,我完全忘掉梦中的事,一直到下午,看到夏经理在办公室想事情,我才突然想到我的梦,于是我就冲进夏经理的办公室跟他说:“夏经理,我昨天梦到了!”

   他被我吓了一跳,等搞清楚我说的意思时,就拿了好几个筒子,给我看到底是哪一个,其他同事也跟着围过来,我就一一查看,结果真的就是其中一个筒子,于是就拿裁切成相同大小的纸,放进我说的那个筒子里,结果就对了。

   后来,我才弄懂,筒子除了如何有效地用摩托车运送之外,另外一个筒子的大小影响到的关键点就是,放进去的纸卷是否容易从里面倒出来。

刘伯伯做事不如他意的时候,都会骂脏话,我做了一个月之后,跟他比较热,只要他一骂脏话,我就跟他说,要罚你五元,他也觉得这样比较好,可以改正自己的坏毛病,然而一个月下来,他常被罚到大约两百多元,我们就拿一百五十元买东西加菜。

   这段工作期间,刘伯伯除了对我很好外,对我的影响也很大,教会我很多的人生道理。有一次我就问刘伯伯,他过去是吴总与夏经理的长官,现在他是他们的部署,他会不会在心理上觉得很不好受,刘伯伯就说:“不会啊,人生每个阶段,就有每个阶段不同的机遇与角色,就应该做好该做的事!”

   他还打比方说,我是学生,就该把学生的本分做好,该写的功课,与该念的书先处理完,再去玩,心情也会轻松愉快,要不然一拖延,到了半夜才赶功课,这样会很痛苦,他的这番话,激励我更用心在学业上,因此我从高二来到这里工作之后,虽然工作多又辛苦,我的功课与成绩却愈来愈好;再也没有发生到教室,还向同学借作业来抄,或是自己闷着头很紧张地在赶作业的状况了。

 

梦中一一解难题工作量频增加

   由于圆柱筒子的外壳是浅棕色,夏经理觉得不好看,因此又研究要如何用包装纸将长型的圆筒包起来。在将筒子包起来之前,要先将包装纸侵泡到浆糊水中,但是浆糊水的浓稠度一直都不对,使得包装纸在筒子上一干,就会变得绉绉的,很不好看。

   为了找到对的包装纸,大家一直做实验,结果我发现有一只灰灰的手,也在那个浆糊筒中搅动,刚开始我还以为我眼花了,再仔细一看,灰灰的手依然在,心想灰灰的手也喜欢玩浆糊吗?

   为了要找出适当的方法,有一个星期六夏经理要大家都来加班,我就跟夏经理说,不要来加班,学校要去养老院服务,夏经理就半开玩地说:“我们这间养老院还不够老吗?我们这么老来赚钱,到现在还没有发得了财,小妹,拜托吧!”

   我就说:“我早上来买便当就好了!”

   夏经理就说:“不行,你还是要帮忙将包装纸黏到筒子上。”这是高二上学期快接近期末考,我觉得很冷,弄浆糊时,手都会被冻地很冰、很痛。

   我就说:“好啦,或许我晚上就可以梦到方法,我再打电话来说明怎么做,就不用来了!”

   夏经理听了,立刻说:“不行,梦到方法要一起做实验。”结果我是一夜无梦。但那天加班,大家忙了大半天,仍是徒劳无功,夏经理买了牛肉水饺请大家尺,这也是我一次吃到包牛肉馅的水饺。

   那天回到家很累,八点半就上床睡觉,一睡着,就梦到再一个很大的银铝的水盆里,那只灰灰的手就在那个很大很大的水盆里搅动,我在梦中还想:哎呀,有一只手泡在水盆里!那一次我在梦中,由于很好奇那只手到底有多长,所以就在梦中回头,结果只看到半截手,这只手其余的部分,都是一片漆黑。

   星期一早上去上班时,夏经理与吴总生病都没有来,朱姐也请假,只有刘伯伯和我在,那天刘伯伯还亲自煮面,并炒了辣椒。

   下午,快下班前,我正准备提早下班去上学,这时刘伯伯就跟我说,他准备拿一个盆出来,把自己收藏的瓶瓶罐罐洗一洗,我就看他把收藏的东西,一样一样地从箱子里拿出来,接着刘伯伯去拿了一个东西出来,我看了差点没有吓地跌到地上。我先听到一声金属撞击的声音,有点像是敲大锣的声音,接着我就看到刘伯伯肩上扛着一个很大很大的银铝大盆横着走出来,直径大约有一百五十公分左右,跟刘伯伯的身高一样高,我当场愣在那里,这不就是我昨天梦到的盆子吗?

   我就问刘伯伯这个盆子要做什么?他说这个盆子很好用啊!可以将他收藏的东西,装到脸盆里洗一洗,当他这样说时,在那一刹那间,我似乎又回到那个梦境的画面:一张纸以及灰灰的手,在那个大盆里,那只手将泡过的水的纸拿起来。

   于是我就跟刘伯伯说,我们来做个实验,两人就到办公室后面,把大盆放在办公桌上,装了大约三分之二的水,再将纸放到大盆里泡一泡,刘伯伯看了就问我:“再来呢?”

   我就说:“要把纸拿出来!”刘伯伯就问:“纸要放哪里呢?”

   此时才发现,刚才应该将大盘放在桌下,于是我们俩就合力,将大盆很费力地搬到桌下,再同心协力把纸拿出来,结果纸破了,于是刘伯伯就再去拿一张印刷过,但裁坏掉的纸试;当放到水里时,看到水渐渐地渗透到纸里,之后再将纸轻轻地拿出来,并把多于的水滴掉,接着把纸摊开,用一个碗装水,泡了浆糊,用油漆的刷子粘浆糊刷在纸上,并小心翼翼地将纸包黏在纸筒上,结果发现纸贴在纸筒上变得非常的平整,两人高兴得不得了。

   于是我们把筒子立起来,用电风扇将其吹干,但干的过程中也发现了它的缺点,为了改善这个缺点,得要用布把纸擦干一些。

   虽然我发现了这个办法,但也增加了我的工作,从泡纸、将纸包到筒子上,再将筒子一个一个地立起来晾干,是一个相当繁琐的流程,在这个过程中,还不断地发现需要改良之处。

   这家公司我进去的时候,营运状况并不是很好,一直到找到将一大张纸裁切成六大张的方法,以及解决筒子包装的办法后,这家公司的生意业务量才蒸蒸日上,也增加了很多送货员。而且公司还有能力将对面的楼层也租下来,变成一边的楼层是业务部门,一边的楼层是行政与制作部门。

 

双眼如摄影机远近随我意念调整

   高二下学期,老板决定要找个中午煮饭的欧巴桑,不再买便当了,薪水是三千五百元,我一听到这个数字时,就主动跟老板争取,除了小妹的工作,我也兼做这个工作,结果我两份工作加起来的薪水是五千五百元,是我们全班同学最高的。

   高三时,我舅舅帮我买了五十CC的机车,上下班也比以往方便多了,白天我的工作非常地忙碌,然而我晚上的课业却愈来愈好。

   有一次,连续一星期,当我在黏筒子时,都听到猫很凄厉的叫声,我问刘伯伯,他有没有听到,他回我:“哪有什么猫叫声!”

   我听到猫叫声的同时,还听到陶瓷的汤碗在水泥地上敲出叩、叩、叩的声音,猫只要凄厉地叫一段时间后,接着就是碗发出的声音,那个星期我的工作效率和品质,也因为受到猫叫声的影响(我不喜欢猫,猫的叫声,对我而言,是很恐怖的)而被老板骂。

   大约隔了半学期,到了高夜校四年级时,我又再度听到猫的叫声,这次刘伯伯也听到了,猫叫声持续了一星期后,办公室写斜对角的楼层,有一位老伯伯过世,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可以从远远的地方,看到对面那一户人家家中的景象,还看到后阳台有人在晾衣服,感觉是个佣人,于是我就问刘伯伯,那家人是不是很有钱,从他的口中我得知,过世的老先生拥有很多的房屋,但年纪大了之后,老先生行动不便,就很少和老伴出门了。虽然我是个大近视眼,但是那种感觉,好像是我有双千里眼,完全不受近视眼的影响。

 

房门口的女生感觉全身湿湿的

   在高中夜校的时候,我二哥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也是我爸爸第一次主动要我用我的“特异”能力帮助我二哥。

同时在高中夜校这段期间,我发现我梦到的事,通常在不久之后的真实世界中,就会如实地上演。

   那次事件发生之前,我先在梦中梦到,远远的有两个人穿着军服,其中一个人我不认识,另外一个是我二哥,两个人站在一个坟墓前面聊天,还一边抽着烟,我就在梦中叫着:“二哥、二哥!”他都没有听到,后来当我回头时,就看到那个白头发有六根手指的老先生,坐在一个竹片编的有靠背的椅子上,我回头三次,老先生都没有改变姿势,似乎也没有看我,我醒来之后,就像这个梦到底要告诉我什么?

   结果三天后,我二哥从军中放假回来,他回答时,我觉得他的眼神有些呆滞,虽然坐在客厅看电视,但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我爸回来后就问他:“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我二哥摇摇头,我爸就说:“哪早一点睡。”

   没多久,我二哥就回房间睡觉,他睡在房间的上铺,我睡在房间的下铺,我发现他似乎很累,很多就睡着了,我摇他都没有把他弄醒,我爸后来就进房间帮我们把灯关掉。

   当我爸把灯关掉时,我吓了一跳,因为我房间门口,站了一个很漂亮的女生,个子比我高一点,但没有表情,头发的颜色、衣服的质感,只让我有一种湿湿的感觉,我还从我房间的化状台的镜子看了一下,只有照到我一个人,之后把窗帘打开时,我发现从窗户仍然可以看得到她,同时我也在窗户的玻璃上看到老先生的身影,就跟我梦中的景象是一样的,他坐在一张竹编的有靠背的矮板凳上,手放在腿上,眼镜微张。

   当我转头时,那个女的不见了,我又回头看着窗户,老先生依然维持相同的姿势,我第一次跟这位老先生说话,我问他:“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说,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听得到你讲的话?”可是老先生不理我,继续保持同样的坐姿。

   突然我被二哥发出的呕吐声吓到,我回头一看,看到他在床的上铺吐,吐出的东西,是黏稠状且绿绿蓝蓝的东西,我很怕他吐到我,所以我就大叫爸爸,同时我发现那个女的又站在我的房门口,这时我爸爸从门口进来,我就指着我二哥,我爸一看就说:“怎么会这样?他喝了墨水啊,今天他回来时,我就觉得他很奇怪!”但我二哥却叫不醒,然后我就跟我爸说:“门口站着一个女的!”

   我阿爸就问我:“那我现在回头看得到吗?”

   我就说:“你回头看一看!”

   我爸又问:“她长得怎么样?”

   我说:“她长的很漂亮,很年轻;爸,你到底要不要回头看?”

   我爸就说:“等一下,你问她要干什么?”

   于是我问她:“你要干什么?”

   她依然不说话,眼神是很哀怨、痛苦的,我就跟我爸说:“她湿湿的,看起来像是水鬼!”

   我爸就说:“不要乱讲话!”我就说:“不用问,她就是水鬼啊!”

这时我爸一回头,她就不见了,地上留了一滩水。

   我爸看着地上的一滩水说:“你怎么把水倒在地上?”

   我就说:“我没有倒水,那是我跟你说的女鬼身上滴下来的水!”

   我爸看了一下,就去拿布来擦,擦的时候还有沙子,我爸一边擦一边自言自语地说:“这个女的是不是跳海啊?”

 

二哥中邪撞鬼承天禅寺超度化解

   到了半夜,我二哥开始梦游,他拿起酒瓶猛摔灌酒,把我们全家吓醒了,大家就去拉他,二哥还跟我爸说:“那个女的很漂亮,可是很可惜,已经死掉了!”隔天,我二哥睡醒,依然两眼发直,我台南的阿姨刚好来我家,知道我二哥的情形,就说应该是中邪撞鬼,我阿姨就带我跟我妈到承天禅寺,要我爸在家看着我二哥。我阿姨就请师傅写我二哥的名字,超度我二哥的冤亲债主,我妈也很虔诚的穿着海青衣服绕佛,当我们回到家之后,我二哥整个人也清醒过来,我二哥完全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到家的,我就跟我二哥描述我看到的女生的发型以及样子。

   我二哥回想站岗时,有一次去小便,看到一个墓碑上的女生的照片,是一个学生照,很年轻很漂亮,算一算年龄,过世的时候才十七、八岁。

当时我二哥还带他的同胞去看,还在墓碑前说:“这么年轻死掉,当老婆多好,不能跟我抢,使我先看到的!”我阿姨听了就说,我二哥在她的墓碑附近小便,才会发生这样的事,坟墓上是不可以随便尿尿的,否则亡魂就会跟尿尿的人回家,我阿姨买了很多金纸,在我家楼下烧给那位女生,并边烧边念念有词,跟那个女的道歉,烧之前还用两个铜板问,烧这些纸钱够不够?

   可是我觉得她晚上还是会再来,我就把我的想法跟我阿姨说,我阿姨就叫我不要乱讲话。

   但到了晚上,她又出现,但身体变得好小,于是我就问她:“我们今天到土城承天禅寺,我们去那里拜拜替你超度,你都知道吗?”我说完这句话,她就对着我点点头,这也是第一次会和灰灰的鬼沟通,后来我就去把窗帘打开,结果发现那个老人依然坐在那里。我又继续问她:“坐在玻璃窗里的老人你认识吗?”

   那个女的摇摇头,接着我又问她:“你很可怜了,你是死在海里面吗?”

   她又跟我点点头,我又跟她说:“我们去找师傅帮助你念经超度好吗?”她有点点头,从头到尾她的眼睛都是不动的。

   结果,这一切都是我在做梦时说出的梦话,后来我才知道我妈与我阿姨一夜没睡地听着我说的这些梦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