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生摸头内心委屈被了解

   我二哥这件事结束后,阿姨要回台南的那天晚上,我妈要我去四楼收晒的棉被,我上四楼楼顶时,看到那个老先生坐在我要收的棉被上,我看到那个老先生坐在那里时,吓了一跳,因为阳台的墙的宽度,是不太够坐人的,而他右脚屈膝在阳台上,左脚却随意地垂下,样子很轻松、很自在。

   我跟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那个被子是我们家的!”

   他听了却笑一笑,我又说:“我妈妈叫我来收棉被。”

   他又笑一笑,我又再说:“你要下来,还是要挪过去一点?”

   我就看到他把棉被拿起来给我,我看了有些傻眼,他抽起棉被时,已将棉被折成三折了,可是他的人完全没有移动,然后就看到棉被已经折好放在他的手中,而且觉得他手上拿的棉被很轻,那位老先生拿着棉被对我笑一笑,我走过去,顺手把棉被抱住,当我抱起棉被时,才知道这是我阿爸的棉被,很重,我只好先把棉被放在地上,并用一只脚顶着,不让棉被被受地上的冷潮,并问他:“你跟我们家,是有关系、有渊源的吗?”

他依然是笑一笑,没有回答我,我又问他:“在我这一辈子都会常常看到你吗?”他就摇头,并伸出受手摸我的头,很温柔很慈祥,当下我很想哭,觉得他似乎知道我心里的委屈。

   我就想他会不会是我心里的一个化身,每个人不都是幻想的吗?我只是需要一个了解我的朋友,因此我才产生这样的幻觉,我就问他:“你是我心中的那个朋友吗?你是真的吗?”

   “我是真的!”他第一次开口说话,同时我也被他开口说话吓了一跳,从我第一次在西药房前,以及公馆的公车上,还有玻璃里……他都不是属于灰灰的世界,但是我一直不断地想要弄清楚他到底是谁?为何我都会看到他?他是真实的?或只不过是幻影?

   接着他又开口说话:“我是真的,你看到我了,我现在在跟你说话,我刚刚不是摸了你的头吗?

   我就想,对啊,可是我们俩之间的距离,大约有两个手臂长,他怎么会摸得到我?于是我就问他:“你有特异功能吗?我摸不到你耶!”

   说完,我还看了一下他的手臂,也是跟正常人的长短一样啊。当我如此观察他时,他却说:“把被子拿下去,明天,记得不要靠近这个围墙,不要做你不该做的事!”

   我听完后,就自顾自地开始想这句话的意思,是要我不要坐在围墙上、还是不要靠近围墙、还是做我不该做的事?

   当我在想的时候,老先生已经不见了,但我被后面一个男生的声音吓坏了,我还吓得跌坐在棉被上,当我转身时,发现隔壁阳台有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生,我就以还未平静的语气跟他说:“你穿白衬衫吓人,你会把人吓死!”他是三楼李伯伯的儿子,是国防医学院的学生,休假回家。

   我把棉被拿下去时,才发现已经过了一个半小时了,我阿姨还问我:“你去哪了?”我妈很不悦地用台语说:“要你收个棉被,你收到美国去了!”我在心里想,我才上去一下,怎么可能过了一个半小时呢?

 

一脚跨在阳台外仰头看天跟爸说再见

   隔天,去上班时,因为公司所在的那条街大停电,所以老板就放我们半天假,下午只好回家念书,快到黄昏时,常来我家打牌的王伯伯来了,我不喜欢他,因为他只要打牌输了,牌品就变得不好,还会对我爸爸讲一些瞧不起我爸的难听的话,而且他对我妈有一些非分之想,我都看在眼里,所以我一看他来,就从房间走出来,也没给他好脸色就对着他说:“你来我家要做什么,我都知道!”

   我妈就站起来给了我一个耳光,我很生气地跑到四楼顶的阳台哭,我妈就拿着拖把的棍子要来打我,我一看就想那次我妈用扫把棍把我手打断的情况,所以我就一直往阳台的围墙退,然后就看到往伯伯拉着我妈,边拉边说:“没关系,小孩子不懂事啦。”

   那时我只有一个念头,于是对着我妈叫:“你打,你打啊!你把我打死好了,如果我今天没让你打死,我就死给你看!”

   接着我就把一只脚跨到围墙外,然后看到我妈和王伯伯一脸吓坏的表情,王伯伯赶快把我妈手上的棍子拿走,对我说:“你妈不会打你了!”

我妈也一副被我吓坏的样子说:“你给我下来!”

   我就说:“我不会从这里下来,我会从这边跳上去,我从小被打到大,我也不想活了。”

   这时我看着已经渐暗的天色说:“阿爸,再见!”

   突然间,我被一股从空中的力量推进来,然后我整个人就摔到阳台上,当时,我愣在那里,我想我应该是从阳台的围墙跳下去才对,怎么会是摔进阳台内呢?然后我站了起来,回头看阳台的围墙,那个老先生,就坐在阳台的围墙上,后来,我无视于我妈的哭喊声,自顾自地下楼,开始洗米煮饭,并把该洗的碗与菜洗一洗。当然,那一天的第一堂课我没有去上。

 

老先生开启未来随时现眼前

   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看到那位老先生,一直到有一年的旧历年大年初一那天,我姑妈要来我们家,因为我很喜欢我姑妈,所以我就把家里又整理了一次,当我拿着洗干净的踏垫,到顶楼的阳台上晒时,又看到老先生在阳台上,面色凝重,我就对着他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我看着他的神情又说:“现在过年,你不快乐吗?你们的年跟我们的年,是不一样的吗?”他就说:“一样啊!”我又很观心得问:“你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吗?”老先生却说:“没有你那么痛苦啦!”接着他又继续说:“叫你不要靠近这个围墙,你还是靠近这里!”我就问:“是不是你把我推回来的?”他说:“我不推你那一把,你早就摔死了,傻丫头!”我就跟他说:“你不觉得我活得很可怜吗?”他说:“你觉得你很可怜,那你阿爸怎么办?”

   接着他就说:“这是你姑妈的最后一年,从现在起的第七年,你的姐姐也会走的。”当我听到他这样说时,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就说你看,我就看到我姑妈蹲在沙发椅旁边(我姑妈很胖,身高约一百五十公分,体重却有一百五十公斤左右),她一直想爬起来但却爬不起来,(我看到的画面,姑妈是背对着我),姑妈的脸接着从发青到发黑,然后就断气了,我看着画面,开始哭了起来。(但也是从这个画面开始,我的能力是变成想看就可以看到画面,不再像以前并非我能掌控的。)

   我边哭边跟老先生说:“怎么办?待会儿我姑妈要来,我一定会哭的,我爸一定会很难过,我爸该怎么办?”

   老先生说:“还好啦,这是没有办法阻止的事。”

   接着又看到我姑妈棺木入殓的过程画面,就好像是看电视一样,一幕又一幕地在我眼前播映着,我还看到我哥很生气的样子,要伸手打我表姐,又看到像火车的卡车。

   接着我问老先生:“那我姐姐呢?我姐姐一定要在那时候死掉吗?”

   老先生这时不见了,我就对着空荡荡的阳台喊:“你出来啊!你出来啊!为什么要躲起来呢?”

   可是仍然没有看见老先生出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