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未来事未来事不可说

   那天我姑妈来,我呆在房间里不肯出来见姑妈,事实上姑妈是最疼我的,每年给红包,都是先叫我的名字,先把红包给我。那天,我一个人将房门锁上,蹲在房间的地上,对着门口哭,一直到我妈来房间叫我,还大声骂我说:“大过年的,你哭什么!”

   我就编了一个理由说:“姑妈没有带苹果,没有苹果吃,我难过!”

   出来之后,姑妈很疼爱地关心我,当姑妈发红包时,我就站在她后面,却发现老先生在我家的阳台(这是他第一次在我家出现),我站在后面看着姑妈发红包的背影,又想到我看到她过世的那一幕,我就很想哭,但是站在阳台的老先生,却对我摇摇头,似乎在跟我沟通,还没有发生的事是不能说的。

   姑妈在发红包时,跟我爸说:“对面的房子若有人卖,就把它买下来吧!”

   我爸就说:“买房子干嘛,够住就好了!”

   当大家都往阳台老先生站的方向看时,我还吓了一跳,但是从他们的表情,我知道除了我,没有人看得到他。

   接着他又以清脆但很清楚的声音对我说:“很多事情你是没有办法让它停止发生的!”然后他又不见了。

   大家吃完饭后,在客厅打牌时,我坐在我姑妈的后面,又看度地看到姑妈死前的画面。那天打牌姑妈是大赢家,走的时候还跟我说:“好好读书,姑妈再给你两百元!”

   到了那天晚上,我终于忍不住将我看到的画面跟我大哥说:“姑妈要死了!”

   我大哥还问姑妈是怎么死的,我就把我看到的画面表述给大哥听,并且还表演给他看,表演完后还跟大哥强调:“哥,这是真的,哥还有一件事……”这时我想说我姐的事时,却觉得不太可能是真的,正在心中犹豫时,大哥就大声地问我:“到底是什么事?”

   我就说:“算了,应该不会是真的!”

   我哥又再追问:“到底什么事?你讲嘛!”

   我说:“算了,不跟你讲了!”

   我大哥就说:“你所讲的,我们都很害怕实现,还好你不是讲我跟我女朋友的事!”

   我就说:“嗯,就是你跟你女朋友的事。”

   他就说:“不会,不会吧!你不会告诉我什么坏消息吧?”

   我说:“不是啦,不过这辈子你跟你现在的女朋友是不会有结局的,你也不会娶她!”

   我大哥听了就回我:“呸呸呸,乱讲话,我们会结婚,因为我们非常地相爱!”

   我就说:“随便你,我看到的是你们没有结婚!”(我哥到现在都一直未婚)

   大哥就说:“小妹,我对你最好,每年都给你红包,从今年开始,每年你都要讲好话!”

   我说:“可是没有办法,我看到的就要老实讲,我相信这时姑妈的最后一年,还有我再画面里看到你好像要打表姐,也好像要打表姐夫!”

   我哥说:“不可能,我跟他们又没有什么过节。”

 

阴阳两相隔沟通断了线

   那一年过完年寒假,我再回去上班时,一方面是之前我对我的年终奖金不是很满意,另一方面是我的工作量太多了,再加上我觉得老板变了,因此有些赌气地说不做了。结果,老板就问我,是不是真的不想做了,我则回答:“是的。”于是老板就登报纸找工读生,刘伯伯还为了这件事跟夏经理和吴总产生口头上的争执,因此刘伯伯也决定不做了,会计朱姐还来问我:“你有没有想清楚?不要冲动!”

   同时我的表姐夫(他在饭店当经理)帮我在饭店找了小妹的工作,后来想想这个工作薪水比较高,而且还有供应早餐与午餐,所以就真的决定把之前的工作辞了,以一星期的时间,将工作交接清楚,就去饭店工作。

刚去饭店一个月,同时也是开学没多久,还未到一次考试,我姑妈就过世了,整个发生的过程正如我预先所看到的画面。

   我表姐采基督教的方式,因为我表姐觉得花车、相片、花圈等这类葬礼上所会出现的任何装饰,都是浪费,最后就像我在画面上看到的,仅是一辆卡车来载棺木而已。

   我姑妈平日对眷村左邻右舍的妈妈们都很好,常在金钱上支援她们,却从未去跟她们要过钱,所以那些妈妈们都来送我姑妈最后一程,有的在一旁哭泣,有的在一旁烧纸钱。

   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过世的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过世了,因为我看到我姑妈站在那些妈妈们的身边,不端地拉着她们,意思就是要她们不要这么难过与伤心,可是没有人看到她,姑妈也跟她们搭不上线,那种状况就像阴阳一线两隔,爱恨情仇也相隔,我看到这个画面有一种人生无奈的悲凉与哀伤。

   而我大哥也真的差点因为不满我表姐处理丧葬的过程,而在送我姑妈棺木上山的中途,和表姐夫打起来。

   姑妈的丧礼过后不久,因为在饭店的打扫工作,当时大多是没有高中生去做的,做的虽然是清洁房间的工作,但在当时大多数的人眼中,以及社会的评价,多算是一份很低贱的工作。

   不只是辛苦,还要小心预防男性的工作人员或是男客人的性骚扰,不过因为老经验的女服务员,都会教我如何地避免这些状况,还会不时地告诫我:“不要受环境影响学坏了!”不过因为我的手脚很利落,当时的领班都很肯定我的表现,所以我做了约五个月,一直做到我高四夜校下学期第二次考试完之后,我才辞职。

 

未来的生活莫问是真是假

   那时因为一位国中同学的介绍,假日的时候我们会去她姐夫开的水族馆帮忙,我就发现我还满喜欢洗鱼缸等水族馆的相关工作,当我要辞去饭店的工作时,我就跟我同学说,我正在找工作,她就找我白天到水族馆去工作。

   后来因为我会骑摩托车可以帮忙送货,再加上这里的生意非常好,所以我就不断的被加薪,过了半年,我已领到一万伍,而发年终奖金时,老板还包了两万元的红包给我,我觉得我好像发财了,在当时两万元对我而言,是一笔很大的钱。

   我要参加毕业检定考的那天晚上,搭公车回家,在到站下车前,远远地我就看到那位老人,在站牌的对街等着我,我还在车上想,他要搭公车吗?不会吧,他应该是在等我吧!又想,这么晚了,不下车也不行,同样地,虽然下车有很多人,附近有小摊子,人来人往地,都没有人看到他,那老人,就在对街对我笑一笑,并动了动他的嘴,就问他:“你刚才说什么?”

   他说:“你刚听到了!”

   接着他指着远远的房子要我看,我就问他:“看哪里?”

   接下来我发现他是在教我特异功能。

   我就说:“很多人啊!”

   他说:“你再看远一点!”

   当他说这句话时,我觉得他的手好像住着我的双眼看到远方的房子,那种感觉好像我的双眼程了摄影机的镜头,他用他的手将远距离的景,调成近距离的特写,让我的双眼可以毫不费力地看清楚,他要我看的地方很远,走路大概约要十五分钟,我在这里住这么久,我从未发现老先生指的那条路的转弯处有一栋房子。

   他说:“十几年以后,会有一个老太太来找你,因为她的先生走丢了。”

   我就问:“不会在空屋这边吧?”

   他说:“不会在这里,但她们会在这边穷找,其实那位先生是在这位老太太住家附近的后面,她们找到时已经死掉了,那位老先生八十几岁了。”

   讲完之后,就带着我往我家的路上走,走没多久,就有一个男的突然从后面抱住我,抢亲了我的脖子一下,我被吓得惊魂未定时,那个男的就跑走了,那位老先生就在一旁叹了一口气说:“这是小事!”

   我心想未来是不是在这条路上会有更大的事发生?

   一路上我都想要用手去摸摸他,确定是真的还是只是我的幻觉,不过我确定他不是“灰灰的鬼”,虽然他穿的是灰灰的袍子,黑发中也夹杂一些灰灰的白发,肤色是跟我们一般人一样的,当我在这样想时,他又说:“很多事,你不要管它是真是假,这些都是你未来的工作。”

 

过去与现在因缘一线牵

   边走我又边看着他,虽然他有年纪了,但他的嘴唇的颜色依然红润,我就在心里想,我自己的嘴唇唇色还没这么红,他就说:“你啊,你喷血!”

   我说:“喔,真的,我在想什么你都知道!”

我又在心里想,他会不会觉得我很可怜,他说,“这些都是你要去经历的。”

   听了后我第一次问他:“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件事,我们家有那口井吗?”

   他却仰头看天上的星星说:“明天的天气会很好!”

   我又说:“我可不可以再问你一件事,为什么你坐在公车上,公车愈走愈远,你还是很近?”

   他说:“天上没有星星的时候会下雨!”

   我发现他是故意不回答的,我又问:“你跟刘伯伯有亲戚关系吗?”

   他说:“当然没有!”我心想这又答对了。

   在经过我爸工作的地点附近时,我就问他:“七十六年我真的会失去我姐姐吗?”

   他说:“这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我说:“我会想尽办法,在我姐姐死之前,自己先死。”

   他说:“这不会发生的,会发生也不会成真的。”

   当他说这句话时,我觉得这句话好像在我耳中不断地重覆,就好像空谷回音的感觉,他说:“你不是要和你阿爸放在同一个棺木?你阿爸不会在你姐死之前过世的,你也阻止不了这一切的发生,所以你也不要去阻止它发生。”

   走着走着,经过一家做衣服的店,我姐姐的衣服都是在这里做的,他又说:“她会穿着她做的新衣服走,所以也不是件不好的事。”

   我心里就想,人生的这条路为何这么坎坷,这么地长?到时我失去我姐姐,我会怎么活,我也同时在想我未来的生活会怎么过,这时他又说:“现在跟过去,都是会串在一起,都是有一个因果的。”

   当时,我心里觉得很深奥,他又继续说:“坐在同一辆公车上,都有可能曾经是你的家人。”一路上我从侧面看着他,他的双眼皮很厚,我觉得很漂亮,我就在心里想:我以后要不要去割双眼皮?他说:“你以后会去做这件事!”

   我又问他:“会很痛吗?”他说:“不会。”走到我家前面的路口时,他说:“我就走到这里了,待会儿你会被打!”

   我听完之后,问他:“为什么?”

   他说:“现在十二点半了!”我一听愣了一下,低头看手表时,他就不见了。

   我跟他在这条路上,我感觉我们俩都走的很快,但却走了两个小时,一般正常只需十五分钟,我下公车时,是十点四十五分,我到家的时候,是十二点四十五分。

   走上我家楼梯时,我边走边发抖,这是第一次这么晚回家,再加上那天我妈在外面打牌输了钱,心情不好,所以回家后我还是被打了,我已隔两年没有被她打,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我妈打我了。(我民国七十九年去割了双眼皮,因为我是三角眼,眼皮已盖下来,眼科医生也建议我去割双眼皮,可以将眼皮往上拉,我也去将深度近视雷射掉,我要去做的前一天,我还在想,我去做近视的雷射手术,我的阴阳眼会不会不见了?结果,我发现变得更方便更清楚。)

 

未来的生活莫问是真是假

   民国八十四年冬天,那天下着毛毛雨,没什么人来卜卦,到了中午,本想出去走一走,才从我卜卦的办公事走出来,正想出去喝个咖啡,就听到供桌上的关老爷跟我说:“嘿,不要出去,下午会有人找你!”

我转过头看,发现供桌上关老爷的表情似乎很凝重。

   结果,真的有一位老太太,因为朋友介绍来找我,那时我住在忠孝东路,她表示她是毫不容易才找到这个地址,是人家介绍的,也没有给她电话,于是就按着地址找到我,她很客气有礼,从她的谈吐,可以看出她是读过书的,以前也满有钱的,她表明她的老伴走丢了,已请人去找,也报了案。

   我就问:“为什么会走丢?”

   她就说:“他很少出门,已退化,有老年痴呆症,有时好一点,有时又忘掉家门在哪里,我们都是一起出门,一起回来。那天在睡午觉,还以为是在梦中听到开门与关门的声音,等睡醒已四、五点快黄昏了,才发现我老伴不见了,我吓坏啦,就出去找,找不到就慌了,也报了案,儿女都在美国,只有我们在台湾,偶尔会有欧巴桑来打扫。”

   因为她住的地方靠山,她不知自己的老伴是往哪个方向走丢,也不知会不会走到山里去,我就说:“那我打个卦好了!”

   结果我打卦时,老太太就边喃喃自语说:“啊!圣母玛利亚,我可怜的老伴!”卦相的结果一出来,我也同时吓了一跳,因为在这位老太太的身旁,出现了一个画面,我就说:“你们住的后面在盖房子,就在你们家后面,你找太远了!”

   她说:“是这样没有错,是真的在盖房子没有错,但我在后面的空地找了好几遍,都没有看到,天这么冷,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穿袜,外套,他穿什么衣服我也不知道,他出去三天,报案两天都没有下文!”

   我就说:“你请人家再去找找看,而且应该明天中午就会出现!”

我又跟她解释,因为那边在盖房子,有很多的垃圾,找人去翻一翻垃圾,她一听就说:“天啊,怎么这么可怜?怎么这么可怜?”

   她边轻拍着手掌边说,然后眼泪就从眼眶中不断地流出来,就问我:“那是不是死了?”

   我就说:“对,老妈妈,已经这么多天,即使死了,也要找到嘛,对不对?”

   她说:“我想应该也是死了,这么多天了!”

   结果是隔天早上十一点多,工地的工人要把垃圾载走,才发现那个老太太的老伴,由于他身上没有烂掉破掉的任何伤痕,或是死人的样子,再加上这位老先生是光头,衣衫非常整齐,又长的很帅,所以工人刚开始还以为是被丢掉的模特儿模型,工人心里还想:怎么有这么老的模特儿?但愈看愈不对劲,才赶紧去报警。

   后来老太太的儿女都没有回来,是我跟老太太一起办这场丧礼。

她离开台湾去美国前,还来送礼,送我公卖局出的陶瓷制作的佛像“福、禄、寿”三尊,她表示,家里没有什么贵重的东西,而这样东西跟了她们几十年,她觉得是好兆头,因此就拿来送给我。

   而这件事就是当初老先生告诉我的那件十五年后会发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