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师傅预言未来人生

 

   高夜校毕业后,我依然还在水族馆工作,那年快中秋节时,高中的同学找我到青年公园去赏月,她事先没有知会我,就带勒另一个我不认识的女孩来,刚开始我不明白,我的同学为何对这个叫苹苹的女孩特别好,但很快地我就发现,她是个失明者,母亲也在她十二岁时过世了,她跟父亲相依为命,自己煮饭,在聊天的过程中,她非常地乐观,可以感受到她生命的任性与活力,我问她:“有没有看过菩萨?”

   她说:“有啊,在我面前就有两个,你们对我很好,带好吃的东西给我吃,还陪我一起赏月!”

   那天,我坐车回家时,外面下着毛毛细雨,我坐在车内“下大雨”,边哭边想,我比她幸福多了,我有妈妈,还有一双看得到世界的清明双眼。

   当公车到了景美站时,我看到老先生上了公车,当时我还在擦眼泪,他一上车,坐在我旁边的人就站起来,走到司机的后面站着,老先生就走到我旁边空出来的位置坐下,跟我说:“你这样就哭,未来你有很多事要去处理,我看你会把眼睛哭瞎了,不要哭,把眼泪擦一擦!”

   他一说完,我的眼泪要掉也掉不出来。

   我就问他:“你怎么会在这里上车?”

   他说:“我在等你啊!”

   我问他:“我发现别人真的看不到你。”

   他说:“他们看不到也不是我的关系!”

坐在我前面有一个妈妈带着一个小孩,我觉得那个小孩看到老先生,我就问他:“那个小孩看得到你,还是他看我在自言自语?”

   他说反问我:“你觉得呢?”

   我又看了那小孩一眼说:“小孩看得到你,也看得到我!”

   他说:“嗯,因为他是小孩!”

   这时那个小孩推推他妈妈说:“妈,你看后面那个老爷爷!”

   小孩的妈妈边转头边说:“不要乱动,哪有爷爷,不要乱讲话!”

   我就说:“所以小孩看得到,那位太太看不到!”

   我说:“等一下试一个不大不小的人,看她看得到看不到?”

   车子又过了一两站,他又开口问我:“之前你看到那个车祸,你有什么想法?”

   我心想,那已是好久以前的事,我就说:“当时我觉得那会是未来几天会发生的事!”

   他问:“几天?”

   我说:“三天。”

   他说:“对,就是三天!”

   接着他就看了一下手表,他的手表很大,我八个角,很像墙上的挂钟,数字与指针很清楚,他指着他的手表教我倒算,那时是民国六十九年九月,天气凉凉的,他看了一下手表,当时是晚上九点,指着秒针,刚好走了一秒,他还念:“九点零一秒,九就代表九月,一就代表一号,因此十年后七十九年的九月一号,”而且一边说的时候,还用三只手指头算了一下,“你会遇到你人生该决定的一件事情。”

   我就问:“什么事?”

   他说:“到时候你就会知道,那天天气会非常不好!”

   我就在心里想,不会是台风吧!(果然十年后的九月一日是台风天,也是我认识我先生的那一天。)

   我又在问他:“你的手可不可以借我看一下?”

   他说:“我可以教你推算时间。”说这话的当时正是九点四分,他就跟我说,我哥是九月四日出生的,我跟我哥有很深的因缘,不过他当时跟我讲如何去推算出我哥的生辰,我觉得很复杂,也听不懂,而我也没想到我以后会去学这些事,接着到七张转角的那一战,他就说他到了,就站起来,走下车,我坐在原位看着他下车,那种感觉又再度发生,也就是公车愈开愈远,他的脸依然保持近距离的大小,好像是挂在公车的玻璃上,并不因公车愈离愈远,脸就愈变愈小,一直到最后看不清楚了,我去摸他刚刚坐过的地方,是冷的,没有温度,我就在想他刚刚是腾空做着的吗?

   隔天,我还到钟表店去看,但都没有看到有八卦形的钟,钟下面还有一个摆锤,老板跟我说,懂风水的人,会买这样的钟回去,对家钟的风水会有益处,但未来可能会有吧!(二十年后,我在印度确实找到一个八卦形的手表。)

 

只因来报恩  眼泪勿清谈

   隔了一个月,十月底的时候,我骑摩托车要到水族馆去上班,因为没有油,所以我就推着摩托车去加油,当时我正推着车要上北新桥过桥去加油站时,我听到老先生跟我说:“要不要我帮你推?”

他说:“我也正要过桥,我要去办点事!”

   当时我心里想,你不用飞的吗?飞过桥就好了,干嘛要用走的?才想完,我就发现原本推得很重的摩托车变得很轻,好像摩托车自己会走。

在桥上,他就指着桥下的某个地方,告诉我,我姐姐会在那里住一段时间,我妈也会住在这里一段时间,(我姐姐是民国七十三、七十四年住在老先生说的地方,而我也是明国七十四年在我姐姐租的这个房子里,吃稀饭的时候,看到我姐姐过世的画面!),当他讲到我妈时,我就问他:“这辈子是不是我欠我妈很多?”他说:“不要这样说,你是来报恩的。”

   听到这句话,我就哭了,我说:“我爸爸也是这样认为,但我妈不这样想。”

   他说:“不要难过,不要掉眼泪,眼泪是在需要的时候掉的!”

   他一讲完这句话,我的眼泪又不见了,我问他说:“你到底住哪里?你为什么都知道很多事情?”

   他说:“因为我可以先看到,我可以预知,你未来也会预知。”

这时刚好有风沙吹进我的眼睛,因为我是带硬试的隐形眼镜,很不舒服,他就跟我说:“你要戴挡风眼镜,但晚上不要戴墨镜会很危险!”

   推过桥的一半,他又用手指着前面说:“你看……”

   整个景象,变成“未来的景象”,街景全是高楼大厦(就是现在民国九十三年的景象)当我看着他如变魔术变出的景象时,他一边跟我说:“你已看到这么远了,那是二十几年后的事!”

   我就说:“啊,以后会这样吗?”

   我说这句话时,他已不见了,我好像在自言自语。

   隔两个月,十二月底,我从水族馆骑车下班回家的路途,在秀朗桥的桥上,我因为找不到浅色的挡风眼镜,因此我只好带着深色的太阳眼镜慢慢骑,结果就在秀朗桥的机车道上,由于是深色的镜片加上是晚上,虽然我已骑得很慢了,但有一个人穿着黑夹克,因为机车坏了,蹲在机车道上修理摩托车,结果我就撞到这个人,我整个人飞出去并且昏了过去,那个人没有什么事,也没受伤,他立刻就把我从马路上拖过来,将我送到医院急救,不过我只是脸及手脚擦伤,没有脑震荡。

 

南部生活梦中现  说再见无法留

   民国七十年,我决定下南部工作。

   但是,我是在那年旧历年的大年初二,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会离开台北到南部发展,大约会去八、九年的时间,梦中的景象,就是我在帮人家看坟墓,有很多的死人,但在梦中的感觉又不是灾难,还看到很漂亮的一个服装店,店里挂着一辆很漂亮的脚踏车,是用纸做的,还看到一个卖排骨便当的餐厅,我醒来时,我就问我爸:“我去南部做生意,你会怎样?”

   我爸说:“好啊,阿爸手脚都很硬朗,我会照顾我自己的。”

   但我爸说完之后,表情就变得很落寞,觉得孩子大了,都各飞东西,也不住家里,小小的房子却显得大而冷清,我看我爸的落寞表情,为了要让我爸开心,就找他去玩掷骰子,玩了十几把,赢了两万元,我爸开心的要命,还问我,是不是我有“看到”几点,我就跟我爸说:“没有,凭直觉啦!”

   大年初三,我就开始去上班,然而因为我的工作表现受到很多客人的肯定,因此老板也对我很好,但却开始引起老板娘对我的戒心,怀疑老板跟我的关系,这样的误会让我很不开心,而且我的解释老板娘也不相信,我很惊讶她居然不会相信,虽然老板一直安慰我,说女人就是疑心病较重,但这个误会却开始使我想要离开这个原本我做得很开心、收入也不错的工作。

   大年初九,我在水族馆工作时,我发现老先生在外面走来走去,我就看了我的手表一下,我的手表是九点十一分,我看了老板的手表一眼,是九点十二分,老板就跟我说,他的表是中原标准时间,那时一个念头闪过我脑海:我大概会在十二号离开水族馆这个工作。我又望了一眼老先生,他就跟我点了点头,似乎在跟我说,我算对了,我心里又想,我现在离开对吗?老先生又跟我点了头。

   隔天,老板娘就问我,我是学会计的,做洗鱼缸这样的工作,会不会太委屈?当她在讲这话时,这是她要我离开的弦外之音,因此我经过考虑,在两天后,也就是那年的农历十二号,将所有的东西整理好便辞去工作。

   离开的那天,我心情很不好,回到家的那天晚上,我又跟我爸说:“我去南部看看好吗?”

   我爸以有点无奈的口吻说:“好吧,你要去就去吧,不要担心我!”

   我爸看我心情不好,还问我:“要不要抽根烟?”

   我就跟我爸说:“我不会抽烟啦!”

   隔天在睡梦中,我梦到我站在水族馆的门口,有个年纪稍大的,发色是黑色的老先生来问路,他是方形脸,左脸有个黑色的胎记,身高大约一百六十几公分,有点驼背,问完路后,就往水族馆看了一眼说:“这家的男主人跟女主人,很快就会离婚了!”

   我在心里想,怎么会呢?他们很恩爱,还有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我就问那位老先生:“你怎么知道?”

   他回到我:“你以后就会知道。”

   当天晚上,水族馆的老板来我家找我,请我去吃饭,想要挽留我,让我再重新回水族馆去工作,但是我想要到南部发展的心已很坚定,因此我就跟他说我做的梦,当我形容梦钟的那位老人的长相时,他说:“那是我已经过失的阿公!”

   他就问我:“好奇怪,你怎么会梦到我的阿公?”

   我也不敢跟他讲我的特异功能,我只好说:“我很容易梦到别人的长辈。”

   我很婉转地跟他说:“我觉得你太太很爱你,可是我觉得你会外遇!”

   他就说:“我要是会外遇,我早就外遇了,多少女人要投怀送抱!”

   我就说:“你阿公会在梦中跟我讲这些,表示他满担心的啦!”

   这时我却看到水族馆老板的头在冒白色的烟(就像火车冒的那种有水气、白色的烟),因为我盯着他的头发愣地看,他就问我:“我头上有鸟屎吗?”

   我就跟老板说:“你要赶快回去店里,或是这两天你要小心店里会电线走火之类,因为我刚看到你头上冒烟!”(结果那个店,在农历年的十五真的电线走火,不过因为发现得快,所以没有烧起来)

 

令我尊敬的长辈学到创造与敦厚

   当时,去南部我想有个新的开始,而因为朋友介绍,我认识了一个白手起家的老阿公,因为他的聪明与努力,赚了很多钱,也买了很多的房产,当时他的孩子生重病,已完全没有意识了,需要找一个细心、勤奋的人帮忙照顾,他很喜欢我,看我刚来南部,还没找到工作,因此就拜托我先当他孩子的看护,我一方面觉得跟他很有缘,一方面他的老伴也生病了,所以我就答应了他的要求。

   然而照顾一个无意识的病人,比我想像中还要辛苦。

   在照顾老阿公的孩子的过程里,我了解老阿公这一生能这么有钱的原因。

   老阿公他因为年轻很穷,为了要拿五十五块房租给房东,还要在门口等半个小时,等房东吃完饭睡完午觉,房东才到门口见阿公拿房租,这种有钱人对待穷人不尊重的态度,让阿公觉得人情淡凉,因此他就发誓,自己要赚很多钱,买很多土地,盖很多房子,帮助穷苦的人家。所以等他有钱之后,也真的有很多房子租给别人,不过他却对他的房客很好,他常一路收房租,同时也一路当散财童子,将收到的房租,借给那些需要的左邻右舍,让他们可以有足够的钱让小孩念书,或是度过生活中的种种难关。

附近的孤儿院,阿公都会定期送米过去;附近小学的桌椅也都是阿公像当义工一样负责维修。

   我阿公常跟我说,家产再多、钱再多,都是要拿来创造的,有任何机会都要去帮助周遭需要帮助的人。

   老阿公对他的老伴很好,每次收回房租,都会直接给老阿妈。

虽然老阿妈身体不好,眼镜也花了,但头脑很精明,常一算钱,钱不对,就会问老阿公钱到哪里去了,老阿公编过最扯的理由,就是骑脚踏车,钱从口袋里掉出去不见了。

   而我也因为老阿公人这么好,所以就顺道照顾起行动不便的老阿妈,便成了这个家庭的看护与保姆,有时候我还要帮忙带阿公的孙子,以及帮忙做饭。虽然老阿公人很好,但是他的儿孙,都没有继承到阿公的才智与敦厚的个性。

   有时候,阿公看我很辛苦,就会偷偷多塞一些钱给我,不想让他的儿女看到,免得引起不必要的纷争,因为他们认为我只是一个看护,不需要对我这么好,付我那么多酬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