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过世手脚慌    牌位不安恐惧生

     因为我相信任何的神佛都是慈悲的,因此有些人觉得是忌讳的事,我却觉得只是一桩举手之劳的小事,我的家人看我如此地坦然与坦诚,也就只好顺着我的意,支持我的选择。

     我认识徐瑗、徐佩、徐玮姐弟三人有很长一段时间,徐瑗是个很孝顺的女儿,当时她来问我她爸爸的事,因为她觉得她爸爸的脾气愈来愈不好,人也愈来愈消瘦,当时我跟她的情感已像姐妹般,有时候,有时候,来问我任何事,她都会用这样语气跟我说:“有什么直讲没有关系,妈的,我都准备了!”

     这一天,我要开始将讲之前,我就告诉她:“今天不会跟你开玩笑,你要准备,他日子不多了。”

     徐瑗虽是大刺刺的个性,这是听我如此说,沉默地看了我一下,才开口问:“你不要吓我!”

     我说:“我不会吓你,大约是十到二十天内。”

     徐瑗一听不能接受地反问:“有这么快啊?”

     我除了鼓励她要坚强,同时我还教她,人从弥留到断气该注意的事情,以及该要处理的事项,同时,我也答应她,她爸爸不论是半夜或是任何时候发生事情,都可以打电话给我,虽然我认识他们姐弟三个,但是我却没有见过徐爸爸,徐爸爸都是听子女讲我神准的故事。

有一天早上六点二十五分电话响了,徐瑗打电话告诉我,徐爸爸走了,我赶紧到徐爸爸住的安养院,接着就帮着处理助念与丧葬事宜,然而在处理丧葬事宜的过程,令他们姐弟以及徐妈妈最为难的一件事,却是牌位的问题。

由于两个女儿已嫁出去,儿子结婚和太太孩子在中和,徐妈妈一个人住,若是家里要设个灵堂徐妈妈会害怕,因为全家人都未遇过亲人过世的状况,徐妈妈就说:“如果家里设灵堂,不用半个月,我也顺便出殡好了。”

牌位放在儿子家,徐玮又表示,他常常不在家,又不会拜怎么办?

我一听就说:“来啦,放在我家啦!”

他们全家都露出不可置信地表情问我:“真的吗?”

我说:“真的,我家佛堂这么大,佛桌又这么大,在旁边弄个桌子,阳光又照得到,徐爸在我们家一定很热闹。我讲到这里,徐瑗的眼泪就一直掉,觉得我为何对他们家如此好。”

 

借人生有福气    借人死得庇佑

我就跟徐瑗说,放在我家要做七,喇嘛修法都很方便,而且离佛祖最近。

   牌位放在我家的当天晚上,我就梦到徐爸,在梦中他告诉我,他最担心徐佩这个女儿得婚姻以及两个外孙的未来,并且提到他生平的古董收藏,以及一封发黄的信件内装了去算命写的算命纸,他在梦中告诉我,那个算命师没把他的命算好。

接着就跟我道谢,表示生前一直没见过我,没想到死后牌位放在我家。(后来徐瑗跟徐玮真的找到那张发黄的算命纸,他们子女从来都不知道徐爸去算过命,上面他们勉强看得懂的几个字,就是不顺,与不发。)

徐爸出殡的前一天,我又梦到他,我也没跟徐瑗提我梦到徐爸的事,然而徐爸出殡完之后,有一天徐瑗就跟我提,她家有一个倒楣的花瓶,它到谁家,谁家就有事,基本上她认为这个花瓶来我们家,可能就没事,没想到她在跟我讲这段话的时候,正带着花瓶这时候,正带着这个倒楣的花瓶往我家的路上来。

徐爸的牌位放在我家,我妈就觉得自己家人过世牌位放在家里没办法,但是别人家的牌位,我妈就觉得心里怪怪地犯忌讳,我就婉转地跟我妈说,牌位他们放在该放的地方,这只是一个纸,这个纸贴的相片是方便喇嘛超度,我鼓励我妈将徐爸当作朋友,当作我们的阿公,每天来上香,徐爸一定会保佑她平安,台语有句俗话:“借人生有福气,借人死得庇佑。”我就跟我妈说,她到了这个年纪,是需要有人多庇佑她的健康与平安。

之后,有一天半夜,徐爸就在我房门外叫我:“邢小姐,邢小姐,老师,老师!”我听到这个声音就起床看,发现房门外没有人,我就走到佛堂发现佛桌上的油灯,那天忘了在下面放个瓷盘装水,其中一个油灯已经烧光了,底部因为太热整个热融而粘在下面那块布,另外一个油灯已倒了,油灯的灯芯已在外面,我一看吓坏了,万一睡到早上,可能连佛堂都不见了,我就赶快处理妥当,才安心躺回去睡。

才一躺回去,徐爸又出现在我的房门口,他告诉我,下次不要这样放,太危险了,他花了九牛二虎的力气才把我叫醒。徐爸百日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梦到他了,经过两年,我想或许徐爸在佛的国度很忙,没时间联络连。

 

钱奶奶帮忙    女儿明白算命价值

这么多年,我帮人卜卦、看风水、开棺检骨,有时候会遇到有些人对我那种不客气与不屑的态度,都会让我心里很难过。

甚至有些同行人,还认为我并未有学理基础,只不过是个江湖术士,或是在心底觉得我只不过是个开棺的工人,我面对这样的态度,刚开始我都会有种被伤害的感受,后来我仔细一想,我确实是个开棺的工人,只不过不是自己亲自去挖。

我女儿读幼稚园大班的时候,告诉我,同学问她,她妈妈在做什么?我女儿还边说边哭,我就问她,为什么哭?她就跟我说,她告诉同学她母亲在算命,同学就笑她,我听了又问她,她觉得算命很丢脸吗?她说,不会,可是她又说,同学在笑我,所有也很难过。

到了小学二年级,我有再度问我女儿,她的同学知不知道我在做什么工作,她就回答我同学知道,但是告诉我有个同学的妈妈说算命是骗人的。

当天晚上,我刚好跟一个也是卜卦成为好朋友的钱妈妈聊天,(她以前是启聪学校的老师,已经退休了)我就跟钱妈妈讲到我女儿的状况。

因此钱妈妈籍着请我们去吃饭,跟我女儿说:“钱奶奶是读过书的人,以前还是个老师,我来找你妈妈算命都没有打折喔。

我找你妈算命,我也不是傻子,如果你妈骗人,我不会和你妈妈做了很多年的朋友,我女儿也要靠你妈妈来劝导,而且,这么多年,钱奶奶还偶尔来算一下,看下一步该如何走,你妈妈是个有能力的。”

我女儿听完钱奶奶的说明,心里才真的比较释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