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三片月桂叶   九天过后约吃饭

同时她还要帮她的妹妹问有关婚姻感情的事,这时我就问她:“你们家是否有长幼有序的原则,也就是你若没有结婚,你妹妹也不能比你先嫁?”她就告诉我确实有,当她母亲是到她正在跟这个男朋友交往时,就跟她讲,若是哥哥还未娶,她也不要想先他哥哥结婚,她母亲还强调,若是急着结婚,就要帮哥哥物色合适的对象。

接着我就告诉她,她们姐妹的性格真的很相像,都很固执,她妹妹心中有一个喜欢的对象,这个男的是个体育老师,身材有如健美先生,我要她回去把我说的这几句话告诉她妹妹,我相信她妹妹听了一定会很惊讶,那天,她还告诉我,她们补习班的状况真如我所说,从只有十二个学生,招生困难的状况,到已有三十几个学生。

接着又过了两个星期,我有做同样的梦:我坐在办公室,关老爷端了月桂树给我,就转身走了,但接着在梦中,一个女的按门铃,头顶着一棵月桂树进来,我们就面对面坐着,并将月桂树的叶子拔下三片,把叶片点燃产生烟,并以月桂树叶燃烧的烟去熏相片,梦到这里我就醒过来,于是我就约陈小姐晚上来,在电话中,我很关心地问她跟男朋友的状况,她就告诉我她男朋友好像消失了,她打电话给他,他都没有回电话,我就在电话里问她,要不要干脆放弃好了?她依然表示要坚持,我就跟她说,既然她不放弃,就晚上来,我教她一个方法,然后把相片带回去。晚上她来时,我就教她每隔三天,以三片月桂叶燃烧的烟熏相片,叶子拔下来先烤干,或是先放在书内将水分压干,这样月桂叶才比较好点燃,而且要在太阳下山后才可以熏相片,并提醒她熏完九天,要打电话告诉我状况如何。

结果九天后,奇迹就出现了,陈小姐告诉我,第九天熏完相片之后,已将近晚上十点了,感觉很寂寞,非常想要找她男朋友,于是就打电话给她男朋友,她耳中听着电话铃声响的时候,全身都在发抖,当她要将电话挂断时,她男朋友就接电话了,她拿着电话也不知该说什么,只好说:“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我心情突然有点不好,想找人讲讲话。”她说完这句话,几乎要哭出来,她那朋友在电话另一头却突然跟她说:“喔,想找人讲话,那好吧,我们出来吃东西。”

 

加速与兴奋心脏跳动    落空撞击沉重的心

陈小姐告诉我,一年交往的话,好像就在那一天晚上边吃东西讲完了,那天晚上,她男朋友变得很健谈,讲医院的事,讲他去玩的事,讲家里的事……...他讲了很多事,话没有听过,那天晚上陈小姐很快乐,但心里同时也在想:她男朋友是不是吃错了?并且她男朋友还跟她约好,下个礼拜两人一起去看电影;在等待那个星期的每一天,陈小姐都可以感受到,因为等待所产生的兴奋期待,自己的心脏跳动节奏也变得特别强而有力,她每天都希望赶快把日历撕下来,时间能够加快脚步来到星期六。

当她打电话以很兴奋又快的语调跟我描述这些状况,以及她的心情时,突然就在我电话以及坐在我面前卜卦的男士的左手边空中,出现一股灰色的气,整个人拿着电话呆了两秒钟,直到她在电话那头不断地“喂喂喂”我才回过神来跟她说:“我在听。”当时我心里就想,这个感情是不会成功的。

结果,到了星期六,陈小姐早早就把自己打扮得很美丽,但不敢主动打电话给她男朋友,在等待的过程,心脏从期待地跳动,一直到失落沉重的撞击。

她从下午一直到晚上十点,都没有接到她们男朋友的电话,她也没有吃晚饭,等到难过地哭起来,她妹妹就安慰她:“他只说下礼拜,有没有说是星期六,还是星期天啊!”听妹妹这样说,有燃起了她的希望,于是隔天星期日,她从早上十点等到晚上十一点,电话都没有响,她想是不是自己的手机出了问题,还用自己家中的电话测试自己的手机是否可以正常通话。

当她等到晚上十一点,都没有电话时,她又崩溃了,哭得更伤心,她妹妹不敢走进房间安慰她。

 

只有想念没有爱恋  痴痴等待独心碎

到了星期一,陈小姐打电话给我,我就直接说:“没有出去对不对?”她反问我:“老师你这么知道?”我为了让她放松一些,就故作轻松跟她说:“我有第六感,你忘了我的职业?”她就问我:“老师,你为什么不坦白跟我说?”我就说:“因为你想试啊!几个月前我就跟你说过,困卦之外,还是困卦,是极不可能会成功的卦,我曾遇到男女双方都是重叠的困卦,彼此各自去交别人失败后,又回头找彼此,但不美满也不快乐,因为彼此并不那么爱对方,会在一起,就好像闽南语的一句俗话“没有鱼,有虾也好啦”!

我在电话中劝她,要不要重新来打卦问姻缘,并问她后来有没有再打电话给她的男朋友,她在电话中表示,她不敢打电话,当她讲这句话时,我似乎能体会她那种从热水到冰水的感受,我就跟她说我体会到的,当她感受到我能了解她的心情处境,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我安慰她正在上班时间,不要哭得太伤心,免得影响工作情绪,然后我就要她晚上来我家。

然而她却因为怕哭得太伤心失礼,就没有来我家,之后隔了两个星期,她打电话来问我,月桂叶可以常烧吗?我就跟她解释,这样的做法是没有伤害的,可能会勾起她男朋友对她的想念,可是只有想念,没有爱恋,把她男朋友当成普通朋友,那也好,我就建议她调整心态,把她男朋友当成朋友,她听完我讲的这番话,就询问我,她是否可以一次烧六片月桂叶?我听了跟她说,不用啦,一样烧三片就可以了。

 

平常心相见面  距离中无情趣

而这次烧完月桂叶之后她就传简讯给男朋友,男朋友居然主动回电,并且在电话中解释:“上次我要跟你但电影的事,因为有很重要的事情,一时卡住,所以就没有跟你联络。”于是她男朋友就约她在礼拜六的时间出去看电影,隔了两天,男朋友主动约她出去吃饭,但因为她想到我劝她的话,因此就抱着不期望跟他有什么发展的平常心,一起看电影与吃饭;但这次吃完饭后,她男朋友就问她,要不要到他住的地方看一看?她听了,就反问她男朋友:“方便吗?不好吧?”结果她没有去,没有去的真正原因是,她想若是这次去了,之后又没有发展,那她会很痛苦。

这次之后她打电话跟我说。她变得比较冷静,所以没有这么痛苦了,接着一个礼拜,陈小姐都能专心工作,心里也不再如以前期待男朋友打电话给她。到了星期天的下午,男朋友却主动打电话给她,跟她表示他心情不好,约她出来逛百货公司、吃饭,并且坐在露天的咖啡座聊天,事后陈小姐跟我说,她觉得这个男的很没有情调,不坐在室内,在室外喝咖啡讲话,她都要不断用手赶蚊子、打蚊子,男的看她不断用手打蚊子、赶蚊子,也没表示有换到室内,当时陈小姐觉得好无趣,一看表也快十点了,因此就主动跟男朋友说要回家,回到家检查两双脚发现都被蚊子叮得是小红豆冰了。

 

大阻碍卦加女祸   依然不愿意看真相

     当她这次跟这个男的出去之后,就主动打电话给我,说要来卜卦,我一听以为她是要来卜她的下一个因缘,没想到她却在电话那头跟我说,月桂叶也烧过两回,有出去了三次,她要来卜卦未来是否有不同的进展?

我一听,就在电话这头大叹了一口气,说:“你还是要卜这个人喔?如果卜出来没有进展呢?她说:“我也不知道。”我一听,就只好答应她来卜卦。

当她来卜的时候,依然没有好的结果的卦象外,还在卦象中看出有第三者,也就是不仅是一个大阻碍卦,而且会有女祸,我看着卦象就跟她说:“你跟他交往的时候,他还有没有跟别人交往? ”她一听,就想了一下,问我:“之前的女朋友吗?”她就解释,她男朋友之前交了一个很喜欢的女朋友,相交约半年,他很喜欢那个女生,但那个女生却表明不想嫁医生,因为那个女生认为医生都埋头苦干,时间都被医院绑死了,不会陪老婆。

听她讲到这,我就继续问:“之前的女朋友,后来呢?”她听我这样问,有些困惑地回答我,她也没有继续听她男朋友再提起过来。接着我就跟她说:“我觉得他找你不是好事,不是纯粹报告写不出来,心情不好,我觉得是第三者出现了。”她一听既不解又有些吃惊地问我:“第三者?可是我不懂…….”我就继续说明:“看起来不是新人,是之前的女朋友回来找他。”她依然不解地问我:“如果她喜欢医生,干嘛又回来找他?”我说:“这是有可能的。所以你要不要卜看看,你下一个男生什么时候出现?”但她一听我这样说,眼泪就夺眶而出跟我说:“我好像一直在浪费时间,交了一年,中间又断过一段时间,如今回想,是当时不懂感情,不知如何珍惜,我现在比较知道该怎么珍惜,我想试,但你都一直跟我讲,会不成、不成,我觉得很辛苦。”但我还是跟她说:“若是之前的女朋友又回头,那你会更辛苦啊!因此我才会建议你卜下一段姻缘。”她依然不解地问我:“为什么我的感情走得这么辛苦?”我一听,就就说:“这哪叫辛苦啊?我这边有很多故事,都比你更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