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赚钱忙工作  关系却以亮红灯

内在心念不起,外在事情不来,举头三尺若有神,神明慈眼看众生。

卖女装的张小姐来找我,我发现她的背后有两条深蓝的颜色,横的两条深咖啡色,感觉像两条毒虫,我就问她,她老公在做什么,她就告诉我她老公在卖汽车,我又问,她对她先生很了解吗?她表示,她跟她先生都还很好啊,她跟她先生都专心地忙工作,当时她工作的服装店就开在某个知名剧院的附近,她是帮人家卖,来找我除了问父亲的身体状况,还要问她是否能够自己创业,我就跟她说,她可以自己做,因此后来她自己开店,我还帮她我还帮她看了服装店的风水,张小姐是个好媳妇,跟公婆住在一起,婆婆对她还好,公公对她不好,公公觉得女人就是要能干去赚钱,不要在家当米虫。

后来她又来找我时,我发现她身后的蓝色与咖啡色,好像色纸沾到水,颜色变得更不清楚,好像糊掉了,只能用一塌糊涂来形容,我就又再追问她:“你都怎么上班?”她就告诉我,她先生都会送她到服装店门口,她先生再去上班,我又问她:“那你老公几点下班啊?”她就问我:“老师,你是不是有事要跟我讲?”我就说:“不知道我看的对不对,一个颜色跟另一个颜色重叠,你要注意你先生的交友状况。”她说:“他有很多朋友,他对朋友很好。”我说:“我讲的是女朋友。”她听了就愣在我面前说:“老师,我心脏不太好,你不要吓我。”

结果,事情就发生在跟我谈过后的半个月,有一天,她先生载她到服装店门口,她下车,打开后备箱将衣服拿进店里,突然,她透过服装店玻璃看到一个女的到车旁,对她驾驶座的先生大声说:“你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非要弄到我跳出来才可以吗?”这时张小姐就从店里走出来,她发现她先生变得很紧张,她就问她先生:“什么事?”那个女的就对着张小姐问:“你是他太太吗?”张小姐就回答:“我是他太太,怎么了?”她先生这时就很紧张地插口说:“没有啦,小姐你不要这样,我们好好讲。”她先生对那个女的讲完后,就小声地跟张小姐解释,因为这位小姐买车有一些状况,张小姐听了就提醒她先生要把事情处理妥当,接着她先生就把那位小姐一起载走。

 

先生与陌生女子热络  心情直直向下低落

但是,张小姐一整个下午都在发呆,想到我说她身后的颜色,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于是她就一直call她先生,但她先生都没有回,结婚这么多年,小孩都已经八岁了,八年来从未发生她call她先生,她先生不回电话的情形;一直等到下午六点,她终于跟她先生联络上了,她就问她先生早上的事处理得如何,她先生以轻松的语气跟她说,处理好了,没事了。

到了隔天早上,她突然有个想法,就跟她先生表示,她不想去店里,想出去走一走,因此提议她先生也请假,两人可以一起出去走一走,但她先生听了有些为难地说,他今天公司有很多事情;张小姐听她先生这样说,就表示,很多事情,不方便吗?张小姐又另提议,跟先生一起去公司,但从她先生公司那里改搭车到新店找朋友,于是她就在她先生的公司下车,并且故意走得很快,走到她先生公司前面的红线灯路口,就躲在转弯处,因张小姐直觉地认为她先生有别的事,她躲在那大约半小时,就看到她先生从公司的大门走出来,但到她先生抽着烟,状似在等人,而她从未看过她先生抽烟,她先生等了10分钟,就看到一个女的从计程车下来,接着张小姐看到她先生和这个女的很亲密地手牵手过马路,张小姐看到这一幕时,有股想冲到马路中央撞车的冲动,于是她就打电话给她先生问:“你有没有在楼上?有没有在办公室?”她先生回话说:“有。”她就说:“我大概十分钟后上去拿个东西。”她先生立刻说:“十分钟不行,我五分钟后就要出去了。”她就问她先生:“你要去哪里?”她先生说:“我突然要去拜访一个客户。” 她听她先生这样说,就确定她先生对她说谎,她就在路边找个地方坐下来,哭得很伤心,到了下午也没有心情开店,又没地方去,就来找我。

 

斩断桃花除恶缘   谦卦指引白头偕老

   我问她:“你看到的是同一个人吗?我指的是前一天看到车旁的女生,她说是,我问她,她现在有什么想法,她就告诉我,她突然有个想法,就是离婚,我说:“不好吧!”她就要卜个卦,看她可不可以离婚,结果卜出来,是一个“谦卦”,意思就是努力可以白头偕老,不要去把它打破,张小姐就问我该怎么做?我就跟她说:“再等一下看。”讲完这句话,我也搞不懂自己为何这样告诉她。

接着我就要她拿两件衣服来,我告诉她,她会和她先生白头偕老,应该要斩她先生的桃花,断她先生的恶缘,她告诉我想把店收掉,我就劝她店的生意这么好,不要收店,但张小姐感慨地跟我说:“我这么努力,他搞这种飞机。”我就跟她说:“不是因为你开店才发生,应该是开店之前就发生了,只是发生在什么时候要去探讨,再等等看,看他怎么说。”张小姐就问我:“他会说吗?”我说:“即使不说,也会有事情发生,在等一天看看。”接着张小姐当天马上坐计程车回去把服拿来,我就将衣服正面对正面,并拿了红线,要张小姐将两件衣服袖子绑起来,边绑边观想这两件衣服是她老公的,她老公会坦诚地面对自己,他们夫妻恩爱,感情非常好,这辈子会白头偕老,不会分手,也不会大打出手。张小姐听我这样说,就说:“老师,你好好笑,说不会分手,还说不会大打出手。”我说:“不会分手,一天到晚大打出手也不好啊!”

接着,我就把衣服放在关老爷的面前,这时,我看到按关老爷的眉毛已呈现一字形,还因为皱眉,一字眉因而呈现了三波段的波浪,我就跟关老爷说:“不好意思,帮忙一下。”接着我就请张小姐跟关老爷上个香,让张小姐跟着我念:“弟子某某,祈求丈夫所做的错都过去了,好好的结果就是今天的开始。”当我讲道这里,张小姐一直哭,并跟我说:“我都不觉得我老公这么好,被你一这么讲,我老公好像很不错。”这时我老公刚好打完鲜果汁,倒了两杯从厨房走出来,一杯给我,一杯要给张小姐,张小姐就对着我说:“你老公好好喔!”

 

两女对立街头   太太说爱不放弃

隔天早上,一如既往,她先生载她去店里,但是她却跟她先生表示,她想散步,到她先生公司门口,就下车,再散步到店里去。车子才一到公司门口,那个女的又突然冲到车旁对她先生吼:“你到底想怎么样?”张小姐就看着她先生以及那个女的问:“现在到底怎么回事?”那个女的又继续吼:“ 你到底想怎么样?给我讲清楚!”张小姐这时开口说:“我应该离婚让你们谈一谈,我在这里很尴尬。”那个女的听张小姐这样说,也没理张小姐,张小姐走离十几步后,想一想,又走回去对着那个女的说:“我很爱我的老公,我们两个会白头偕老,你要搞清楚,我不会放弃喔,你要清楚,我不会放弃的!”张小姐讲这句话时,没有看她先生一眼,她觉得自己用尽所有力气讲这句话的,是用吼叫的,她也听不到路上的车声与喇叭声,张小姐一路走回店里,把自己关在店里,想哭也哭不出来,心想我跟她讲会有事发生,但才过了一天就发生这样的事,可能会做个了断吧!张小姐就在店里把衣服整理整理,才过了一个小时,她先生就打电话给她,问她在哪里,张小姐反问:“我在哪里很重要吗?”她先生说:“我要跟你解释。”她说:“你要跟我解释,这样解释就好了。”她先生就说:“我们出来谈一谈。”她说:“不需要谈啊,你讲得不清楚,我今天开始就不回家,我不会再回那个家,我自认为很孝顺,也很认真,一直把家安排得好好的,我没有错,你要解释就解释。”

但她先生跟她表示,在电话中讲不清楚,她先生问清楚她在哪里,就来店里接她,于是张小姐就和她先生回到他们当初认识谈恋爱的场所——天母麦当劳去谈,她先生就跟张小姐解释事情的经过,这个女的是做汽车保险的,因为工作业务上的往来,这个小姐就跟她先生示爱,但她先生没有什么兴趣,但两人一起出去两次,她先生跟她表示,真的没有发生肌肤之亲,是那个女的自己认为,两人应该会继续发展下去,但她先生已要踩刹车了,可是那个女的不放手,就一直找她先生闹。她先生发誓真的是如此,她就问她先生,敢不敢到我面前发誓?她就打电话说她先生要来我家发誓,我听了就说好,她还在电话那头问我,她先生来我这,我一定可以看出她先生到底有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她的事,对不?我就说,对啊!

 

点香面对关老爷   真诚说出心中事

挂了电话,我就到关老爷面前,跟关关老爷说:“关老爷,等一下是您的事,您呆会眼睛一定要看清楚喔,我现在很紧张,因为等一下有人来跟您发誓。”我就看到关老爷的一字眉呈波浪状,四十五分钟后,他们夫妇就来了。

她先生看到我,就跟我表示:“有女生喜欢我,但我真的没做什么,因为我老婆很相信你,只要你讲一句,我就得救了,我可不可以来这里发誓?”我就拿了三只香给她先生,她就不解地问我:“不是一只香就可以吗?”我说:“发誓要三只香。”接着她先生就问我:“要怎么说?”我就告诉他,他要怎么说就怎么说,接着就听到她先生对着关老爷说:“关公在上,我没有做对不起我老婆的事,大家不相信我,我来这边发誓,请老师告诉我老婆。就这样子吗?”我说,就这样,张小姐却说:“不行,他要说,如果做了会怎么样?”我说:“不用,如果他真的做了,香一插上去,就要拉屎了,马上应验。”我会这样说,是因为曾有人来我这发誓,结果香一插上取,放个屁,屎立刻就拉在裤子上。她先生在插香时,张小姐就盯着她先生的屁股看,我就拉着张小姐,暗示她不要这样,香一插上去,她先生就转头问我:“老师,你相信我吗?”我说:“我当然相信你,因为关老爷跟我说,你没有做,没有错。”她先生就说:“谢谢你。”我说:“你老婆真的很爱你,她真的是个好太太。”她先生就说:“其实我也很可怜,我被那个女的折磨得很辛苦。”“我说:“你不应该跟人家去吃饭,不应该跟人家去看电影,回去好好地相爱。”

接着就两天都没有他们夫妇俩的消息,我这里就是如此,发生事情人才会出现,但是事情解决了,就一切寂静无声。到了第三天,张小姐到电话来,我就在电话里头开玩笑地说:“你们睡在床上两天。”她就不好意思地跟我说,她跟她先生到台中梨山去玩了两天,玩的过程中,那个女的还打电话来,张小姐就把电话抢过来,跟那个女的说:“我告诉你,你不可以再打电话来,你再打来,我就到你公司去闹到不可开交。”

在婚姻关系中,日子一久,彼此生活的模式以及互动的话,都进入加工厂的规格化状态,日复一日,彼此在共创的模式中习惯生活,然后就被这样的模式所主宰,之后心中开始觉得无趣与无聊,想改变,但人性习与习惯,因此又继续如加工厂规格化的生活,于是就想要透过买一件自己喜爱的名品,一趟旅游,刺激一下因规格化感觉迟钝的感官,若刺激的强度不够,那么自以为无伤大雅的出轨念头就会进入心中。酝酿到一个程度,就开始付诸行动,在关系中不信任的伤害与影响就开始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