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被噩梦吓醒。

“你醒啦?”黑猫的脸突然央在我眼前。

“啊!。。。你,你,你想吓死我啊?”整个人从床上跳了起来。

“你有这么容易死就好咯!”黑猫悠哉的说。

“你,下去!”把他踢下床。

“哇!好痛哦!你搞什么啊?”

“。。。”不跟你讲话,谁叫你吓我!

“我什么时候吓你了?”

“啊?你说什么?”

“我什么时候吓你了?”

“你,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说你也未免太迟钝了吧?跟我认识了那么久才发现。”

“你才迟钝呢!我们才认识没几天而已啊!”什么跟什么啊?

“对,才几天。。。那有什么要问就问啊!别老是藏在心里。”

“什么老是藏在心里?“

“哦!那你没东西要问我吗?“

“有啊!还很多呢!”

“嗯!那问吧!”

“你,你别这样盯着我!很恐怖也!”

“。。。好,发问吧!只要我能答的我一定会答。”转过去另一边问。

“就是。。。陆颖峰是你的真名吗?你会魔法哦?能隔空取物的吗?能在天上飞的吗?能变东西出来的吗?用的,吃得,穿的,全部用买的?…”一流追得把想问的东西一次过问到完出来。

“喂喂!你有十万个为什么需要一次问到完的吗?不会分时间地点来问啊!“

“什么啊!又是你叫我有什么东西尽管发问的,我当然要一次问完啦!”

“你脑袋一定是装砂的。”自言自语。

“你说什么?”

“没说什么啊!。。。那,这本书给你的。”不知从那边出了一本又旧又破烂的书给我。

“这个给我干嘛?又旧又烂的,拿来煲汤啊?万一被我分成两半我可不负责哦!”

“你自己慢慢看吧!对你有益的书。”被分成两半也不管我的事,书又不是我的。

“等一下!你给我魔法书干嘛?是真的要我拿去煲汤哦?还是学来煲汤?”

“你,给你练的啦!”乖猫听得哭笑不得,大声的对她鬼叫。

“啊?”

“啊什么啊?你不想像我这样哦?“

“像你!那我好过练写小说好了。”

“为什么?”

“把你写的天上有地上无的超级魔法大大大师啊!”

“厚!你自己看着办吧!要不要练是你的事。“

现在是上课时间,但我已经在家了。原因就是我昨晚捡到了一只会变人的怪猫,被他吓的灵魂都飘散了一半,心脏还差点停了。本以为好心会有好报的啦!谁知这只好心捡回来的猫却害我被人陷害了,现在可好啦,我逃了下半节的课在家翘二郎脚了。

555.。。怎么时间过得这么慢啊!”对着那本烂书发了一阵呆后,发觉时间根本不会因发呆而过得快一点。

一阵凉风从窗外吹了进来,空气中飘着一种难以形容的异味,是每当路过路旁的垃圾堆的味道酸酸的,或像是腐烂的味道。让人难以忍受。。。

“呵呵,丝蝶,好久不见啊!”在我忍无可忍的那当儿,我上前把窗口关上。随后一把粗燥的男声把我吓得差点将自己的手指夹在窗缝中。反射性的转身张望整个客厅。客厅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是看午夜幽灵看太多了吗?”讥讽自己疑神疑鬼的。哥哥和爸妈都没在家会有人跟他讲话吗?那只怪猫更不可能没事装这么恶心的声音来吓她。

“丝蝶,我找你找了好久啊!”随即,客厅多了一个人。不是像鬼一样的闪出一个人。那人慵懒地靠在沙发上。。。身上发出一阵阵异味,有如刚吹进来的那阵风。。。

“咳!先生,你。。你进错家了吧?”恶心的味道让我想作呕,在看到那位不速之客的长相更让我连早上吃下的早餐也想吐出来。

对我来说长得好不好看,帅不帅,漂不漂亮并不是这么重要,重要的是看了能让人信任及感到安心才是最重要的。

但眼前这位其貌不扬的『阿生』未免看不下去吧!头发染得五颜六色不说,衣服千獊百孔不说,只见他那脸孔就包你可呆站一个世纪。眉毛无修的流的好长,眼皮上穿了几个c型耳环(穿在眼皮上可说是耳环吗??)鼻子上也穿戴了几颗时尚流行的耳针,嘴上更不用形容了吧!你可以想象成在网上看到的这种不要命的耳针秀,或像印度同胞在欢庆大宝森节的时候,被神灵附身后穿着几百只铁杆在街上游行的那种血淋淋场面,会让你看了今晚也睡不着吧?

纵使这样我也不会介意,但他身上所发出的异味让我远之千里啊!

“这么多年不见你已经忘了吗?”那位不知是人还是鬼的,突然一闪地来到我的面前,他身上的那股味道熏得我快昏了。赶紧很不礼貌地捏着鼻子瞪着他“你最好离我远一点,不然我。。。我。。。”我能对他怎样呢?他都不知是不是人。。。

“这么那么吵啊?”怪猫顶着一双星公眼,整个人摇摇晃晃走的,很明显是被吵醒的。。。但他这个毫无防备的样子也未免太。。。

“是你!!!”那位『阿生』很惊讶地见到他会在这里。

“原来是你啊?怎么?见到我还活着很惊讶吗?”怪猫毫无感情的眼睛看着那位‘先生’说。

“你。。。”

“在我还没清醒前你最好给我消失,不然别怪我对你不客气了。”怪猫言语上充满威胁性的气息,但他那双澄蓝色的眼睛却矛盾的显出慵懒的神情,好像并不在乎似的。

“我。。。走,我立刻走。”那位『阿生』说完便消失在白烟中。

“。。。”像是松了一口气也像是脱离险境般的,已经来不及吃惊见到‘人’在白烟中消失了,我的膝盖已经跟我家的地砖相亲了。

“喂!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怪猫被我的举动吓得完全整个人清醒过来,连忙将我扶到客厅的沙发坐下。并对我上下检查的。然而他现在的眼睛也同样没有任何波动,犹如事不关己。

“没,没事。。。”全身的力气像是被抽掉般的无力。

屋外响起了轻快的脚步声接着开门的声音随后想起。

555.。。真是倒霉啊!一定是老哥回来了,要是被他发现我逃课在家又和一个帅哥在一起,他一定会乱跟爸妈打小报告的,这下该怎办啊?我完全无力起身。。。

“真是的,有事不会用嘴巴说啊?”怪猫不耐烦地将我从沙发上抱了起来,手割画在空气中很奇迹的瞬间将客厅变成我的房间了。

“。。。”这下子我真的完全完全觉得自己快疯了。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师这类人存在,可能只有百分之一的数量,但我却遇上了。。。我可以感觉到被我遇上这种稀奇的事接下来的日子可不好过了。为什么。。。。。。

我不知我这样的情况维持了多久,我自知道自己被困在一个漩涡内,转啊转的久久不能清醒。直到一条‘尾巴’(应该是尾巴)将我从漩涡里拉了出来。

“喂!你没事吧?”

“啊???”怎么听不懂他的语言啊?他是在讲猫话吗?

“真是的!这么容易就中蛊了!”怪猫在我额头上不知画了什么,中指轻轻一弹后。。。

“这是人话!”

“噢!”现在语言方面是没问题了,但视线方面问题可就大了。现在我犹如患上了近视似的,所看到的东西都很模糊。

“你先休息一下吧!”怪猫把我扶到床上躺下,便要离开似的。

“你,你,你要去哪?我,我,怎么会?眼睛怎么会?”我又惊又慌,语不成句的拉住怪猫的衣角。

“放心,不会有事的,休息一会儿就会好了!”

“真,真的???”拉住他衣角的手拉得更紧,害怕他下一秒就消失了。是他把我拉进这魔法的漩涡,所以他该负起这个人责任。毕竟现在只有他可以让我依靠了。

“真的。我不会骗你。相信我。”

他的这句话有如催眠曲般,让我紧绷的情绪瞬间松弛下来,续而睡意便袭击而来。

“睡吧!我会陪着你。”

“谢。。。”我话都还没说完便睡着了。总觉得他是值得我相信的人,所以我很安心地睡着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