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芸,你有没有觉得什么地方怪怪的啊?”来帮忙我收拾房间的小倩天外飞来了一句不对题的话。

“什么地方怪怪了?”

“唔。。。身边的东西咯!”

“没有。”

“噢!”小倩没再多问,因为她清楚知道我要说的东西一定会说,不要说的问一百次一千次也不会说,所以她把力气省起来替我收拾房间。

我知道她要问什么,但我无可奉告。要知道一个平凡人突然有魔力的感想吗?我可以老实告诉你我的感想。。。

是没有感想。。。

魔力不是一个平凡人类所需要的东西,更不是我想要的东西。或许你会觉得有了魔力之后你可以无所不能。但有一些东西不是魔力可以解决的,比方说你的头脑,你能施法让它变聪明吗?

答案是不能!

我只想接下来的日子能风平浪静的度过就好了,别再给我的生活加盐加醋,噢?是添乱子了。

“看来你对自己的遭遇挺烦恼的?”一只黑猫开口对我说话。他每一天都会坐在我的床上,看我忙到无天无地的也不会过来帮忙。要赶他走又不能,人家是什么身份啊,那是你这个凡人赶得起的。那只黑猫就是那位魔法国王子科斯雷·颖峰殿下的化身。听说是被恶人下咒了,也听说他是为了方便在人界活动,更听说是为了躲避某某公主的追求逼不得已等等之类的谣言。真正的原因呢。。。我没兴趣知道。

“你的人生真乏味。”看我没理会他,他又耐不住的想找我麻烦。

“不用你管,还有这里可是我家,你为何每一天都在这里啊?”

“你家门前有些着闲人免进的牌子吗?我怎么没看到?”

“那你有看到其他外人闯进我家吗?只有你!”

“噢!是吗?那我下楼去跟伯父伯母打声招呼好了。”说着说着就幻变成人就要走出房去。

“你要跟我爸妈打招呼干嘛?”都不知道这位王子的头里头装的是脑子还是豆腐,做事总是让人难以捉摸。

“跟他们问好罢了,顺便告诉他们我是你的男朋友。这样的话我就不是外人,可以进出你家了吧?”

“你给我停下来!”

“怎么了?”

“乖乖去睡你的大觉。”

“为什么?”科斯雷·颖峰笑着歪着头摆出一副非常白痴的模样。

“你。。。 。。。”气到我无话可说,真想将他那副奸诈狡猾的帅脸给打烂了。。。但我只有想罢了。。。我的胆量可没这么大,大到敢打魔法国王子的脸,搞不好他不只是个奸诈狡猾,心胸比青蛙还小的回去告状,那我那向往风平浪静的日子就要离我而去了。。。

 

好了,君子不跟小人一般见识。我让他,让他自由进出我家,让他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每天像只小狗(猫!)的跟在我身后,让他睡我的床(别想别的东西去!)。我这么让他,只期望他不会带乱子给我就好了。

不过,该来的事总会来,任你怎么躲也躲不过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