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惊险的相遇

 

炎热的夏天温度已上升到难以忍受的温度。。。

但马来西亚乃是热带雨林,人们对这么炎热的夏天已经无动于衷了。

暴晒在烈日之下的人们不免都会撑着阳伞在街道上行走或带上黑墨镜,涂上防晒油以避免烈日对他们的身体造成的伤害。

 

我走在学校走廊的屋檐下,正想着该如何度过今天。

突然,有人在我身后呼唤我。我停下了脚步,转身回望。原来叫我的人正是我的两位好友夏依如和袁小倩。

“有什么事吗?”

“你今天有节目吗?要不要和我们去那家新开张的游乐园玩?”夏依如兴高彩烈的邀约。

“好啊!反正我今天闲得很呢!”

ok,那就待会三点在门口见咯!”

“嗯!”

 

“我回来了!”我一踏入家门就习惯性的说,好让在家的妈妈知道。每当我说完话后妈妈总回复同样的话说“你回来啦!”但今天却没听到妈妈的回复声,只听到客厅传来阵阵由电视发出的吵闹声。

“回来了就快去煮饭啦,我快要饿死了。”一个慵懒赖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男生,目不转睛的对我说。

“爸妈呢?”

“出远门去了。”

“怎么没听说。。。”小声自语

“喂!”懒在沙发上的人突然大叫起来。

“什么事啊?”叫这么大声我还没耳聋!

“我刚才不是叫你去煮饭吗?你聋了吗?”

“听到了。”

“听到了还不快去煮,要饿死我吗?”

“饿得死你就天下太平了,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吃它饱不就好咯!还要吃饭么?”眼角的余光瞄到他不只懒在沙发上看电视,手里还拿着零食拼命的在吃。

“少啰嗦!叫你去煮就去煮,不然等爸妈回来了就有得你好看的。”

“是的,是的,我现在就去煮饭…”给你这只懒猪吃。

我百般不愿地去做饭给那位我们妙家的大少爷吃。妙家只有爸妈和我妙子芸加这位懒猪大少爷妙子全。

以别人的家庭来说妹妹是应该被哥哥照顾的。而我家的这位懒猪大少爷既是我哥哥凭着爸妈对他的宠爱,就整天只会欺负我。

 

下午三点钟。。。我准时到达那家新开张的游乐园门口。不见夏依如和袁小倩的人影我便等。。。

结果三点十分后。。。三点十五分后。。。他们俩依然还没出现。。。

终于在三点二十分出现了,不然我真的要闪人了。原来他们这两个花痴被帅哥迷倒迟到了。。。

“抱歉,抱歉,我们不是故意让你一人在这儿等的。其实我们俩早就到了,只是刚巧碰到我们学校的大帅哥,所以。。。”

“所以就去搭讪了呗?让我在这登了你们二十分钟。”没好气的接上他的话。

“嗯!那人就是跟我们同学年的陆颖止。”

“我不知道有着号人物。”

“哎!总之,我们刚才已经跟他们约在一起玩了。”

“为什么要和他们一起玩?我们三人不能吗?”

“其实是我。。。”夏依如登时脸红了起来。

“子芸,其实依如在暗恋陆颖止啦!你就成全他吧!”袁小倩帮夏依如把话说完。

“。。。好吧!只有这一次。”

“谢谢你,子芸。”夏依如高兴的抱住我。

“好啦!既然你喜欢人家就趁今天这个机会跟人家告白吧!”

“啊?”

“不然可能下次再也没机会了。”

“噢。”

 

之后我们便和陆颖止他们一等人一起进入游乐园。而在一次的娱乐设施当中,我和袁小倩就趁机将夏依如和陆颖止安排在同一排的座位上,让他们做个伴。而我们俩和其余的人也很知情识趣的开溜了,留下他们俩人去沟通沟通吧!哈哈!

 

时间流逝,太阳公公已经向我们say bye bye了。月亮姐姐也已经高挂在天上。而我和袁小倩俩在开溜后就在游乐园大玩乐一番。我们玩了刺激的云霄飞车和恐怖的地狱火车各两次;美丽的旋转木马三次;可以眺望整个城市的摩天轮四次等等。。。因为在摩天轮上还可以看到美丽的夜景,所以我们之后还插队玩了好几次。

“好啦,接下来要玩什么好呢?”想象游乐园里的游戏几乎都给我们玩完了。。。

“嗯。。。不如我们去玩镜子迷宫吧!”袁小倩提议说。

“迷宫?。。。如果出不来怎么办?”

“这你大可放心好了,我之前在别的地方玩了几十次都出得来呢。。。只不过有百分之八十是被人救出来的。。。”袁小倩说话的声量越说越小。

“那不就是十次有九次出不来?”

“我迷了这么多次都不怕,你怕什么?走吧!”袁小倩强拉着我走入迷宫。

在镜子迷宫里的四面八方都是镜子,里头的光线很微细,但却足以把前方的路照亮。走在里头,我可以隐隐约约的感觉到我们的身后有人在跟着,但回头看却什么也没看见,只见到十几面镜子都央照着自己,感觉一阵寒素开始从我脚尖蔓延。

突然在我前方的人不见了!周围不知从哪冒起了雾,浓浓的掩盖了迷宫里的镜子。一瞬间黑暗笼罩了我的视线,我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碰不到。就如身处在一个无边无际,伸手不见五指的空间。心加速的跳着。

我呼唤了袁小倩几次,但完全没有的听到他的回音,也完全感觉不到他的气息。心理越来越害怕,不知袁小倩到底跑去哪了。现在被困在这个让人感到害怕的空间该怎么办。。。难道我要在这个不见天日的地方度过我的下半生?我不要!

当我快感到绝望的时候,一丝在远处微弱的光线带给我无限的希望。我朝着光线的方向跑了过去。。。结果是一个含有夜光的玻璃碎片在发光罢了。曾听人说过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现在的状况就是这样了,而将近绝望的程度。

自己不断的在胡思乱想起一则在几年前的新闻。。。有一位少女无故毙命在某个游乐园的某个娱乐设施中。。。

“呜。。。”想到这,我的眼泪就因害怕而落下,全身也因害怕而发抖。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哭啊?”一道男子的声音回荡在黑暗的空间里。

“。。。。。。。”让我全身一紧,赶紧强忍住即将滑落的眼泪以及那破口而出的惊叫声。因为那把声音一定是当时夺走那位少女生命的恶魔或死神之类的东西。所以我没敢回应,也没那个胆量回应,深怕一旦回应就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那个。。。我没有恶意,你不需要这么害怕我。”男子的声音再次回荡。

“不要。。。不要。。。别夺走我的生命。。。我不要。。。”我的耳朵完全没去听他再说什么,我只知道不要受它的诱惑,不要和恶魔有任何交易。

。。。 。。。男子的声音没再出现了,反而想起了一阵阵的铃铛声。。。叮当。。。叮当的在响着。铃铛的声音渐渐的变大,我可以很清楚地感觉到有一个东西慢慢的在接近我,使我闭上了眼睛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几步。直到那东西触碰倒我的脚尖使我整个人像触电般的瞬间全身僵硬不能再退后之外,随后的是一声猫叫声“喵!!!”

我。。。我。。。完全反应不过来了,眼睛睁开往下看。。。

竟然真的有一只猫在我脚下,正以一双油绿色的眼睛看着我。然而笼罩着我的黑暗在我睁开双眼的那瞬间驱散了,取代而之的是一个万火通明的迷宫。难道是脚下的这只猫把光芒带了进来?

不知为什么这只猫的出现让我忘了在黑暗空间里的害怕,或许是现在身处在光亮的地方了,所以不感觉到害怕。还是。。。

“叮当。。。叮当。。。”猫的脖子上有一条绷带穿着一颗铃铛,跟着它摆动而会发出清脆的响声。

怎么在迷宫里会有猫的呢?还是。。。他是特地来救我的?

“喵!”猫咪不断添着我的脚指。

“怎么了?”尊下身子伸手抚摸它哪漆黑到会发亮的毛发。

“喵。。。”猫咪开始对我撒娇起来,而它的动作让脖子上的铃铛不停的响,引起我的注意便把铃铛捉起来看。

“奇怪,怎么你带着的铃铛会是钥匙的形状的?”

“喵!”

“你要我取下这个吗?”不知怎么的,我好像听得懂它在“喵”什么的。

“喵!”

照它的意思把它脖子上的钥匙铃铛取下来。。。

怎知道取下之后那只猫竟然全身发光,吓得我用力把它推到一旁撞上一片镜子昏了过去。那刺眼的白光让我睁不开眼睛,什么也看不见,心想:“我该不会遇见妖怪了吧?”

过了一会儿,哪道白色的光消失了。敏感性的寻找猫咪的踪影。但是在我把猫咪推向的地方却有个男子躺在哪,而猫咪不见了???

“这。。。该不会是具尸体吧?”我小心翼翼的靠近观察,动作犹如一只活了千年以上的乌龟这么慢。。。

“唔。。。”男子突然呻吟,把我吓得倒吸了一口气退回原地不敢在靠近。

他。。。他。。。他。。。该不会尸变吧???妈。。。救命啊!

“唔。。。 。。。”男子坐起身子,一手托着腮子一手抚着额头,眼睛却盯着我看。还开口对我说:“谢谢你!”

“啊?~”完,了,完了,尸体在跟我说话。

“那个。。。你是不是吓到了?”男子站起身子,慢慢得向我走了过来。“不好意思,把你吓坏了。”脸微红地说。

他,他,他。。。他有着和人一样的五官。。。和人一样的身体。。。高挺的鼻子,细致的眉毛,有如樱桃般红润嘴唇,还有一双迷人的眼睛。。。看着,看着的,便情不自禁的着迷于他那帅气的脸孔。

“你还好吗?”举起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呃,你。。。是人是鬼啊?”

“嗯。。。我既不是人,也不是鬼。”

“难不成你是僵尸?”

“嗬,也不是,我是刚才那只黑猫。”微笑说。

“猫?”

“你手拿着的铃铛,是在我脖子上解下来的。”

“铃铛?脖子?”回想起在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是有只猫的,但现在是一个从刚刚就不在的人说自己是刚才那只猫。。。

“叮当!”铃铛因我的手在颤抖而握不紧掉到地上去。

我瞪大眼睛看着地上的铃铛,再转看着他“我。。。你。。。你别过来。。。我,我可会退魔术。。。”连嘴巴也颤抖得说不出话来了。

“你当我是鬼怪了吗?”

“不然你,你怎,怎么会从一只猫变成人了?”

“我不是鬼怪,如果你肯冷静下来的话我就告诉你原因。”

“为什么我要听你这个鬼怪的话?”

“我都说我不是鬼怪了。”

我很明显的看到他额头上开始冒青根了,但嘴巴不听使唤的说:“那,那,你是什么?”

“我是魔法师!”不耐的大吼。

“你骗人!是魔法师的话怎么会变成猫了?而且魔法师在童话书里才可以看到的,现实是不会有的,你分明是在骗人!”

“。。。既然我说什么你都不肯冷静下来听的话,那我只好。。。”男子举起手在我头上挥了挥,使我想定了形似的全身动不了。

“你,你这鬼怪对我做了什么?”泪盈满眶的瞪着他问。

“对不起,只有这样。。。你才会好好听我解释。”男子边说边走了过来。

“你。。。你要干什么?别,别靠近我。。。”天啊!为什么我非遇到这种奇怪的事。。。现在连逃跑的能力也没,是要我活生生地在这给鬼怪吃了吗?

“真是的,我都没说要吃了你。等我把话说完我就会放你走。”

“不要。。。”大声尖叫

男子忍不住又在我嘴巴上打横的画了一下,使我嘴巴像拉上拉练似的开不了口说话。“真得很抱歉,不管你相不相信,等我把话说完后我一定会放你走。”

不只是我眼花了还是错觉,在他脸上时不时会闪过悲伤的情绪。

“我是魔法师。。。就算说了也不会有人相信。。。我是因为被人下了诅咒才会变成猫的,我以猫的模样到至今已经过了几百年了,一直以来我都在寻找能帮我解除掉这个束搏我已久的铃铛。但这百年以来,没有一个人可让我恢复回人的模样。所以我发过誓,能解除束搏着我的铃铛,我会跟他一辈子,为他办事。”男子认真地说。

“唔!。。。”当猫不容易吧?男子的话有点打动我的心,他说话时那毫无波动的眼睛像在告诉我他不是在说骗话。可是未免太逊了吧???

“你能相信我吗?”

“唔!”喂!喂!喂!你要我怎么开口跟你说话?

“噢,对不起!”打个响指便把魔法解除了。

“。。。你是不是魔法师来的?”

“啊?”一脸疑问。

“如果是的话,怎么会被人下诅咒啊?”分明是三流魔法师。

“因为对方是我的亲人。。。”

“。。。”无话说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你愿意相信我吗?”

“。。。相信,但你真地会跟我一辈子啊?”那未免太恐怖了。

“嗯!”

“可以不要吗?”我的生活将会从今失调。

“可是我发过誓,如我违背誓言将会受到天打雷劈的后果。”

“不会这么严重吧?”

“所以我是跟定你一辈子了。”

“。。。”感觉有阵刺骨的风吹过,使我全身毛发几乎都站了起来。

“怎么了?”

“没,没什么。”要他跟我一辈子的话我不就会嫁不出去!我不要啊!

“呃。。。我带你出去吧!”

“噢!”

那位自称是魔法师的男子把我从迷宫带出来后就在门口遇上袁小倩。当我要跟小倩说起在迷宫内发生的事时却一句都说不出来。正想问个究竟的时候那个男子却不知在什么时候不见了。。。

 

午夜时分,我被一阵又一阵的冷风惊醒,好奇之下便起身走到窗口去再检查一番。因为我记得在睡觉之前已经确定把窗口锁好后才睡的,所以不可能会被打开的。

“没被打开。。。难道是我观不紧了?”把窗打开在关上。再次确定关好后就会床睡觉去。

呃???这是什么东西?毛毛的?软软的?热热的?有脚。。。头???什么东西?

“喂!你不需要这样跟我打招呼吧?”

“喝?”马上从床上跳了起来跑去把灯打开。

“你需要这么惊讶吗?我又不是什么怪物。”

“你,你不是走了吗?”怎么看你也是只怪物吧?哪有猫会说话的?

“谁告诉你我走了?我只是有事回我的国家一趟罢了。”

“那你也该告诉我一声吧?”

“有这个必要吗?”

“你。。。。。。我不需要你,你走吧!”

“你没权力赶我走!也阻止不了我!”坚决且霸气十足的说。

“你。。。”他这是什么态度啊?我好歹也是他的解咒人,他怎么可以这样。。。

“。。。”猫咪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化。出现惭愧的神情。

“哼!算了啦!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我话说完就不管它了,继续睡我的觉。

 

隔天早晨,学校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个让他们女的兴奋和男的难过的事。听说有个帅哥今天要来上课,听说那位帅哥是美国混血儿,听说他会七个国家语言,听说他文武双全,听说。。。听说。。。

“子芸,你又听到有关新生的谣言吗?”袁小倩问道。

“有啊!全都是不确实际的听说。根本连人家长什么样也没见过,就在那边说个没完没了的。”

“哪有可能是真的吗?”袁小倩再问。

“如果是真的话就太好了,我们就有眼福了。”夏依如也凑了过来。

“咳!听说你已经有陆颖止了哦?还发什么花痴?”我干咳了一声提醒她。

“有了就不能发花痴的吗?是谁规定的?况且我只是想知道他是不是谣言中说得那么好罢了。”

“是吗?”希望如此吧!

“哼!不信就算。”

“信!我们怎么回不信呢?你对陆颖止的心意我们是一亲二楚的呢!是吗子芸?”袁小倩边说边跟我打眼色的,叫我别再挑他的毛病了。

“。。。。。。”有种不好的预感。

“依如不要生气嘛!不如我们来打赌如何?”

“啊?喂!”夏依如要是赌起来可不是人啊?我立即向闪人了。

“子芸,你要上那去啊?”很快的被夏依如发现了。

“我。。。我要去厕所。”

“刚好我们也要去。”夏依如和袁小倩一起夹着我去厕所。

呜。。。。。。

 

结果,我很无辜的被他们逼着下赌注。我迷迷糊糊的回到班上那位新生已经被老师带进班了。。。

看他第一眼。。。觉得很面善。。。好像见过。

第二眼。。。有点熟悉。。。好像认识的。

第三眼。。。我傻了,那个人竟然是。。。

“哇!果然长得好帅哦!”袁小倩惊呼。

“咳!你们三个还不快回位去。”老师一脸厌烦的说,显得老师是讨厌这位长得帅的新生。

啊!。。。。。。。。。。。。。。。。。。。

这么会是他?他是那只猫,那只做完遇到的黑猫!

他,他怎么变成人了?而且还来当我班的新生?他葫芦里卖什么药啊?

“哇!好像炎亚伦哦!”同学甲

“像林俊杰才对。”

“不对,像王子才对。”

”噢!我的王子,我爱你。”

在我还呆在原地的时候,全班的女同学都花痴似的起哄。你推我挤得向新生自我介绍,连老师也被他们这班花痴给送出班去了。

“嘻!喜!子芸这场赌局你输了。”夏依如靠了过来说。

“我哪有啊?”

“哦?你忘了刚才我们在厕所里说的话吗?”

“我。。。”那时你们强迫我下注的啊!“小倩,救救我。”

“抱歉,我无能为力。”袁小倩

“。。。 。。。。”

 

 

 

第一章~惊险的相遇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