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玩着系在手上的紫色水晶链,心绪飘回那天早晨父亲说过的话。。。

“这手链你戴着,它可以保护你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和人类一样。切记别脱下它,不然你一遇水就会露出原形了,到时如果爸爸不在你身旁可就麻烦了。”

 

紫色。。。紫色。。。我前世得罪了紫色仙子吗?怎么遇到的东西全是紫色。。。

 

“咳~”忧闷的叹了口气。现在是自由活动的时间,空荡荡的教室空无一人,只有我的叹气声在余音绕梁。

接下来的日子别再出什么事了,我不知自己还可以耐到什么时候。

 

“别整天唉声叹气啦!难听死了。”一只白色的小猫坐到我面前对我说话。

“回来啦!”伸手罩住它小小的脑袋,顺着它的毛发的抚摸起来。

“早就回来了,是你心不在焉没发现。”小猫白了我一眼,耍开我的手。优雅的在长桌上扭着翘臂走啊走的。

“都不知爸是怎么将你弄进来学校的,弄进来给我麻烦么?”

“是要保护你,笨蛋!”回个头白了我一眼又继续摆来摆去的走着。

“你会什么?跟我吵架?如果是小曜来到好,他自少可以逗我开心。”

“哼!永远都不会有这个机会。”说着说着,便从窗口跳了出去。

“喂~你要去哪啊?我待会就要到别处去上课了啊!你找不到我可不要回家告状哦!”对着空荡荡的教室说话,这话是故意说给它听的。

它叫翩翩,是小曜带来的。可以说是追着小曜来的。如果小曜是柔条,那翩翩就是钢铁。它的个性很男性化,说话从不拐弯抹角,一针见血。所以爸爸有时候也怕和它相处。

但它的心绝对没有任何恶意,单纯得跟它的毛发一样纯白。除了脾气暴躁点和嘴硬之外,对主人的命令是绝对服从。

“去你的。”一抹白色的身影从另一个窗口跳了进来。

“嘻~”

“笑什么笑?没笑过啊?”

 

“唉?果然是在这里?”突然一把女声将我和翩翩惊得不知所措。

“。。。 。。。”僵硬的转头看向门口处站着的那位女子,礼貌的扯起嘴角对她笑了笑。

“哎?还有一个人也。”站在门口的女子下一秒便来到我们面前捉住翩翩小小的猫身,并对着洋雒绫微笑。

“你。。。”她会使用魔法???我惊讶的看着她,说不出话来。没想到自己还会遇到会魔法的人,而且她还很大方地展示给她看!!!难道她不怕被别人看见吗???

“吓着你啦?小猫猫,你叫什么名字啊?我们来交个朋友好不好?”女子将翩翩抱在怀里摇啊摇的问。

在她怀里的翩翩不知该不该出声反抗她,憋得一脸黑漆。

翩翩最讨厌人家将她抱住来摇的了,此刻我很明显的看到它在忍着捉花女子脸的冲动。“那个。。。它今天心情不是很好。哈哈!”见状,我赶紧将它从女子的怀抱从救了出来。

“噢!怪不得它脸黑黑的。”女子恍然大悟地看着翩翩逃到桌底下躲着,那双眼睛还不时透着愤怒的眼光射向她。

“是啊,是啊。”

 

“嘻,没关系。我改天再问它好了。我叫悯霞,你不必害怕,我和你一样是魔法师。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雒绫。”

“你很低调也,是一个人来着念书的吗?”

“不,还有一只猫陪我。”不经意的瞄了瞄做地下的那只纯白色的小猫。

“噢,刚才那只?”

“嗯。”礼貌微笑。

“既然我们这么投缘不如以后一起上课吧!”

“啊?”才刚认识哪来的投缘?

“走吧!我们边走边聊吧!” 悯霞拉起我的小手便往外走了。

“翩翩,救我啊!”小声的对躲在桌底下的小猫叫道。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翩翩一脸泥菩萨过江,说明各自保各自的意思,摇了摇头。

“你。。。”这叫保护我么?

“雒绫,怎么了?” 悯霞回头问道。

“啊!没事,没事。走吧。”乖乖的,跟在悯霞后头出了教室。期间还不时回头瞪了翩翩几次,想利用目光当凶器把它杀个片甲不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