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茫茫一片的景物,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消毒药水味。

急促的脚步声不停徘徊在走廊上。

五个小时的煎熬,换来的却是一个让人心碎的消息。。。

“抱歉,你女儿失血过多,我们无能为力。”

“不可能,什么失血过多?她只不过流了那一点点的血,怎么可能就。。。就。。。医生我求求你无论如何都要就我女儿,你要多少钱我都可以给你,我求求你。。。求求你。。。”

“真的很抱歉,这不是钱的问题。你女儿在送来的途中就已经断气了,我们也没办法就她。”

“不可能!她只不过受了点伤,不可能这样了,不可能~医生,我不能没了妶,求求你~我求求你救救我的的妶吧!我求你~求你~”

“这位女士,请你不要这样。”

“不要,我知道你有办法的,求求你救救她,求求你~求求你~”

楞楞的,我看着妈妈跪在白衣男子面前,满脸眼泪,不停的向白衣男子哀求和磕头。

 

“妈妈。。。”

“威,你醒了吗?”

“。。。岳婷。。。怎么会在这?”幽幽睁开干涩的双眼,央进我眼里的是一张清秀的脸蛋,她的眉头皱得快连在一起了,她的眼神透出了担忧。

“嘻!你一直紧捉着我的手不放,所以凡就连我也一起申请出来了。”岳婷微笑着举高现在依然被捉紧的手让他看。

“呃。。。对不起。”我尴尬的放开她的手。

“威。”

“ 嗯?”

“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什么事?”

“是不是我。。。让你工作上遇到阻碍了?”岳婷内疚的低下头,不敢看着威问。

“你听谁说的?”

“学校每个学生都在传你因为上次我和你的合照给比下去了,所有通告都被取消之类的谣言。”

“岳婷。。。如果我被比下去的话你还会在这吗?没那回事,是我自己取消这几天的通告的。”把她低得快和颈项分两折的头慢慢的的抬起来,让她看着自己。

“那是为什么?”

“。。。岳婷,夜了。。。留下来吧!明早陪我去一个地方吧!”倾身。。。抱住她,靠在她肩上,我不回答她的疑问,等她明天见了那个人才告诉她也不迟吧!

而她也没再追问我,不知不觉我又睡着了。

深夜,那血淋淋的画面又把我惊醒,全身抖得像按摩器般难以入眠。腾然一把温柔的声音在身边传来,一个温暖的怀抱抱住我,在我耳边说:“不要害怕,没事了。”

这把温柔的声音和温暖的怀抱平息了我内心的不安,让我又再次沉沉的进入梦乡。

这一次,我一觉到天亮了,再没在梦见那些往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