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女友成就高  心动回头求好和

福敲门,却嫌来的不是时候,幸福累了转身离去后,才打开门,却怨幸福没有耐性。

庄世辉当时也是朋友辗转介绍的,但他也不认识那个介绍人。他有两个妹妹,小妹妹嫁给从事电子业的,定居在美国,生活过得很不错,大妹不想结婚,而庄先生是民国五十四年次的,他会来找我,是因为我算婚姻很准,因此就来找我问婚姻的事。他跟一个女的交往三年,但来问我的时候,他已跟他的女朋友分手了,他们交往的时候,他女朋友一直想结婚,但是庄先生却一直不想结婚。庄先生住在加拿大,他们在交往的过程中,他女朋友一直都没有工作,而庄先生因为父亲的庇荫,父亲突然过世后。继承了非常多的财产,因此除了在加拿大有房地产,这辈子不用工作,生活就可以过的非常优越。他父亲过世之后,他母亲因为心情很低落,于是他大妹就陪他母亲出国散心,如此散心,就游玩了九十个国家,在这个过程,他也陪他母亲游玩了四十几个国家,因此在他家有一个很大的世界地图,只要去了一个国家,他们就在地图上插上一个旗帜。

他因为要拿加拿大的国籍,因此一直在加拿大和台湾之间不断地来回往返,他女朋友跟他分手之后,回到台湾四个月后就找到工作;当庄先生从加拿大回来之后,他又觉得应该要再将他前女朋友追回来,然而他前女朋友却跟他表示,他们已经分手了,当初她苦苦哀求他娶,他不娶,现在他回头找她,她不会嫁给他,也是因为如此,庄先生就来找我卜卦,问我,他前女朋友讲的是不是真的,我就告诉他,他的女朋友讲的是真的,我这样直接简单又干脆地回答,庄先生不解地问我:“老师,不是要摇铜板吗?我还没有摇铜板,我还未卜卦。”我跟他说,他不要花这个卜卦的钱,浪费钱,我会告诉他分手的女朋友不会嫁给他这个答案,是因为我看他身体两边,以及额头都是灰色,我心想整个人光泽这么黯淡,怎么会有恋爱成功与结婚的可能性?再加上他人长得不错,穿得干干净净,但是衬衫的扣子却扣得一高一低,我看他这样,就问他:“你都不照镜子的吗?”他不解地问我:“我穿这样不得体吗?”我说:“当然不得体,你害我的眼睛很不舒服。”我顺手拿镜子给他照,他看了一下说:“还好啊,我的脸都有洗干净啊!”我说:“你的扣子。”我说完,他才发现自己的扣子扣错了,接着就当着我的面,将衣服的扣子一一解开,再重新扣好,我半开玩笑地跟他说:“先生,还好你里面有穿内衣。”他说,他是男生又没什么东西可看。

 

嘴上积极行动消极  五年内依然娶妻难

然而他还是不死心地跟我说,他想要把他前女友追回来,但是我跟他强调,他前女友已经不要他了,他如何能追回来?他已经错过婚姻了,我帮他推算,告诉他,他民国八十六年应该是会结婚,他一听,确实那时候他想结婚,但因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因此就打消了结婚的念头,在去年的时候,前女友也跟他谈了好几次关于结婚的事,他觉得前女友没有工作,因此不愿意结婚,当他这样说时,我心想:他自己也没有工作啊!即使我这样讲,但他依然坚持要把他前女友再追回来,我就跟他说,不用费力了,他前女友最快今年,最晚明年就要嫁给别人,他一听我这么说,不能相信地反问我:“真的么?她才工作…….”接着他就问我他的婚姻运,我告诉他,他五年内要结婚都很难,他就告诉我,他很老了,他想要快点结婚,我就跟他说:“你一事无成,结什么婚?他说:“ 我现在在跑护照啦,偶尔有帮朋友一些忙,还有做做股票。”我告诉他,这都不算什么事业。

后来,他的前女朋友果然就遇到一个条件不错的男士,没多久就结婚了,生活幸福美满。

我建议他既然对结婚的对象这么挑,干脆再去进修,而他也接受我的建议,去美国念了一年书,又到英国、德国读了两年书。在这五年里,我曾介绍一个不错的女生给庄先生,但是认识之后,他又立刻飞回加拿大,这种隔那么远的状况,又怎么交往与发展呢?从他的这种行为,我发现他只是嘴巴上说很急要结婚,但实质的行为上一点都不积极,原因是他拥有很庞大的家产,他平均两个月就可以去游玩一趟,一趟就是二十天,而且都是参加六星级豪华团,平均的花费近百万以上,所以造成他一点都不积极,对于生活与生命都没有危机意识,且对于自己要找什么样的对象也不清楚,我介绍的人,不是互看不对眼,要嘛,就是他喜欢女的,女的却不喜欢他。例如,有一个我介绍的女生觉得他没有内涵,又小气,当我介绍对象给她,点餐时我就说,庄先生第一次请客,我要点好一点,贵一点他就很紧张地跟我说,要我不要这样做,他是刷卡的,不是拿现金的,一听他这样说,我就直接明说:“你真的很小气,这样女生怎么会喜欢你?”我介绍的女生,听他这样说,也觉得很不高兴,反而故意点贵一点的餐。

之后,每半年,都安排一连串和同学的饭局,与一连串的相亲,都没有结果,今年他回来时,请我到餐厅吃饭,我就约了我的女性朋友一起吃饭,但是我的女性朋友,吃完饭以后就告诉我庄先生的下巴偏尖,她说,尖下巴的男生,都不会认真工作,认真对待别人,我心想:“我的朋友看得远算准确,她还告诉我是她父亲教她的,叫作“尖嘴猴腮”,意思就是嘴尖,下巴也尖,这是不好的长相。事后,我的女性朋友告诉我,她是不会和这样的男的交往,又小气又谈吐不佳,而且她觉得庄先生从坐下来点餐开始,想到的都是自己,连基本礼貌性地问:“小姐,你要吃什么?”这样的话,都不懂得问。

 

以放大镜看情人的不对   显微镜却看不到自己的错

我曾跟庄先生讲过,他心中的尺永远是歪的,他都拿那把歪的尺去衡量别人,永远看不清楚别人,就像当初他嫌交了三年的女朋友没有工作,但是却看不到自己是没有工作的人,他只单方面地要求前女朋友要在工作上有表现,但是自己却可以在工作上无所成,一直到他前女友做了新闻主播,才又觉得前女友长得不错,又有气质又有才能,才又回头想要和前女友复合。但是他却没有想过,他的前女友花了三、四年的青春在他身上,也没有去体会他女友在这几年对他的用心,他女友下定决心回台湾后,也经过很大失恋的低潮期,好不容易才又在工作上振作起来。

他的前女友曾告诉庄先生,她觉得他很可怜,都没有朋友,他的家庭让他的朋友只是钱,他前女友还告诉他干脆用钱买女朋友好了。他前女友告诉他,她要的是婚姻,不是被买,所以要庄先生不要在找她了,他前女友跟他说,如果庄先生还要找她,要跟她复合,她请庄先生要先想清楚,除了她过去的青春三年,若庄先生要补偿她,就是一年一千万,三年三千万,三千万之外,她还想要之后的保障,因为庄先生的前女友跟他表示,不知十或二十年后,庄先生是否会变心而把她抛弃,因此他女友说,一年的生活费是一百万,二十年的生活费就是二千万,还要有一栋房子,也就是庄先生赔偿过往之外,还要对未来的安家费预作保障,让她无后顾之忧,他前女友才考虑复合并嫁给他,这样她才觉得划得来。

她还跟庄先生说,她这样说,庄先生要想成是买卖,她觉得也无所谓,但他前女友跟他说完这些之后,又接着表示,她觉得自己一个月认真工作,赚的也不只八万元,但是若真的和庄先生复合,要继续承受庄先生的“鸟气”与“鸟个性”,她觉得更不合算。庄先生对他前女友跟他如此谈钱,觉得很不堪,很难过,这样的不堪与难过,令庄先生难过了半年,他回想过去在一起的日子,他都对前女友颐指气使,要她去洗厕所,去打扫家里,做任何大大小小的事,还不给她好脸色,他才发现自己对她很差,在我面前感慨,以前都有人煮饭给他吃,现在都没有人煮饭给他吃,我就跟他说:“即使做你的菲佣,一个月也会有几万元吧!”

原本,我鼓励他去读书,是想或许可以多认识一些朋友,但书念完了,依然没有交到什么朋友。或许他很怕别人知道他很有钱,因此他常把自己弄得很没钱的样子,例如他的穿着,领子褪色了,衣服某一角还染到其他的颜色,于是他就用手一直想要遮住被染色的地方,或是他变胖了,依然穿着嫌小的裤子出门,显得肚子特别鼓出来,很不好看,又一次我实在忍不住问他,他为何不将自己装扮得好看一些,我还特别强调,不需要名牌,只需要穿得合身整齐就好了,他就说:“男生,没有关系,随便穿就好了。”

他的这种性格,造成每次相亲都不成,至今过了五年了,也如我当初所说的依然还未结婚。

人性中的骄傲,再加上世俗的财富,让人学习到的只是呈现表面世俗的礼貌,但对待亲近的爱人,却因为自我的骄傲,只看得到对方眼中的梁木,却不自觉自己眼中的刺,因此一味得颐指气使,觉得自己条件这么好,对方就应理所当然死心塌地对自己好,然而当对方受够这样不平等的对待,而选择了离开,却因为距离才发现对方的优点,又想要挽回,但是挽回的用心,一旦碰触到自己最爱的财富时,即使付出的钱微不足道,想要挽回的心也就没那么积极,只是骄傲的当事人,不明白原来自己最爱的人还是自己。

 

两人谈得来  就是不来电

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不同的选择、人生就此走上不同的路、幸福会在路的哪一端出现呢?

     刘建文来是要问婚姻和事业,但婚姻的卦一打出来是个否卦,意思就是完全不可能,根本不用努力,他就问我为什么不可能,我说:“第一你是客家人,她不喜欢客家人,有很多本省女性是不喜欢客家人,第二你是长子及独子,你的压力很大,打的卦都没有交集,真的是不可能。”他是一个笑眯眯的人,待人也客气有体,皮肤是健康的黑色,头发稍微卷卷的;后来过完年,他再来的时候,是四月初,因为工作不稳定而来卜卦,但是我很关心地问他感情的事,他就告诉我,我讲的真准,因为他问他喜欢的女生:“我们有没有两撇?”那个女生回答他:“我们一撇都没有,因为我不会嫁给客家人。”因此刘建文就和她分手了。

这之间,刘建文介绍他一个好朋友,叫郭淑珍的来卜卦,她长得很可爱娇小,有一个男朋友,但她来问的时候,我一直看不到她跟她喜欢的男朋友,未来有任何的可能,同时我也看到她的心脏抖动不正常,而且她在讲话的时候,喘气都比一般大声,只是她自己没有注意到,因此我就提醒她,她对她的心脏要特别小心,要去检查她的心脏,她应常缺氧会心悸。当时,她卜和男朋友的卦,我还跟她说:“怎么这么好笑?你卜的卦和刘建文的一样,是个否卦。”她很爱她男朋友,也拿一些钱帮他,我就提醒郭淑珍,不要在拿钱帮助她男友,因为我看到她男友是个不够上进的人,一直在换工作,在职场上的人际关系很差,每换工作,就向郭淑珍借钱,我跟她强调:“在感情上非必要的时候,例如家中突然发生大的变化,发生意外,临时要一笔钱,这你可以救济、救急,但是他不上进,连生活费都要跟你伸手,这有点麻烦,而且他吃香的喝辣的也没带你去。”她听我讲到这里,就愣住看着我问:“老师你怎么知道?”我说:“他常常去唱KTV有必要吗?而且一唱下来就要花几千元,他又爱请客,他口袋不饱饱,就不能过那么好,更何况是那人家的钱。”

她听不进去我说的话,因此有约了第二次来卜卦,但我还是跟她说不好耶,因为还是卜到“否卦”,这时我就问她,要不要考虑刘建文?她听我这样说,就跟我表示,其实刘建文真的对她很好,例如她要搬家,随时call刘建文,他就会到,她觉得他是个好人,但却觉得自己对他没有爱意;之前,我就曾问过刘建文,是否考虑过郭淑珍,刘建文也跟我说:“有啊,但不论怎么做,都打不动她的心。”当时我还问他:“你有没有暗示过?”他告诉我:“也不知道怎么暗示,她叫我,我就去帮忙,我也会找她吃饭聊天。”他们两个一直都很谈得来,刘建文有些感慨地跟我讲,应该是郭淑珍不喜欢他,他们满接近的,但是没有办法靠近,郭淑珍确实也在我面前斩钉截铁地说,她不会爱上刘建文。

然而,之后我介绍另一个女孩给刘建文时,郭淑珍却很生气。

 

怅然若失非因爱   只因害怕一个人

这个女孩也是找我卜卦认识的,叫钱美英,我觉得她满孝顺的,对家人好,是一个很懂事贴心,又很有责任感的女孩,刘建文是独子,一定要找一个有责任感又贴心的对象,因此我就主动跟来问工作运的钱美英表示,我要帮助她介绍男朋友,她虽然有些惊讶,但也没有拒绝我;我还把他们俩的八字拿出来算一算,发觉他们截长补短后,将会是满幸福的一对,我就跟钱美英说,他们会满合适的,她就问我:“老师,有人这样配的吗?”我说:“有啊,就是我啊,看看没关系,这个男的不错。”但我也有将刘建文的家庭简单介绍,让钱美英了解,并且也坦白告诉她,刘建文的妹妹神经质了一些,比较没有安全感,有点躁郁症,个性太单纯,欠缺社会化练习过程,但不是精神病患,可钱美英听了我的说明却不以为意。

因此我就在当年的母亲节介绍他们认识,他们在谈话的过程中才发现,原来钱美英和郭淑珍是在同一层楼的不同公司上班,只是一出电梯,郭淑珍是要右转进办公室,钱美英是要左转进办公室,而刘建文常去找郭淑珍,却从来没有碰到过钱美英,刘建文跟钱美英表示,他常去她的公司隔壁找他的好朋友。而后,他们彼此都很喜欢对方,两人就开始交往了。

到了八月,郭淑珍得知刘建文认识一个女的,就在他们公司隔壁,因此就来找我,问我:“老师,我是不是错过好的姻缘?”我想了一下就跟她说:“这个男生很好,很孝顺,不花心,又很节俭,除非你排斥客家人…….”我说到这,她就跟我摇头,说并没有,我因而又接着说:“当你不要的时候,就不要再去想,而且他们已经开始交往了,你就不要再去介入。”我会这样说,是因为体会到她的心情,觉得又失去刘建文的感觉,因此我担心她会介入。郭淑珍告诉我,她不确定自己若真的得到刘建文,是不是会快乐,我听他这样说,就说:“那你是因为别人有伴侣很羡慕,你现在是因为没有而害怕,而非悟到自己是爱这个人的。”我打个比方问她:“假设现在没有钱美英,我再把刘建文放在你面前,你会喜欢吗?”她告诉我,好像也不会,因此我就要她不要再去想了。

 

第一次当媒婆    理当获得红包礼

     刘建文和钱美英交往了一年便公正结婚,刚好是在母亲节,因为订不到饭店,七月才宴客,在桃园的鸿禧山庄,因为刘建文的父母很高兴他娶老婆,坚持要找个像样体面的地方宴客,但是很远,我和我先生是沿路看地图找去的。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媒婆,因此我就很期待能够拿到媒人的红包,无关乎钱的多少,只是想讨个吉利。不断地有刘建文的亲戚来到我面前跟我说:“谢谢你,帮我们的刘建文介绍长得这么好看得老婆。”单我心里一直嘀咕:怎么红包还没有来?到宴客完了之后,我就主动地跟刘建文说:“…….我要走了,可不可以给我红包讨个吉利呢?”他一听,立刻说:“对喔,我爸爸有准备啦,一直忘了拿出来。”我先生当时在我身旁,觉得我干嘛这么在意,跟人家开口要红包,我就跟我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做媒婆,我当然要好好拿一个红包。”我在回家的路上,还不断地跟我先生碎碎念:“我很重要,因为我是媒婆。”

事后刘建文不断跟我道歉,“因为没有结过婚,又喜欢,又紧张,所以一团乱。”民国八十九年他生了一个女儿,但因为他是独子,父母就希望他们赶快再生,但两个人迟迟没有怀第二个,刘建文是久久会打来问候一声,民国就是三年底打来时,我就告诉他,民国九十四钱美英会怀孕,结果,在民国九十四年八月时,钱美英已经怀孕两个月了。

 

一念选择空  情路一路空

     郭淑珍到民国九十二年,及民国九十三年都会来找我,在民国九十三年她应为造血的问题而心脏出状况,修养了好长一段时间。郭淑珍后来在做房屋中介工作,当她又来找我时,我却看到一个三角型的画面,呈现的颜色很难形容,看起来有些令人恶心,有点类似蟑螂的颜色,颜色上又有花纹,当时我心想:

这个倒三角型的图形是第三者吗?再加上她又卜到“否卦”,因而我就直接问她:“你现在爱谁?”我会这样问,是因为我觉得她爱上不该爱的人,从我认识它,她问感情都是卜到否卦,真是一路空到底,我说:“你第一段感情,你那朋友会用你的钱,而你又不要刘建文,中间呢,你又失踪一段时间,现在你又出现,你现在爱谁啊?”她问:“老师,你看到什么?”我说:“我看到你爱上不该爱的人,他有老婆对不对?”她就点点头问我:“我为什么不能爱?”我说:“因为他有老婆。”她问:“如果我不计较呢?”我说:“他还是有老婆,不会有结果,你会很痛苦,你心脏不好,没有办法跟人家打架吵架呢,你心脏要很强壮,人家上门来打架,你才打得赢。”

     淑珍长得非常娇小,脸只有巴掌大,体重不到四十公斤,体型属瘦小,我就很实际地跟她算,一般当人家的小老婆,会有车子、房子、钱子,那他给了你什么?她就摇头,我说:“我把你当成我的妹妹,你真的很可惜,我是不应该这样对你讲话,但你也知道我讲话很直,你要不要快点把自己拉回来?”也因为我这么直的话,让她从此消失,我想她再也不会出现了。

     一样米养百种人,两个女的,一个只是多付出了一些了解与接纳,就一手创造了自己想要的幸福;一个看似有主见,但是感情之路却一路走来都是一场空,没有在情感的挫折中学会幸福之道,只是不断地面对不同的人,重复自我不幸福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