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教签卦  签筒神仙有定见

   同一年十一月的某天晚上,我因为睡不着,看着窗户外远方的小路上,有一个老太太走在那里,手上拿着一个筒子并把筒子摇得嘎啦、嘎啦的响,我想要仔细的看清楚,这位老太太是在卖什么东西,然后老太太的身体就愈变愈大,我就可以看清楚她手上拿着的筒子的边是不规则状的,应是手工做的竹筒。

   接着看到筒子里有很多筷子,筷子上用毛笔写着字,我看到十三、二十三、五十七,我觉得那是老太太要让我看清楚,所以那个筒子里的筷子,也愈变愈大支,数字也愈变愈明显,我在心里想:为何让我看到五十七的筷子,为什么没有五十八与五十九?看着看着我就睡着了,之后我就忘了我看过这老太太的事,一直到四个月后,有一个老师来店里要找我卜卦,也不知为何,我就顺利问她:“你要用筷子还是铜板?”

   她就说:“用筷子好了!”

   我就去拿了一把卫生筷,以阿拉伯数字从一写到五十七,我觉得她会抽到五十七,那个老师要问的是,我有关于工作的异动事宜,是被调单位呢?还是因为被解聘得自动离职?当她问完问题,我就摇着装签筷的筒子,结果从筒子跳出来的是五十七的签筷,五十七卦,并非好的卦,是第一卦否卦,以及第七卦根卦,我就跟这位老师说:“两个都是停止的意思,你要不要自己抽一签?”接着她跟我都闭上眼镜,然后听到她问:“我要问我的约聘会续聘?还是会没有?”

   抽出来还是五十七,我就说:“那确定!”

   过了一星期后,她又来找我,跟我说她被解聘了,她被聘了十七年,这十七年,年年都没有考上公务员,每一年都在做心理准备,可能会被解聘,我就跟她说:“终于被你等到了。”

   那天打烊的时候,回到店的楼上,我才发现我忘了把我的签筒带上来,于是我又下楼要到店里拿我的签筒,我又听到老太太的签筒嘎啦、嘎啦的响,就想走到后面去看看那位老太太,我把后门打开时,那位老太太(那位老太太的背很驼,几乎要驼成七十度角,花白的头发是用一个网子缠成一个发髻,穿一身全白的衣服),停在我后门的门口,用台语问我:“现在几点了?”

   我一看表,心想从前门走到后面只需三分钟,但我却走了二十三分钟,怎么会那么久?

   我正发愣在想,这么短的距离,我走这么久?那位老太太又丢了十一支签给我,这十一支签是没有编号,那老太太就说:“给你十一支。原来五十七支再加上这十一支,总共六十八支。”

   前一次我只要看到五十七支,原来有十一支是没有号码的,我就问她:“这十一支没有号码,要怎么算?”

   老太太就说:“你之后就知道了!”

才说完,她就自顾自的走掉了,我看着她的背影愈变愈小,经过三户人家就不见了,我看她不见时,还自问,她是灰灰的吗?我想了一下,不是啊。

   我上楼之后,才发现那十一支签,比我用卫生筷做的签还要短,心想那要怎么算?这时我又看了我的表一眼,我上楼的时候是十二点十八分,为何现在已是凌晨一点?但是我想我跟老太太的对谈顶多只有五、六分钟,没讲几句话,怎么那可能过一个小时呢?

   当时,我想自己用签筒卜卜看,但我把签筒摇得很大力,却一点声音都没有,心里就想这时不应该卜卦,这个签筒一定有属于它的神奇事情和神迹,里面一定有个卦仙。

   于是我就去睡了,隔天我起床时,我的桌上有二、三十张纸,上面都是画着签卦,签卦都是以阿拉伯数字表示,刚看这些纸一头雾水,有时候会甩出三支签来,排列成一个人卦,这在易经里就是指“口角是非卦。”

之后,好多年的时间,我都不断的实用这个签筒,也因为这个签筒救了很多人。

 

钱卦签卦公休  莫问远离的烦恼

   当时有一个来我店里买衣服认识的小姐,她的先生很有钱,在当地也是很有影响力的人,而她一直怀疑她先生外面有另外一个女人,她来找我请我帮她打卦,因为她梦到自己死去,一直往天生飞,我就问她:“你想跳楼吗?”

   她就回答我:“昨天我跟我先生打了一架,当时我真的很想从四楼跳下去!”

   我听了就说:“万一跳下去不死怎么办?那你要用金钱卜?还是要用签筒?”

   她选择用签筒,但那天我怎么甩,那些签都好像黏在签筒里,甩了半个小时,摇到我们两个都觉得好吵,还是摇不出来,我就在心里想要不出来怎么办?

   只好跟她说:“可能签卦都没有办法回答你,那我们用铜板好了!”

她就拿了三个铜板,我要她念自己的名字与先生的名字,问她跟她先生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结果,她丢这三个铜板,三个铜板却全跳到在一旁的签筒里去了,她就说:“这要怎么看?”

   我就跟她办开玩笑说:“金钱卦与签卦都公休,不让你问了!”

   那时我的耳朵听到天乐,还听到签筒嘎啦、嘎啦的声音,我跟她说,你先生跟那个女的,她们是没有感情的,卦仙会帮助你,你老公会跟你道歉,结果,那天晚上她先生二十点回家就真的跟她道歉。

   又隔了一个星期,因为她八十二岁公公的身体不舒服,她又来找我卜卦,我才念了她公公的名字,就从签筒跳出三支签,三支签都是空卦,我就说:“你们哟啊有心里准备,三个都是空卦’无签卦’,你们快要没有牵挂了,就是无解了。”

   三个没有数字的签,若要算机率,这个机率很小。

那天她是五点多来卜卦,到了晚上,她公公吵着要换衣服,衣服换好了就过世了。

 

坚强度日  胜过看清未来福祸

   隔年天气刚开始变得炎热时,有一天晚上我念完《地藏王菩萨本愿经》中卷入睡后,我就做梦,梦到我走在只能容一个人的狭窄小巷弄中,小巷弄已经够窄了,小巷弄的地方也不平坦,一旁还有一个狭窄的小水沟,气味满臭的,因此走时要非常注意自己的步伐,免得一不注意,脚踩到水沟里,而走在我前面,有一个驼背的老婆婆,会不断的回头向我招手,跟我说:“走好,走好,小心,再转进去,就会到一个房子!”

但我却一直看不到老婆婆的脸,我就在她后面说:“我看不到你。”

   她就转过身来,但我看到的是一个灯笼大小的光亮,她就问我:“看到了吗?”我就想,喔,看到了,接着我又听到老婆婆说:“这边有个大石头,你要小心,马上到了!”

   这时我才发现她讲的言语,我是听不懂的,我只是脑袋知道她的意思,我走进一个房子,这间房子很矮,我一进门,头就撞到门的木框,害我惊呼了一声:“啊,好痛!”

   我进去时,老婆婆要我脱鞋,我就把穿的布鞋脱掉,但弯腰脱鞋起身时,头又再度撞到很矮的屋顶,我看到一张床,老婆婆的脸是黑黑的,她一直要我坐在那张床上,我还在房间里看到一个金属的佛像,非常漂亮,我觉得这个佛像好像是仙女,然后我就投了香油钱,走出那个房间,出来的时候,头又再度的撞到木门框。

   梦醒之后,我的头依然觉得很痛,隔了一个星期,我又再做一次这个梦,一摸一样的过程与场景。(而一直到之后,我才知道这个梦的意思。再民国九十三年九月,我去印度时,梦中的这个情景就真实的出现再一个叫莲花湖的路上,我之前去印度已去过三次这个地方,这次去莲花湖的路上,喇嘛就突然指着一条路,要我去那里,虽然觉得奇怪,但是我还是跟着喇嘛走,一转弯之后,我整个人就愣在那里。跟我梦中的景象是一摸一样的,连墙壁的凹洞都跟梦里的一样,房子事实上是一个山洞,里面石桌上放了一尊绿度母的佛像,佛像前放了油灯,进入的洞口旁边放了一张床,这个洞的典故在佛经上有记载,当时我要用相机将这个景象拍下来,但怎么样相机都打不开,我就念了绿度母咒,相机才可以打开。

   经过十四年,我才从梦中,走到这条真实的路上,在做梦的当年,我根本不知道我后来会接触藏传佛教,原本在民国七十九年时,我有想过,要不要把自己往后的人生,会发生什么事,藉由我的天赋,全看清楚弄明白,但是我却不敢,因为若我把一生的路看完,那会不会对自己产生很多的困扰,就像我早知我姐姐会在那一年过世,一想到我就很难过、很哀怨、也很恐慌,我一直在做心理准备以面对她死亡的那一刻,我觉得这样的过程很辛苦,所以就打消了要看清楚我自己未来的想法,我不断的鼓励自己,不论发生什么事,人的毅力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