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归去终究面对天赋使命

每个来到我面前的人,都有属于他们的生命故事,他们虽称我为老师,但我也从他们的烦恼、恐惧、喜悦……学会尊重当下,学会尊重每一个生命他该经历的旅程。

 

一念决生死悔时已在黄泉路

   民国七十五年的暑假,大约连续十天,每到了下午,我就会看到一个穿红色洋装,打着一只白色洋伞的女子走过我的店里,但是她的白伞挡着她的脸,让我看不到她,因此我就问我的助理有没有看到这个女的,她说没有。

   隔天下午,她很好奇地望着门口等,但是那天午后雷阵雨,出现在门口来来往往的人都是打着雨伞,没有看到我所看到穿红色洋装的女子。

再隔一天下午,我们俩猜测那个女的会不会来?

   于是两个人就盯着店门口看,看着看着两人就打起瞌睡来,几乎同时,我们从睡中惊醒,同时发现两个人做的梦是同一个:看到红洋装打白伞的女子经过店门口,于是我们立刻站起来跑到店门口,发现那个女的走到棺木店,就消失不见了。

   我就走到棺木店问老板是否有穿红色洋装的女子走进他的店,他表示没有,并关心的问我是不是她跟我买衣服没付钱,我说不是啦,但我的眼角瞄到他的伙计在门口抽烟,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于是我就走到店门口跟棺木店的伙计闲聊,他才跟我说,这三个月不只我来问过他们这个问题,他告诉我那个女的在怀孕时上吊自杀,也就是一尸两命。

   我听了很震惊、很难过,但我回到店里,我就在心里用我的意念跟那个女的沟通,我在心里说:如果你需要我帮助你,我的店可以让你进来找我。

   接连三天,我看到她穿同样的衣服、拿同样的伞,就站在我的店门口,我看她的手抚摸她的肚子三下,然后就不见了,当我看她抚摸着她的肚子时,我感觉到她很后悔。

   补货时,我顺道到一个寺庙找一位师傅询问她这样的状况,该如何处理,师傅就要我将她的名字问清楚,因为需要帮她不断的做超度,于是我就去问在我的店斜对面的洗衣店,因为那位女子在生前有将衣服拿来这里洗,洗衣店的老板就帮我查了她的姓名,并跟我说那个女的为何要自杀。

   原来她很你年轻个性很直,先生还在当兵,但却放假不回家而跟另外一个女的约会,当她得知这个状况后,就想不开上吊自杀了。

   然后我就将她的名字给了那个寺庙的师傅,做超度后,接着半个月,她都没有再出现我的店门口,一直到有一天晚上,当我正要打烊关店门时,她又出现在我的店门口,她的洋装变成灰灰的颜色,白色的伞变成透明的颜色,侧身对着我,我一次看到她的脸,她的手依然摸着肚子,我就问她:“你要跟我说谢谢喔?”她点了一下头,我就说:“不用啦,我希望能一直帮你做超度,人家都说你很傻,带小孩自杀害了一条命,师傅说这是很重的业!”

   接着我就告诉她,在哪个寺庙帮她做的超度,要她有机会就到那里去,不断参加法会,当我如此说时,她又跟我点了一下头,接着就慢慢的缩小不见了。

   我看着她消失不见,在心里想,这个年轻的傻女孩在一念之间,想不开就自杀,但后悔时已阴阳两隔。当人不想活的那一念如此强烈的兴起时,谁又能阻止得了呢?

 

有钱换不到快乐  温柔责任经营情感

   做生意时,认识了许多人,有的人也因为跟我买衣服变成好朋友,其中一个是做生意家族的媳妇,第一次她跟我买衣服,我发现她选的衣服不合适她,而且也不适穿,我就要她不要买,但是她却说没关系,她可以送给别人,我发现她身上发出一种孔雀蓝色调,而且她在买衣服的时候,还常叹气很不快乐,第一次她就跟我买了三件外套,隔了两个星期,她又出现,我发现她不快乐时,就会来买东西,我就问了她的姓,得知她姓杨,便出动的关心她,跟她说:“我发现你很不快乐。”

   我才一说完,她的眼眶马上就红了,眼泪接着掉下来,她跟我说了她掉泪的原因。她后悔她当初很冲动结婚,结婚三年,生了两个女儿,她自己的娘家是种田的,经媒人做媒而认识她先生,虽然他先生长的很丑,但她爸爸觉得她先生家里是做生意的,很有钱,嫁过去不愁吃、不愁穿,从此可以过好日子,再加上她父亲负责,所以她父亲求她答应这门亲事,她父亲跟她说,有钱就有感情。

   刚结婚头一年还好,还会带她去逛逛街看电影,第二年生完第一个孩子后,她才发现之前邻里传他先生很难结婚的原因,不是因为丑,而是因为好赌,送货出门就不见踪影,回来时倒头睡三天,接着就有人来要债,她自嘲的跟我说:“怎么这么好运,嫁给这样的先生?”

   有一次她因为小孩生病,要带小孩去看病,经过我的店门口跟我打招呼,她正转身要走,我却在她身后看到他先生跟一个女的在一起的画面,我愣了一下追出去,叫住她问:“你先生是不是好几天没有回家了?”

   她点头,并说要带小孩去看医生,顺便买拜拜的东西,我想了一下就问她:“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老公在外面有别人的话,你会怎么样?”

   她听了就说:“这个我都想过,去年就发生过了,女的找上门来说要做小的,也是个赌徒。”结果她公公就出面处理,说要把儿子送给她,要他们俩一起去赌,那个女的一看自讨没趣,也得不到任何的好处,摸摸鼻子就走了。

   我又问她:“如果你先生坚持要和另外一个女人住在一起呢?”

   她说或许他们的婚姻是没有爱情,她也没有开始爱他,但为了家庭,而且也很谢谢她公公对她很好,会看在她公公的份上,努力为家庭顾好生意,至于她先生要跟谁睡也无所谓。

   然而,我还是以关心她的立场,建议她孩子都生了,她可以用女性的温柔,以写小字条的方式跟她先生沟通,他们夫妻之间的感情会渐渐地变好,她先生慢慢地会改掉赌博的坏习惯,她听我这样建议,觉得挺肉麻的,自己一定做不来,然而后来她确实试着这样努力,夫妻之间的关系就会渐渐转好了。

 

无风无水不流畅  全家头脑少根筋

   民国七十八年八月暑假时,有个廖太太来找我,她有三个儿子,先生很早就因为车祸而过世了,找我卜卦的原因,是因为她一直闻到她家有东西死掉的味道,而且她觉得哪个东西满大的,不是很小,她的家人不认为是死尸的味道,认为是她腌的一罐一罐的葡萄干、咸菜、辣椒以及高丽菜干的味道。

   但她一直不觉得是腌菜的味道,开始闻到死尸味道时,廖家老大就因为老板说他身上很臭,问他是不是都没有洗澡,就算他刚喜好澡让他老板闻,他老板依然觉得他身上很臭,而被老板辞退,她来卜卦时我已经我闻到死尸的味道,味道很臭,我就问她:“你先生是怎么葬的?”

   她告诉我,她先生是土葬的,已经过世七年,我就跟她说:“你带你的老大来卜卦。”

   结果,廖家老大来的时候,他身上的那股死尸味道更重,我就要廖家老大在纸上写下他父亲的名字,这时,我就问廖太太,她有没有答应过她先生要捡骨的事,她表示有,同时还告诉我,她先生生前一直说人死要翻身,但一直都尚未捡骨,原因是家中的经济不佳,我听到这里就问她:“你最近有讲到要捡骨的事吗?”

   我一问,她才想到最近讲到捡骨的事之后,才开始闻到死尸的味道,我就说那用签筒卜卜看,当我在摇签筒时,我却发现廖家老大坐立不安,一直在冒汗,一直擦汗,我就问他:“你很害怕吗?”

   他表示,听到签筒的声音会很怕,于是我就决定改用铜板卜,她母亲就拿出三个铜板,其中一个居然是电动玩具的代币铜板,而且那个铜板有一面的人头已经不见了,我一看,就说换一个铜板,她儿子就纵身上掏出一个铜板,她母亲就拿着三个铜板问:“是不是需要捡骨?”

   结果铜板一丢下来,刚才廖家老大拿出来的那个铜板,同样也是头的那一面却变成模糊的,这时大家都觉得很奇怪,我就说没关系,我要廖太太把身上的四个铜板全拿出来检查,确认都是完整的、好的,廖太太才再选了三个握在手上,结果三个握住在手上的铜板一丢下来,三个铜板人都的那一面全都模糊掉了,我们全都看傻眼了,我就说:“一定要开棺,这个棺有问题,明明这个铜板原本是好的,但一丢下来人头就好像被刮掉了。”

   廖太太就请我帮忙开棺,但这时我还是不死心,想拿着自己的铜板卜卜看,结果我一丢,三个铜板却落在反方向,我坐着的侧后方的签筒里,我连看都不用看卦象的结果,我明白我是注定要帮廖太太去做这件事了。

   奇怪的是,当我们决定好开棺捡骨的日期,那个死尸的味道就全从空气中消失了。

   开棺的那天,在棺木打开前,我已看到里面的景象,看到头部白白的,我还一位是盖白布,我还问廖太太是不是盖了白布头罩,当棺木打开后,才发现廖先生的身体已经硬尸,原来头部白头罩,是因为头部被像白霉般的东西把头部都包住了,那个东西很像蚕宝宝的茧,味道很不好闻,因为尸体没有化掉,所以洒了小白菜与米酒,等过几天再来捡骨。

   因为廖太太的先生的遗体状况,我回想,她的三个儿子常给人没头没脑的感觉,这个家的小孩每个人都是懒懒的没有动力、没有组织力,廖太太的脸常也洗不干净。

   家中的老大很老实,但总觉少了一根筋;老二是油漆师傅,开车开了四十分钟到工地,才发现最重要的那桶油漆没带,只好再开四十分钟车回来拿;老三沉默寡言。当他们父亲的坟弄好之后,廖太太跟她的儿子就决定把住家也好好整理一番。

   她们家是长方形格局,从进门到后面大约有十九公尺,却只有一根二十烛光的日光灯,整个家暗朦朦的,廖太太的房间没有灯,只是墙壁上点了一盏很小的灯,但廖太太却可以坐在床上穿针缝衣服。

   老二也将三十年的家重新上了油漆,并多家了几盏灯,整个家好像重现光明,而且每个人的脸,从此都洗得很干净。

   风水是会影响到一个家族的心情;风水,也就是有风、有水,通风良好就是好的风水,我也遇过下葬两年,母亲就托梦给孩子,表示住得很凉爽,要做起来,因此去捡骨,发现骨头真得很漂亮,而这一家人每个人都很好;我也遇过四十二年,因为无风无水,遗体都变僵硬,好像把一个人封在密不透风的石头里面,一打开,就看到硬掉的肉,开始发出氧化的声音。

 

昏迷中卜卦解惑  观音预言未来路

   在我同时用铜板与签卦一起帮人卜卦的过程,我发现签卦超神准、超厉害,一卦就定江山,没有选择,我只要听签筒的声音,就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签,有时候我即使不想摇动这么大力,但签筒似乎有自己的主见,要怎么摇,发出什么声音,都不是我能左右的。

   签筒有自己的节奏,而我只是跟着签筒的节奏走。有一次,当我摇签筒的手都已经停下来了,但签筒还自己发出两声。金钱卦却会被丢掷的人的心情所影响,再则就是在丢掷钱币时,如果想得太多或太复杂,会得到否定的卦。金钱卦分为上卦与下卦,有时会相互抵触,到底有没有,模棱两可;但是如果是占卜签卦,把签丢回去,再抽结果依然如此,等到你第三次想再抽时,不仅摇不出签来,连签筒都会没有声音,也就是签筒不再出签了,我常想会这样是否因为不尊重其指示,所以签筒火大了。

   有一天我很早睡觉,但却被一阵很急的敲窗户声吵醒,我醒来后打开窗户,那个老先生就在窗外,每次我看到他,他都是神闲气定的盘坐着,但这次他是站着,感觉很紧张,且伸出左手跟我挥手,接着我就看到我被送医院的画面。

   隔天我因为做便当生意太累了,累到昏迷而被送到医院,昏迷时,我在梦总不断的卜卦,卜了好多人,许多男男女女,不同年龄的人,都来找我卜卦,出现很多卦象。一开始是一个竹筒,我用二十四支签,摇一摇竹筒,签就掉出来;我在梦中还看到观世音菩萨,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清楚看到观世音菩萨,他把我抱起来,一路往天上飞,我就一路看着观世音菩萨的脸,我还听到天乐,看到彩鹤,还看到大尖嘴的鸟(送子的鸟),觉得它在唱歌,梦中我好快乐,观世音菩萨在梦中跟我讲:“你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做,将来你会了解。”(然而,我从昏迷中醒来,我并不了解这个梦到底要告诉我什么?一直到我回台北,结婚之后,开始了我的占卜事业,回想这个梦,我才明白梦中观世音菩萨跟我说的所谓”很重要的事”,就是我运用我的天赋,以及梦中老先生与老婆婆教我的占卜能力,去解决许多人的疑难杂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